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17

走一点点伉俪线!

我真的好喜欢还没确定关系那种小暧昧呀嘻嘻。

————————————————————————



 气氛无端的就显得暧昧。

金有谦和BamBam的舞已经编好了,Neol和A1班的老师分别看过。
两个人开着视频录了一段,准备确认动作。
音乐刚刚结束,还有一缕电音飘在空气里,悠悠的拉得人心发痒,两个人站在两头喘气,没有人说话。
门外拂进来的丝丝缕缕凉风完全没法缓解室内的热气,它们氤氲着包裹着里面的人,从皮肤到心脏,催促着他们做些什么来缓解这陌生的躁动。
“看一下视频吧。”
金有谦缓过劲来,走过去拿起手机。
BamBam愣了两秒才跟过去。
撑在地板上的手掌湿热,在反着光的木头上蒸出一团模糊不清的雾气。
两个人头挨着头check视频里的舞步,金有谦站得有些偏,不时的就从画面里消失不见。
BamBam看得好笑,转过头想调侃他。
“你……”
两个人挨得太近了,BamBam转头的时候嘴唇明显擦过了对方侧脸的皮肤,那不属于自己的温度和气息像一层薄膜,稳稳地覆在唇角上。
以前也不是没有过这样的距离,肩膀靠在一起,光裸手臂紧紧相贴,曲起的膝盖之间不过一寸两寸。
近吗?
近。
但好像还可以更近。

BamBam的脑子里走马灯似的闪过了无数个念头,却在金有谦转头看过来的时候全都消散了。
他垂下眼帘,目光坦荡地和自己相接,唇角勾起,是一个含着一点隐秘的愉悦和天然的羞涩的笑容。
他的下颌有BamBam见过最美好的弧度,上帝勾勒的时候一定带着满腔的爱意。
头顶的灯光打在他的头发上,在鼻梁上投下发丝的阴影,在瓷白的皮肤上有些突兀,BamBam着了魔似的伸手想替他拈去那一根碍眼的断发。
触到他的脸才受惊地收回手,男孩子的皮肤带着勃发的生气和热意,满满的都是胶原蛋白。
轻轻的、似是而非的触碰让他的眼睫颤了颤,眼睛稍稍睁大,显出一点不谙世事的疑惑来。
BamBam突然恍过神来,仿佛相贴的地方有电流闪过,敏捷地向后弹开了半米。
交缠的气息散得一干二净。
金有谦怔住了,他半晌没动,睫毛覆上下眼睑,显出了一点点失落来。
不明显,但还是被捕捉到了。
BamBam强忍着在脊柱里来回涤荡,刺激得他手脚发软的战栗,又挪近了一些。
“视频…还没看完…”
视频早就播放完毕,手机的黑屏上映出练习室耀眼的灯光。
BamBam拒绝再说话,伸手滑开屏幕,将进度条拉到开头。
刻意保持了几分距离,空气从两个人之间的缝隙流过,又觉出了一丝冷意。
金有谦偷眼看了看BamBam看似专注的侧脸,撑着身体挪动了一步,然后假装什么都没做。
嗯这里脚步踏错了,怎么老是记不住。
缝隙被填满,BamBam勾了一下唇角,像一只小鱼倏地探头,又潜进水下。

林在范和朴珍荣又吵架了。
金有谦BamBam和阿C凑到一起一致得出了这个结论。
理由是金有谦至少有一周没有在宿舍里看到过朴珍荣了,按照以前的频率这是绝不正常的。
阿C也说目击朴珍荣追着林在范下楼,在以前这个主宾顺序应该调过来。
而这一次又有点不一样,好像是林在范单方面在跟朴珍荣生气。
这本身是一件比林在范扔掉了所有渔夫帽还要不科学的事情,这位哥平时宠他弟已经宠到了人神共愤的地步,要星星不给月亮,大家有目共睹。
金有谦和BamBam,阿C还带上了崔荣宰,四个人坐在快餐店里开了个紧急会议。
“要不把他们约出来吃饭吧?在范哥不是很多天不理珍荣哥了吗?坐下来聊一聊嘛先。”
崔荣宰挖着一个圣代,讲话含含糊糊的。
阿C一拍巴掌。
“好的就这么定了,BamBam你去约珍荣,有谦去约在范,晚饭老地方见!”
被一个突如其来的任务砸的满脸懵逼,BamBam和金有谦无奈地对视了一下。

“好像是珍荣被一个舞团要了吧,两个人有点分歧,在范也没有说得很清楚。”
Mark抽了筷子就去夹那碟少得可怜的小菜。
林在范和朴珍荣还没有来,为了防止两个人在门口遇上直接不欢而散,金有谦和BamBam被派遣出去等人。
Mark这个不知道在1777混了多久的老妖精,竟然和崔荣宰也很熟,阿C左右看了看把自己撂下聊开了的两个人,觉得有点寂寞。

“是因为珍荣哥要去舞团在范哥舍不得吗?”
金有谦一边说话拢了拢外套,见BamBam的衣领也乱糟糟的,伸手给他抚平了皱褶。
九月末,这两天突然秋雨绵绵的降了温,即使今天雨停了,也没有再像之前一样闷热。
正是下班时间,这条小路上也有点堵车,喇叭声不时地尖锐鸣叫,听得让人烦躁。
BamBam站在台阶上,故意把后跟悬空在外面轻轻地踮动,看得金有谦提心吊胆。
“有可能吧,在范哥跟珍荣哥一直在一起,要是分开该不习惯了,而且要是跟着舞团全世界跑的话…”
BamBam省略的地方金有谦明白。
把跳舞当做事业在别人看来不稳当,即使在他们自己心里也不一定觉得稳当,加入舞团全世界参加比赛,也许巡演,就意味着基本上放弃了普通的生活。
也许哪一天突然回到家,发现因为太久没有交电费,灯都没法打开。
如果有恋人,就更难说。
两个人都沉默了。
“如果我有一天也参加了舞团,你会觉得难过跟我吵架吗?”
金有谦把手揣在裤兜里,若有所思的盯着远处发呆,侧脸好看得像是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人,BamBam不自觉地开口问。
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问了一个多不合适的问题,把在范哥和珍荣哥的恋人关系套用到自己和金有谦的身上,稍微想一想就能体会到其中暧昧的因子。
金有谦稍显惊讶地看了BamBam一眼,对面的人脸已经红透了,他慌乱地摆手想要解释,还踩在台阶上的脚却失了重心打了个晃。
金有谦脸色一变,一把拉住BamBam的手腕往回一扯,比自己矮半个头的人就扑进了怀里。
掺着酒气的玫瑰花香一瞬间充盈了他的感官。
浸泡在醇香绵长的烈酒中发芽抽枝的玫瑰收起了全身的刺,安静地呆在他的手心,散发着不自知的香气。
诱人的、艳丽又清纯的。
“我不会,我会跟你一起去。”
男孩子的声音像一杯温热的巧克力牛奶,甜甜的安抚着一丝别扭和不可说的小私心。

“干嘛呢你们俩,大街边上注意影响啊。”
林在范半是玩笑半是无奈地歪头看着两人,两个小孩儿赶紧分开,一个望天一个看地,一个吹着口哨,另一个整理衣摆。
“不是吧你们俩,真有点…”
林在范真实的惊讶了,这反应,不对劲啊。
金有谦推着他的背把他往店里带。
“哥哥哥你不饿吗,我们进去吧…”


——TBC——


评论(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