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采莲》-下

昨天太忙太激动忘了更新了抱歉(:3_ヽ)_
久等,采莲完结啦,谢谢大家喜欢小莲子精。
————————————————————————

又是一年三月,小荷才露尖尖角。
莲塘里闹声连成一片,大姑娘小媳妇的嬉笑打骂清亮亮地带着荷花香,能传得很远。
段宜恩长高了,身子骨长开,一双黑眼睛沉静又温和。
从少年时就是十里八乡长得最俊的小子,长大了更是不得了。
他站在船头执着长杆,小船像箭一样又快又稳地划开水面。
船尾倒坐着一个小少年,裤脚挽得高高的,白嫩的脚丫泡在水里,他还不时地踢打水面,水花溅起,在阳光下折射出明亮的光晕。
船尾“扑通”一声,段宜恩撑杆的手停了停,小船的速度缓了下来。
不用看就知道,是小孩儿下水玩儿去了。
段宜恩收了杆,在船头坐下来,一只手垂在船边不紧不慢地敲打船沿,
青年低眉敛目,阳光在他发梢上活泼泼地跳跃,含苞待放的荷花从他耳际擦过,像偷了一个吻。
眉目如画。
水面一片平静,小孩儿又不知道窜到哪里去了。
一条黑鱼破开水面跃到段宜恩面前,眼看着就要落回水里逃走了。
水下跟着冒出一个人,一把将黑鱼搂在怀里。
鱼尾拍打水面溅起的水花糊了眼,小孩儿眯着眼睛把头偏到一边露出颀长的脖颈,嘴里脆生生地喊:“段宜恩你帮我一把呀!”
段宜恩忍了忍笑,探身扣住鱼鳃把小孩儿解救出来。
小孩儿也长大了,身高已经到了段宜恩的耳际。
他翻身上船时轻巧地一撑船边,船也只是微微荡了荡。
段宜恩用草绳将鱼系好,背后就贴上来一个微微冒着凉气的身体。
他不管不顾的一顿蹭,段宜恩的衣服被水湿了个透,他倒是干了。
段宜恩浑不在意地低声提醒他,“把衣服穿上。”
小孩儿在背后不说话,段宜恩有点疑惑地转头去看。
一个白生生的人带着一股子狠劲撞进了他的怀里,段宜恩一时反应不及,被小孩儿推着倒在了船肚里。
小孩儿分开腿跨坐在段宜恩的腰上,双手撑着他的胸膛俯下身来直视着段宜恩,眼睛里有些委屈又有些羞意。
阳光模糊了他的轮廓,原本就白的皮肤像是被上了一层釉,泛着莹润的光泽。
“你现在都不抱我了…”小孩儿咬着下嘴唇抽了抽鼻子。
“你现在大了嘉嘉,不能再抱来抱去。”
“你骗人!你就是不喜欢我了!”
段宜恩撑起上半身摸过小孩儿的衣服,一边无奈地叹气一边牵开布料给小孩儿穿衣服。
小孩儿委屈地坐在段宜恩的腿上,让抬手就抬手让伸腿就伸腿。
段宜恩的手顺着圆润的肩头下滑,牵起他的手,小孩儿忍不住缩了缩肩,觉得耳朵有些烫。
一阵悠扬又清脆的小调声传过来,吐字软糯,带着些水乡特有的温软意味。
小船清悠悠地荡过来,船头站了一个羞红了脸的姑娘。
周围的人们听见熟悉的小调声,都探身好奇地看过来。
“段家的小子?嘿这可有意思。”
段宜恩给小孩儿扣好最后一颗扣子,对小调声充耳不闻。
姑娘还在唱,含着三分情意三分怯意的目光落到段宜恩身上挪不开。
坐在船肚子里的小孩儿像是呆了一阵,突然张口也哼了一段小调,声音有点哑,含着明亮的少年气。
姑娘愣住了,周围的小船上的人也呆住了。
段宜恩垂眼看着轻声哼歌的小孩儿,他微微合着眸子,表情安然,完全不知道自己做了些什么。
段宜恩轻轻的笑了一声,小孩儿的哼唱戛然而止,睁大了眼睛看着段宜恩,惊讶又喜悦的模样。
段宜恩伸手揉了揉小孩儿的头,“你怎么会唱这个?”
小孩儿苦恼了一阵,“大概是做莲子的时候听过吧,我也不知道…”
小孩儿生动的表情总是能轻易勾起段宜恩最柔软的情绪,他不由地放低了声音。
“你刚刚唱的,是我们求爱时唱的歌儿,谁答应了,就要跟谁成亲,你刚刚替我答了那个姑娘,这可怎么办?”
起了逗弄的心思,段宜恩故意凑到小孩儿耳边说话,看他半边脸颊爬上好看的红晕。
没想到小孩儿的反应那么大。
他腾地跳起来拨开段宜恩,站到船头上还叉着腰。
“阿姐,歌儿是我唱的,不是我阿哥,我还小不懂事,阿姐你可别当真呐!”
不顾姑娘变了脸色,刚刚还嚣张得不像个莲子的小孩儿转头就扑进段宜恩怀里。
“你不许跟她成亲!”
声音里已经带上了点哭腔,虽然看不见脸,但段宜恩知道泪花儿已经在小孩儿眼眶里打转了。
见段宜恩不答,小孩儿使劲钻了钻,声音更大了。
“不许成亲,不许你成亲,你可是我的段宜恩!”
段宜恩揽着小孩儿的背,目光遥遥地落到一支荷花上,那支荷花开得早,已经打开了半边花瓣,含羞带怯地张望着。
“我是你的阿哥,你说的,阿哥可不能一直跟你在一起。”
小孩儿像是听不懂,从段宜恩怀里抬起头来直愣愣地看他,大眼睛汪着眼泪,鼻子红了一圈。
段宜恩别开眼睛,复又把小孩儿揽进怀里,轻轻叹气。
“好,不成亲,答应你。”

