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30

应该在一起的人不会错过。
——————————————————————

Jackson第一次看金有谦和BamBam合作,他过去常常看BamBam跳舞,知道这个弟弟的风格有多不好驾驭。
但是金有谦跟BamBam过去合作过的dancer都不一样。
两个人像是生来就应该相遇在舞台上的。
这群人里只有阿C练过国标,她咬着嘴唇气愤。
“没天理,凭什么练了两天就跳得这么好!”
两个人相互倚靠,旋转和侧头都精确得像是演练过无数次。
但是这个舞他们只在私下里跳过一次,甚至还在其中一个人根本不会的情况下。
灯光太亮,恍惚间有莹白色的东西从他的背后生长出来似的。
BamBam眯了眯眼睛,又被金有谦揽着他的手一用力夺回了目光。
金有谦的眼睛里装着一整个宇宙,横贯其中的星河,缓慢旋转的星体,还有不知道从多少光年外奔涌而来的,绵长的爱意。
左转并退接倒步滑轴转,现在BamBam已经知道这些舞步的名称,也更清晰地明了当初那支不完美的探戈里,灼灼的热意所蕴含的东西。
他们都好幸运,拥有彼此这件事。
最后一拍是俗气的下腰,BamBam撤了力气让金有谦揽住自己。
这支舞在他跳过的里面根本不算累,不知道为什么心跳却乱得一塌糊涂。
金有谦揽着他起身,四目相对,BamBam脑子里一片空白,抬起下巴和金有谦交换了一个长长的吻。
台下的掌声和口哨声快要掀翻屋顶,哥哥们调侃的笑声都像隔了一层玻璃,BamBam的脑子里回响着金有谦的声音。
他说“我爱你”,像一颗巧克力牛奶味的糖。

Mark和林在范的舞台让人叹为观止,针锋相对却又气场相合的两个人默契无比。Jackson撅着嘴坐在位置上不开心。
那是他的段宜恩,像是从背后缓缓展开了翅膀,耀眼得无以复加,有无数人的目光落在他身上,像被偷窥了的宝物。
尤其是主座上那个红头发的男人,冲着Mark翻转时露出的腰身打了一个满含兴味的呼哨。
Jackson转头问阿C,“现在入学的程序变了没?考试吗?”
阿C愣了愣,突然意味深长地笑起来。
“你一个直招进来的,现在却要去考试,都是作的!”
Jackson满不在乎地撇撇嘴。
其实还是有好处的,离开之后才知道自己有多狂妄,以为所有的东西说抛下就能抛下。
回到1777才发现所有人都在进步,这种被落下的危机感攥紧了他的心脏,林在范,Mark,阿C,BamBam,他们都在变得越来越精彩,从黯淡的茧里向外挣脱。
况且,他的段宜恩在这里,他要抓住他。

“Hey,Mark!”
阿C是他们中的最后一个,没等全部结束,他们就从侧门偷跑出来,准备去吃饭。
刚走出两步就有人在后面叫住了Mark。
金有谦第一次看清楚Charles长什么样,他很高,五官轮廓深刻,虽然染着张扬的红发但却不显得浮夸。
他的目光穿过他们直直地落在Mark身上,BamBam能感觉到身边的Jackson整个人都绷紧了。
“Jackson,嘎嘎。”
没有理会Charles的目光和呼唤,Mark歪着头,捏着Jackson的后脖子安抚他。
他们来自同样的国家,使用同一种语言,本身就比别人多生出几分亲近。
Mark说了几句话,金有谦听不懂,但Jackson可见地被顺毛下来,因为咬牙而显得锋利的下颌也松开来。
他软声跟Mark说了两句话,像是在撒娇,Mark就轻轻笑着点头。
Mark比Charles矮一些,但他们对视时却丝毫不落下风,Mark的手揣在裤兜里,站姿随意,但他身上有一股澎湃的力量,无法表达,但显得强大。
“你的舞很棒,请你再考虑考虑我的邀请!”
Charles微微低头看着Mark,语气恳切。
“我拒绝过很多次了,这次也一样,不管是哪个邀请。”
Jackson很想上前去站在他身边,距离要比那更近。
“为什么?因为Jackson?”
“别叫他的名字。”
Mark微微眯起眼睛,略带威胁地盯着Charles。
“因为对你、Fix的人品不敢苟同,更多的当然是因为Jackson。”
其实全程半懂不懂,但看到Jackson哥一脸高兴得不行还要忍住的表情,也大致能猜出是什么内容。
“1777很棒的人有很多,你不需要一直盯着我,推荐一个人给你吧。”
“苏覃,怎么样?”
Mark脸上挂着一抹恶意的笑,眼神凉凉地从Charles身上移开,稍稍挑高的嘴角含着说不清道不明的邪气。
Jackson很少看到Mark这样的表情,他多数时候是温和又安定的,没有多少情绪的外露,所以自己才会半是玩笑半是埋怨的说他是一堵墙。
一直知道他好看,第一次见面时被吸引着跟他搭讪,不就是因为他好看吗。
但是在平静又温柔的段宜恩里面,这个带着三分邪气三分恶质的段宜恩,却让人渴望。
从身到心的渴望。
身后Charles的表情完全没有被挫败,他依然饶有兴致地盯住Mark的背影。
这让Jackson很不爽。
他上前一步拉住Mark的手,在众目睽睽之下将他拉到怀里,偏头亲了一下Mark的耳垂。
满意地看着白玉似的耳垂染上一层绯红,Jackson靠在他的侧脸边向耳蜗里吹气。
“你超帅,我的段宜恩。”

“哇Jackson哥真是…哇…太酷了…”
BamBam一边走路一边感叹。
“嗯?不是Mark哥吗?”
哥哥们走到前面去了,Mark哥的手被Jackson哥握在手里晃晃悠悠的。
“是说Jackson哥啵啵Mark哥那里啦,太酷了吧。”
金有谦撅了撅嘴,突然低下头吧唧一下亲在BamBam的侧脸上。
然后在BamBam惊讶的眼神里严肃地要求。
“夸我。”
逼近年关,天气愈发的冷了,1777只给了一个星期的假,外国的孩子们都不打算回家。
“那我们那天晚上去放烟花吧!”
阿C的提议得到了大家的同意,饭桌上吵吵闹闹地计划开了。
“告诉你一个秘密。”
Jackson神神秘秘地凑过来在BamBam耳边说话。
BamBam配合地压低了声线。
“什么秘密?”
“新年那天,我要向Marky求婚了。”
BamBam震惊地想要站起来,膝盖嘭地撞到桌沿上,大家的目光齐刷刷地扫过来。
“没事吧?”
金有谦伸手给BamBam揉膝盖,Jackson掐着BamBam的腰阻止他说出什么来。
顾不上膝盖疼,BamBam拉住Jackson的手小声问。
“这么突然?你确定?”
Jackson的笑里满满的都是甜蜜,看得BamBam不知为何觉得鼻子发酸。
“Marky说,当初我要是没走,就会在我们相遇的纪念日向我求婚,但是我错过了,所以由我来做这件事。”
兜兜转转,应该在一起的人没有错过。
Jackson收了收笑意。
“Marky在害怕,所以我来给他安全感。”
BamBam握住Jackson的肩膀又想哭又想笑。
“哥…”
Jackson摸了摸弟弟的头,他们互相陪伴着走过了很多时光,从青涩的、紧张的新人,到如今熠熠生辉的成熟的男人,他们彼此依靠,是最特别的存在。
如今想要开启新的未来,他依然在这里,替自己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这太好了,每一件事都刚刚好。

——TBC——

评论(20)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