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19

晚安。
——————————————————————

“你是不是不知道什么叫好好说话…”
Mark靠在天台的护栏上,半是调侃半是无奈地看着林在范。
林在范揣着手,微微眯了眼睛看着远处。
“我好好说了啊,他不听。”
Mark摇了摇头,转身趴在栏杆上,手指在空气里轻轻打着节拍。
“Jackson要是知道你跟珍荣说这种话又得生气了。”
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沉默了。
风声呼啸着从耳际狂奔过去,天台上有一个塑料袋被裹挟着跌跌撞撞地发出“沙沙”的杂音。
“Mark…”
Mark背对着林在范摆了摆手。
“我们已经少了一个了,别再少一个。”
林在范低着头站了一会儿,转身朝出口走去。
一边走一边掏出手机查看了邮箱,未读邮件的地方是一个大大的“0”,没有收到回复。
这是最后的努力,林在范耸了耸肩。
大限将至的感觉很可怕,但这恐惧中又夹杂着一点因为早已预料到这一天,所以随之而来的释然。

“下午评价跳到那个地方你不用看我,我自己会记得的…”
BamBam在编舞里有个地方老是忘记,金有谦发现之后就记着在那个地方看他以提醒他那个动作。
这没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BamBam每次跟他目光相接,思绪就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不记得的动作还是不记得,下面原本记得的也不记得了。
懊恼的人不自觉地带着一点点鼻音撒娇,可能还以为自己在威胁。
BamBam真可爱。
金有谦抿着嘴笑起来,一边小鸡啄米点头。
两个人小幅度地闹着往门口走去,前面两个正在说话的身影让金有谦的脚步停了一停,BamBam跟着看过去,也收了笑意。
李哥和苏覃。
他们两个站在1777的门口说着话,大概是达成了什么协议,两个人笑着握了握手。
“李哥找苏覃干什么?他不会把那个比赛拿给苏覃了吧?”
BamBam扯了扯嘴角像是觉得好笑,倒是没说话,拉着金有谦继续往前。
“金有谦!”
路过李哥和苏覃的时候,李哥出声喊住了他们。
苏覃沉默着站在一边,目光向下落在自己的脚尖。
叫了金有谦之后,李哥好像也没什么要说的,不知道Mark是怎么跟上面交流的,前两天拿了几份文件来给金有谦签,然后就结束了。
李哥的表情有点隐忍的怨恨,无框眼镜后面的目光带着赤裸裸的恶意。
BamBam动了动,像是想说什么,金有谦的手却突然从后面绕过来揽住了他的腰。
BamBam惊了一下,想说的话都长了脚似的溜出了脑子。
他偏头看着金有谦的侧脸,他白玉般的脸庞上甚至还挂着一点点笑意。
他总是显得毫无攻击力,好像面对什么样的恶意都能一笑置之。
但扣在自己腰上的手又含着不容置喙的力量,几乎能感受到他跳动着、蕴含了勃勃生机的脉搏。
“李哥,祝你生意兴隆。”
金有谦没头没脑地丢下这一句话,BamBam晕乎乎地被他揽着走出去了几米远。
没人看到李哥沉下的脸色和苏覃钉在金有谦揽着BamBam的手臂上的目光。
“什么呀?”
BamBam也不看路,一个劲地望着金有谦,不依不饶地要他解释那句“生意兴隆”。
金有谦偏不看他,还用一个指头戳着他的脸让他看路。
一个拨,一个偏扭头。
秋日的阳光总带着些懒洋洋的柔意,天空很高很蓝,有绷得直直的电线划破画一样的天幕,街边的居民楼窗台上垂下的绿植叶片映着阳光,一个小姑娘被牵着的狗狗拖着飞跑。
两个漂亮的男孩子并肩走路,一个故作高冷,另一个一个不停地凑上去撒娇。
个子高些的男孩子终于憋不住笑了,稍稍低头在矮些的男孩子耳边说了什么,拢着手掌将话语全数送进他的耳际,一丝密语也不肯逸散。
BamBam愣了一秒,张牙舞爪地追上去要揍金有谦。
“就这样?那你瞒什么瞒?害我以为多大的事呢!”
金有谦躲了两下,笑嘻嘻地把BamBam的手握进手心。
“好了好了不要闹了,我好饿,吃饭去吧,下午月末评价呢!”
“我要吃黑胡椒鸡排滑蛋饭!还要吃甜筒!你请!”
“好呀。”
金有谦的眼睛弯起来,握着自己的手紧紧的,却又不会感到疼痛。
BamBam突然红了耳朵,把自己的手抽出来抱在胸前往前走。
金有谦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才迈开脚步追上去。
“一起走嘛,等等我!”

“BamBam想吃甜筒来着,给你们也带了。”
金有谦打开袋子把甜筒分给大家,崔荣宰撕着甜筒的包装,和阿C交换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
“哎你们跳什么啊?这次我们都没看过。”
阿C舔着冰淇淋问他们。
普通的月末评价是在小教室里进行的,A班一个教室,B班一个教室这样分开进行。
这会儿他们一群人都聚在一起,林在范和朴珍荣分别站在两头,也不说话,也没有眼神交流。
Neol和几个老师进来,在摆好的桌子前面坐了。看到他们一群熟悉的脸,还向这边飞了个吻。
每次月末评价都像一次精神洗礼,在觉得松懈和自满的时候将那根弦一紧再紧。
因为永远有人比你更努力,更有灵气。
在上个月月末评价跳Good Kisser的两个人被一个舞团签走了,A班最后一名降到了B班,C班的最后一名应该已经退学了。
几名新生惴惴不安地坐在角落,四下观察着这嘈杂又陌生的场面。
林在范和好几个人合作,准备造型站成了一个五环。前奏响起来,鲜明的节拍像一把锤子敲击着墙壁和地板。
金有谦第一次看林在范的舞台。
他用力的时候小腿上的肌肉会绷出一条明显的线条,每一个动作都能感受到几乎充盈到了发丝的力量感。
快要结束的时候有一个翻转,卫衣落下来露出精壮的腰身,一闪而过的腹肌形状美好,下面有嬉笑的声音悄悄的响起。
林在范落地的时候稍微踉跄了一下,这很正常,很快他就融进队伍里准备结束。
但朴珍荣知道,他那一下一定是哪里伤到了,要不就是手腕,要不就是腰。
朴珍荣挪了挪脚,像是想像以前习惯的那样上前去询问他的状况,却又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垂下眼帘不动了。

——TBC——

评论(2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