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31

今天也是很温暖的一章(。>∀<。)
————————————————————————

BamBam和金有谦躺在练习室的地上聊天,BamBam跟他讲了Jackson要求婚这件事。
“哇好棒啊,一想到我们都要见证这件事情就觉得特别棒。”
金有谦捏着BamBam的手指绞来绞去,地暖蒸得他的脸红扑扑的,连泪痣都显得温软可爱起来。
他穿着一件领口有些大的T恤,露出一片光洁的皮肤。
BamBam的目光忽然被他颈间的项链吸引了,那是条看起来有些劣质的,不知是什么材质的项链,大概是带了很多年,表面被摩擦得很光滑。
他翻身跪坐起来,捞出项链仔细看了看。
“怎么了?哦这个。”
金有谦扯着项链的吊坠,手指在上面珍惜地擦了擦。
“这是我小时候参加一次舞蹈比赛,那个时候还不太会跳舞,没有拿到名次,这是冠军的奖品,那个拿冠军的小孩子把它送给我了,一直戴到现在。”
像是想起了什么好玩的事情,金有谦翻身也坐起来,表情兴致勃勃的。
“我那天特别衰,没有拿到名次不说,还走着走着平地摔,特别糗,然后那个冠军就出现了,像英雄救美一样把我扶起来,还送了我这个。”
“可能最开始想要坚持跳舞,也有他的原因吧。”
BamBam突然结巴起来,有点害羞又有点开心似的比划着。
“你、你当时是这样的头发吗?圆圆的,穿了背带裤,这么高…”
金有谦瞪大了眼睛。
“你怎么知道…你…你不会就是那个…”
“是我呀!”
BamBam一把抱住了金有谦,埋在他颈间开心地蹭了蹭。
原来我们那么早就见过,我还参与了你的童年。
“我那个时候刚来这里,语言也不通,你没发现我都没跟你说话吗?”
“你小时候真可爱。”
金有谦把他从怀里抠出来,额头顶着额头问。
“我现在不可爱吗?”
BamBam拍了拍他的腰。
“不要吃醋,你现在也可爱。”
记忆里小小的、瘦瘦的孩子渐渐长高,轮廓变深,眉目清晰,与眼前的身影重叠起来。
应该怎么表达我的心情呢,过去我从来不知道,能够这样喜欢一个人,喜欢得心都疼了。
金有谦搂着BamBam的背晃了晃,像是刚刚确定关系似的,害羞得不知道该怎么办好。
“BamBam,你想结婚吗?”
被吓了一跳,BamBam抬起头来看他,眼睛水汪汪的。
“我们也可以去国外登记,虽然在我们国家不承认,但也是一种法律手段嘛…”
BamBam忽然笑了,眼睛弯弯的,有可爱的笑纹。
“这就求婚啦?你比Jackson哥还要急。”
被他看得脸红,金有谦的目光飘了飘,还是落回到恋人的脸上。
“我只是…”
BamBam突然凑上来亲在他的下巴上,打断了他要说的话。
“我知道,不用说。”
“我们年纪还小嘛,不着急,等哪一天你爱我爱得没办法表达了,只有结婚才能告诉我你的爱已经没法说出来了的时候,我们再结婚。”
金有谦严肃地看着他,嘴角抿成一条线。
“我现在已经没法表达了。”
BamBam被他逗笑了,把下巴轻轻靠在他的肩上,侧脸下的动脉一下一下地跳动,奔涌着生生不息的力量。
心脏在该呆的地方安稳地跳动。
“怎么办,我也是。”

