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11

本来想开电脑更的,结果玩手机到忘掉🌝
过渡一下。
这篇看的人真的很少了。
——————————————————————

未成年人不能喝酒,金有谦在舞团同伴的疯狂劝酒之下逃脱一劫,散场的时候团长已经不省人事了。
九点多,霓虹灯闪烁着勾勒光怪陆离的都市,来往的车辆载着万家喜怒哀乐呼啸而过。
金有谦喜欢坐公交车,司机今天心情不错,在车上放一些很有年代感的歌,车上乘客不多,有一个补完课回家的小姑娘,一个大概是刚下班的白领,他手里拎着菜市场最后的蔬菜,叶片已经有些发黄,软哒哒地趴在塑料袋边缘。
金有谦把帽子压低,靠在椅背上昏昏欲睡。
耳边似乎还能听到昨天晚上的喧闹,姐姐们惊喜又激动的尖叫,礼花在头顶爆炸的巨响,团长拍着他的后背发出闷闷的声音,还有自己沉重的呼吸。
一切都像潮水一样退去,公交车上机械的报站声提醒他到达了目的地。
宿舍里有人说话的声音,金有谦踩着拖鞋发出啪嗒啪嗒的声音提醒里面的人。
“回来啦?”
客人出乎意料,是Mark。
可能是因为他表情不多,一举一动都带了点生人勿近的距离感,金有谦有点怕他。
林在范叫他过来坐。
“比赛的视频,你不是想看吗?”
金有谦闻言眼睛一亮,凑到他们身边在地板上坐下来。
平板电脑上的视频已经播放到一半了,Mark伸手将进度条拖到开头。
他看起来有些清瘦,刚刚伸出来的小臂上却覆着一层薄薄的肌肉,纹理清晰,含蓄地藏着力量。
金有谦的目光从Mark的手臂上挪回屏幕。
这是专门为Breaking举办的比赛,场地不大,也没有媒体和聚光灯,围观的人群打扮都很有特色,一看就是内行或者爱好者。
“好帅。”
金有谦对Breaking了解不多,只能捂着嘴巴赞叹,仰起脸崇拜地看着林在范。
后者被他逗笑,伸手揉了一把他的头。
“看这里。”
Mark按了暂停,同林在范低声交流,他的声音低沉,尾音稍稍有些上扬,在清冷里带出一抹活力。
视频播放完毕,林在范抱着奖杯面无表情地对着镜头比了个耶。
“干嘛不笑,拿奖还这么严肃。”
Mark小小地调侃了一句,嘴角稍稍上扬显出了一个笑。
林在范向后一仰靠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
“想看我笑还不容易,现在笑给你看。”
Mark看了他一眼,表情有些嫌弃。
“对了,你们俩还没正式认识过吧?”
金有谦赶紧从地上爬起来向Mark伸出手。
“前辈你好,我叫金有谦…”
“我知道。”
Mark压着他的肩膀让他坐下,金有谦楞楞地对“他知道”这件事反应不过来。
“叫我Mark就好了,我看了昨天的直播,你跳舞很棒,恭喜你拿奖。”
金有谦有点脸热,一边傻笑一边摆手。
“Mark哥,这样叫可以吗?”
Mark点头,他看人的时候很专注,目光平静得像水一样。
“你长得真好看。”
Mark笑起来有可爱的虎牙,眼睛弯弯的,冷淡的气息像雾一样散开,露出温和柔软的内里。
林在范噗嗤笑出声,从沙发上弹起来指着Mark说。
“这位段Mark同学,江湖人称段天仙,我们1777的门面。”
Mark扭头去桌子上扒拉零食不理他。
“他练Hippop,Martial arts也特别好,你有需要的话可以去找他。”
Mark翻到了一瓶养乐多,正在认真地将吸管扎进去,闻言点了点头,又回头笑了一下。
都是很好相处的人呐,金有谦抱着膝盖幸福地缩成一团。

“你真可以,这个月刚开头你就急起月末评价的事了,佩服。”
阿C捧着金有谦进贡的奶茶,手里帮他分担了一袋。
拿奖之后有一笔奖金,金有谦买了奶茶准备分给同学们喝。
“BamBam不是每次都和Mark哥一起做嘛,怕他们准备得早…”
金有谦双手都拎着东西,帽子遮住了大半张脸,阿C看不到他脸上被戳破了小心思的赧然。
“啧啧啧。”
阿C摇晃着杯底的珍珠,一副“可别狡辩了”的表情。
刚走到电梯门口,后面有人急匆匆地跑上来,两个人都回头去看。
苏覃像是跑了很远的路,脑门上一层汗。
“对不起啊有谦,你比赛那天我有事没能去,但我看了重播,恭喜你!”
双手都被占着没法跟他High Five,苏覃拎走一袋解放了金有谦的左手。
“没关系啦,在哪看都是一样的。”
大概是顾忌着阿C在场,苏覃沉默了下来,阿C也偏着头喝自己的奶茶没动静。
金有谦拿这样的场面没办法,只得也沉默下来,所幸电梯很快到了C班的这一层。
阿C挥手示意自己可以先带着奶茶上楼,让金有谦跟苏覃去C班。
虽然只待了几天,但C班是自己在1777的第一个集体,总是有点特别的情感在。
苏覃很快高兴起来,语气轻快地夸他的舞台很棒。
接近C班的门,李哥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拉住了金有谦。
一般来说引导人很少在学生活动区出没,金有谦也就第一次带自己来的时候见过他。
李哥一脸久别重逢的欣喜,不由分说要拉着金有谦走。
怕他有什么急事,金有谦万分歉意的将东西托付给苏覃。
“抱歉啊,我改天再过来跟他们解释,麻烦你把吃的分给大家吧。”
金有谦双手合十轻轻拜了拜,苏覃好笑地示意他赶紧走。
那个人的背影都透着一股干干净净的感觉,后脑勺颤巍巍的发丝也可爱又纯真。
纯粹又耀眼,跟那个人一样。
大概没有人忍心伤害这样的人,他们生来就是要受人仰望的。
苏覃将手里来自金有谦的善意拎到公共卫生间,丢进大垃圾桶,盖子合上,像关上了一扇门。

——TBC——

评论(10)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