夜晚。
小孩儿不怕冷也不怕水,总是站在院子里打水冲澡。
段宜恩把他的衣服拿出来搭在一旁的石凳上。
小孩儿长开之后褪去了圆乎乎的孩童模样,脚跟到脖颈的线条无一处不美,腰背纤细又有着少年人的柔韧感。
段宜恩的目光在起伏的地方停驻片刻,便转身回屋了。
带着冰凉的水汽,一个光溜溜的人钻进了段宜恩的怀里。
段宜恩和他对视,窗外的月光映亮了他的眼睛,熠熠生辉,连带着他瞳孔里的自己似乎也在发光。
小孩儿一言不发地咬着嘴唇去解段宜恩的衣服。
段宜恩一把捉住了小孩儿乱挠乱动的手,“你做什么?”
“阿哥不能一直跟我在一起,娘子总可以。”
小孩儿的五官都皱到了一起,扭动着身子想摆脱段宜恩的控制。
段宜恩的呼吸乱了一拍,被小孩儿得了空,一个用劲翻到他身上压住他。
小孩儿骑在他胯部乱蹭乱动,头发乱了搭在脸测,嘴唇被他自己咬得红艳艳的。
段宜恩憋了一口气在体内乱窜,最终都下走汇聚到更不可言说的部位。
他沉着嗓子问身上的小孩儿,“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
小孩儿倔强地憋着眼泪,“我知道。”
段宜恩想起了被自己一杆戳到水里去的莲子味儿的面团,想起走哪跟哪的摇摇晃晃的小尾巴,想起睡在身侧对自己目光无知无觉的少年。
终于长大成为了眼前还有些颤抖但又坚定地说着“我知道”的人。
段宜恩伸手将小孩儿揽住,让他贴在自己身上。
不知道是谁的心脏在夜晚跳动得惊天动地。
“不知道谁是谁的娘子,小时候我把你捡回来可不就是当娘子养的么。”

——END

评论(31)

热度(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