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18

 这章主要是伉俪线。

——————————————————————————



朴珍荣看到林在范的时候明显眼睛一亮,周围的人默契地挪了挪位置让朴珍荣进来坐在林在范旁边。

林在范目不斜视地夹菜,好像并没有人在旁边坐下来并且拉住了他的手。
一群人假装嘻嘻哈哈地吃饭打闹,其实都偷眼关注闹别扭的两个人。
林在范表情很平淡,不时接大家的话,吃饭的速度也没有慢下来。
阿C偷偷跟金有谦咬耳朵。
“林在范左撇子,右手肯定被朴珍荣拉着呢,不信你试试。”
BamBam一掐金有谦的腰,附送了一个小小的白眼给阿C。
“说什么呢?”
金有谦把他的手拉下来,笑眯眯的贴到他耳边。
莫名其妙被白了一眼的阿C:???
BamBam撑着身子盛了一碗汤,递到林在范的右手边笑得纯良。
“哥,尝尝这个。”
朴珍荣淡定地伸右手抢了碗,撩起眼皮看了三个人一眼。
林在范无奈地搁了筷子。
“抓着我能好好吃饭么…”
朴珍荣撇了嘴,眼角耷拉下来,有些可怜兮兮地看着林在范。
“你想好了吗?”
林在范没有生气,像是在问“吃好了吗睡好了吗”一样平淡。
“想好了呀。”
朴珍荣语气也很轻快,他偏头看着林在范,笑容温润又明亮,仿佛之前还在冷战的不是他们俩。
桌上其他几个人都噤了声,虽然两个人没有大吵大闹,但气氛还是有那么一丝诡异。
“你去么?”
“不去。”
BamBam的手磕到桌檐上,带动了杯子和碟子撞到一起发出清脆的声音。
顾不上撞痛的手背,BamBam和金有谦交换了一个惊讶的眼神。
“珍荣,你…”
朴珍荣放开了林在范的手,笑容也收敛了起来。
“我说过了,GK不适合我,这是我拒绝的原因,不是因为你想的那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林在范沉默了一会儿。
“是什么原因你清楚,我也清楚。我不希望你放弃这么好的机会。”
GK是个老牌舞团,有很久的历史了,Fix的现任团长James Brown最开始就是在GK里成名的。
朴珍荣拉着林在范站起来。
“我们找个地方好好聊。”
“Hey。”
Mark扯了一把林在范的袖子。
“好好说话。”
两个人很快一起走出门去,留下一群吃瓜群众继续吃饭。
大概是想起来什么,Mark的情绪也低沉下来。
金有谦咬着筷子,踌躇着问。
“看他们这样,是珍荣哥不想去在范哥想他去啊?跟我们想的完全不一样哎…”
崔荣宰捧着碗,一边吃一边分神搭话。
“听在范哥的意思,是不是因为他珍荣哥才不去的啊?然后他想让珍荣哥去,因为GK真的是个挺好的平台,因为太远了之类的?”
一群人齐刷刷地盯着他,崔荣宰筷子一抖。
“怎…怎么了?”
“好聪明!”
阿C的目光洋溢着母爱,崔荣宰不好意思地眨眨眼,转头去继续夹菜。
他吃饭又快又多,眼睛直勾勾的,腮帮子鼓起来真的很像小水獭,不知道他的粉丝知不知道他这个样子。
金有谦还走神考虑了一下眼前这个哥的大明星身份。

“哥!”
朴珍荣也有点生气,他一把拉住走得飞快的林在范,却又在看到他的表情时软化下来。
他的眼睛圆溜溜的,瞳仁又黑又亮,眼角下垂的时候两分委屈都变成了八分。
“哥你到底在生气什么啊,我留在你身边不好吗?你不想跟我在一起吗?”
林在范扭开头,旁边的路灯柱上有一张小广告,下角的胶开了,在风里飘动着。
“GK很适合你,珍荣。除了总部在美国这件事。你明明就很想去,不然也不会发邮件给他们,现在你被录取了,你在考虑什么呢?”
“我在考虑你!”
这句话说得又急又快,林在范愣了半晌。
“我就是不希望你考虑我啊珍荣。”
怎么会不希望他在自己身边呢,从初相识时奶声奶气会撒娇的小孩,到现在温润如玉光彩熠熠的青年,他们在一起八年了,分离会像凌迟一样痛苦,他们两个人都知道。
但是他的光芒不应该被局限在自己身旁,尤其是被自己亲手局限住。
朴珍荣扁着嘴上前一步,林在范张开双臂抱住了他。
一个习惯成自然的拥抱,像过去无数次那样。
最合适林在范怀抱的只有朴珍荣。
“哥,我们不要吵了好不好,没有你在我身边我会紧张的,一想到下面看着我的人没有你,在我身边的也不是你,我就紧张,会心慌,会跳不好,你不是知道吗…”
林在范闻到了朴珍荣身上沐浴露的香味,是两个人一起去超市买的,水蜜桃味儿,起初朴珍荣还不肯用,被林在范哄骗着买回了家。
他们用一样的牙刷,一样的牙膏,一样的沐浴露,同一个牌子的卫生纸,他们对彼此的了解甚于自己。
林在范一下一下地摸着朴珍荣的发尾。
这个人在外面八风不动,周到细致得让人害怕,回到这里来,也不过是一个柔软得像他的发尾一样的小孩子。
“珍荣,我不能永远看着你的…”
怀里的身体僵硬了一下,像预料之中那样,林在范放开手顺着朴珍荣推自己的力道退开一步。
“你在开玩笑吗?”
朴珍荣稍稍提高了调子,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不可置信。
“林在范,你刚才那句话什么意思?”

林在范摊开手,瞳孔里是一片空茫茫的平静。
“你没有想过吗?总有一天我不能看着你,也不能站在你身边,你会自己一个人走,然后遇到别人…”
“我没有想过!”
朴珍荣语气生硬的打断他,顾忌着在外面,他又靠近了一步,把声音压低。
“我没有想过,我觉得我们会一直在一起,不是吗?林在范,不是吗?”
他还没有长大,大概自己也没有。
还没有找到更像大人的相处方式,没有找到如何说话会更稳妥不刺伤对方。
他黑色的瞳孔像一片倒映着星空的湖泊,看着他好像就能看到远方。
一辆公交车从远处驶过来,巨大的刹车声和放气开门的声音稍稍冲淡了两个人之间紧张的气氛。
“我们先回去吧。”
林在范拉住他的手臂,顺势下滑,无比自然地扣住他的手指,形成一个十指相扣的姿势。
这一段路从未如此沉默。
“林在范,我们两个的八年,在你眼里就这么脆弱吗?”
分开的时候,朴珍荣回头问他。
他站在电梯外面,刚才抽出手时的触感还残留在手心。
走廊上没开灯,修长的身影一半掩在黑暗里,一半被电梯的灯光映亮,他的眼睛亮得不可思议,直勾勾的盯着自己。
以前最受不了他这样的目光,恨不得将所有美好的东西都堆到他脚下换他展颜。
如今林在范却松开了按着开门键的手指,电梯门一点一点的合上,像电影里的慢镜头,把一切都拉长,以换得观众的眼泪和感触。
眼泪是谁的?感触又是谁的?


——TBC——


评论(17)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