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25

七七是一只非常酷的水獭!
————————————————————————

巡演的第一场在这座城市最大的体育馆,招牌早早地挂了出来,崔荣宰戴着宽沿的礼帽,像中世纪的小少爷,拄着镶满了宝石的拐杖。
那根拐杖在编舞里也会用到,崔七七带到练习室来玩过,上面的宝石全是塑料。
来接他们去彩排的大巴停在楼下,林在范站在大门口清点人数。
“19、20、21…齐了。”
林在范上车坐在司机的旁边,大巴的门放完气缓缓地合上。
BamBam坐在靠窗的位置,阳光在他高挺的鼻梁上镀上一层金色,侧脸上的细小绒毛都清晰可见。
金有谦从他头顶上伸手过去将窗帘拉好。
BamBam侧过头来看他,眼睛里有隐隐的笑意。
“累吗?”
上午也一直在练习室里确认,吃过午饭就上车了。
估计后面有人要休息,金有谦稍稍靠近了些压低了声音。
呼出的气息拂得BamBam的耳际痒痒的,他小声笑起来缩了缩脖子。
“你小时候是不是喝了很多巧克力牛奶?”
BamBam没头没脑地问,他的头发在椅背上蹭得有些乱,像只调皮捣蛋去树丛里钻过之后的小老虎。
金有谦有些莫名,但还是乖乖地答。
“应该是吧,我现在也很喜欢巧克力牛奶。”
BamBam又兀自笑了两声,虽然不知道他在开心什么,但他笑起来刘海也跟着晃动的样子超级可爱。
“悄悄告诉你,今晚会超级精彩!”
BamBam说完这句,就闭着眼睛养神了,毫不客气地把头靠到金有谦的肩膀上,还蹭了蹭找到最舒服的位置。
金有谦低下头,把他向上翻起的袖口放下去,天气已经冷了,这个人还是穿得很少。
顺手又摸了摸他的手背,觉得不算很凉,才放心地闭了眼睛。
BamBam闭着眼翘起嘴角,把手缩到袖子里。

场馆布置结束了,一排排椅子被绑到一起,整齐划一地排列着。
大巴驶进来的时候外面已经有粉丝在排队了,他们拿着崔荣宰的应援灯,一闪而过的脸上都是兴奋激动的笑容。
舞台上一排排的聚光灯像一只只眼睛,安静地凝视着舞台上蹦哒的孩子们。
已经能够想象到夜晚到来时这里耀眼得如同白昼的模样。
场馆里反复播放着崔荣宰的歌,编舞老师举着话筒站在台下指挥他们的站位,崔七七不修边幅地蹲在舞台边缘看着他们笑。
“你紧张吗哥?”
金有谦蹲在他身边问他。
崔荣宰摇摇头又点点头。
“每一次上台之前都很紧张,但这次好像没有那么紧张。”
阿C拍着他的背哈哈笑着。
“肯定是因为有我们在你身边呀!”
虽然被阿C拍得想咳嗽,崔七七还是认真地点了点头。
“我也觉得是。”
阿C跟崔荣宰轻轻击了一下掌。
台下有个造型师姐姐举手唤着崔荣宰跟她走,大概要开始准备做造型了。
“加油吧,晚上一定超级精彩!”
崔七七跳下不高的舞台朝造型师姐姐跑过去,脚步轻快得像是要飞起来。

开场唱了崔荣宰第一张mini专的一首舞曲,聚光灯的热量不可小觑,下台换衣服时金有谦的后背已经被汗浸湿了。
后台兵荒马乱得像在打仗,来不及把气喘匀就要换衣服擦汗准备下一个舞台。
在黑暗里候场的时候有人握了一下金有谦的手,灯光闪了闪,BamBam从旁边跑出去的背影清瘦,却又充满着力量。
崔荣宰在台上的时候跟他平时软得谁都能捏一把的样子不太一样。
他的声音圆润得像熟透的果实,甜蜜又饱满,高音里却又透出些通透的意味。
舞步都刻进了骨子里,金有谦的脑子里乱糟糟地走马灯似的闪过很多思绪,来不及抓住一个尾巴,音乐又换了。
台下的尖叫和呼喊没有停过,她们整齐地呼喊崔荣宰的名字,为他的每一个微笑,每一次眨眼而疯狂。
她们的爱像不知疲倦的海水,一次又一次地冲刷着沙滩,翻卷着白色的浪花,与日月同步着节奏。
以前从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愿意对一个遥远的人奉上如此炽热而诚挚的爱意,但在此刻却稍稍有一些感受到了。
那远方的,不一样的人生,有人在努力地过。

这首甜甜的歌对dancer来说稍微可以喘口气,他们只需要跟着蹦一蹦就好了。
崔七七的两鬓挂满了汗水,刘海贴在额头上又被甩开,他的眼睛映着聚光灯的光芒,亮得像夜幕里第一颗闪光的星星。
他从T型台的前端跑回来,像是有用不完的精力,但其实私下的他根本连走路都嫌累。
崔荣宰搂住林在范的脖子使劲蹦了蹦,林在范被他逗笑了,在他离开的时候拍了一下他的腰。
接下来的一段他轮着把每一个dancer都抱了搂了一遍。
大概是真的很开心吧。
金有谦下台之前看了一眼蹦跳之后剧烈喘息着的崔荣宰,他弯下腰去撑了一下膝盖,又很快直起腰来,笑着和下面的粉丝说话,仿佛手指尖都在颤抖的人不是他。
剩下的歌都是女dancer的部分,他们可以坐下来休息了。
金有谦拧开一瓶水,克制着缓缓喝了几口下去。
一时间休息室里没有人说话,只有衣料摩擦和瓶盖碰撞的声音。
前面的声音很清晰,几乎也可以想象到崔七七的模样。
他总是笑着,眼神像只小水獭,看什么都是一片赤诚。
他很努力,练舞的时候专注得喊他都听不到。
吃东西的时候腮帮子鼓鼓的顾不上说话,急得直摆手。
偶尔又酷酷的,像个哥哥那样说话。
在舞台上时霸气又自信,骨子里的一点点桀骜和倔强就会悄悄跑出来。
在跳舞这条路上,真的认识了很多很棒的人呐。
金有谦笑了一下,把搭在一边的自己的衣服拿过来换上。

——TBC——

评论(1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