早早地准备好了吃的和烟花,Mark不知道从哪里搞到了两辆车,他和林在范一人开一辆带着弟弟们往山上去。
“以前我们经常过来,那边有一大片空地,视野很好。”
BamBam小声跟金有谦介绍。
到达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下来,空地边缘停了两辆车,加上他们人也不算很多。
铺上垫子坐下来,正好看到下方的城市里,路灯一盏一盏地亮起来。
这场景很神奇,像是有看不见的手画了一条线将整个城市串到一起,下方的汽车闪着车灯开过,很安静,听不见喧闹和嘈杂。
只有风声穿过树枝的“漱漱”声。
Jackson好像很紧张,他的手缩在袖子里还是冰凉的,BamBam挪过去挨着他坐,跟他讲悄悄话。
今天BamBam被金有谦强制套上厚厚的羽绒服,围巾也扎好了,虽然行动没那么方便,但真的很暖和。
“Jackson哥你要怎么做啊?戒指买了吗?”
Jackson扁着嘴紧张地抖腿。
“我不知道啊,想了很多个方法都觉得不够好,我好紧张,想去厕所!”
“BamBam!”
金有谦在一边喊了他一声,小孩儿就敷衍地拍了拍他哥的肩鼓励道。
“那你再想想吧,这里没厕所,你要去的话就走远一点别被我们看到。”
Jackson看着摇摇摆摆向金有谦跑过去的弟弟,突然生出了一股子“儿大不中留”的悲怆感。

第一支烟花在天上炸开的时候一群人都愣住了。
暗色的天幕被鲜艳的礼花映亮,活泼地闯进眼帘,坠落下来的亮色离他们那么近,烧灼着眸子,仿佛下一秒就要落进眼眶。
阿C跳起来扇了离他最近的林在范一巴掌。
“我们的烟花呢!”
点燃引线之后的短暂等待最令人心跳,会在脑子里默数,不知它哪一秒就会带着尖锐的尾音冲上夜空,也会不断地想象它炸开之后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
一定很漂亮。
BamBam仰头的侧脸线条精致又流畅,烟花的光芒映亮他的脸庞又归于黑暗,一闪而过的艳色引人遐想。
空地上的倒数声渐渐起来了,“七、六、五…”
金有谦摘下手套,掌心因为激动而温热着,他扳着BamBam的侧脸,低头亲吻他的嘴唇。
等不及倒数结束了,就这样跨过新旧的门槛好了。
Jackson看着Mark的背影,他站在离边缘最近的地方,风拂动他羽绒服帽子上的毛毛。
即使穿得那么多,他还是清瘦得像是能被风刮走。
Jackson想起第一天见到他的时候,从略微抬起的雨伞下面露出来的眼睛。
明亮的、安然的,仿佛将所有的俗人俗事都锁在眼底。
看着他的眼睛,心就能静下来。
这是我们相识的第六年,我不想再和你做朋友了。
“Marky,段宜恩。”
Jackson的声音有点颤抖,在这所有烟花都正好熄灭的间隙里,盛着风,荡悠悠地落到Mark的耳朵里。
整个山顶都安静下来。
Mark转过头来,不需要照明,他的发丝,他的脸,他的眼睛和嘴唇,Jackson都能清晰地记起。
为什么会喜欢上他呢,这可怎么说得清楚。
“我有一点紧张,你能走过来一些吗?”
他的小括弧里盛满的羞赧又耀眼的笑意,他直直地站着,眼神里有一些祈求。
Mark抬腿向他走过去,从来都无法拒绝他的任何要求。
“新年快乐,我的段宜恩,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曾经设想过如何说这一番话才显得从容不迫,最好能让他感动,但在设想里,就没有一个是能让自己满意的。
最终还是这样局促又突兀地说出来了,没能从容不迫,也不值得感动。
Mark愣住了,他看着Jackson向他伸出的手心里放着的两枚戒指,在这样的环境里看不清它们的光泽。
他的嘎嘎很紧张,肩膀不自觉地耸起来,眼角的皮肤也紧绷着,他一定在心里埋怨自己为什么没有把话说得更好听一些。
太了解他了,了解到知道自己再迟疑一秒,他就会吓得变了脸色。
怎么舍得。
Mark慢慢地靠近他,低头看了看他手心里的戒指,又抬头看他。
这熟悉的目光像一层保护罩温柔地罩住了他的心脏,恐惧、不安、怀疑和歉意被隔绝出去,只剩下汹涌的爱意和得偿所愿的满足一点一点地浸透了他。
“不给我戴戒指吗?愣着做什么?”
围观的哥哥弟弟和善意的陌生人毫不吝啬地送上了掌声和祝福,Jackson手忙脚乱地捏着戒指对不准爱人的手指。
最后一筒烟花被点燃,在头顶明亮的星辰和烟花下,一群人抱在一起又哭又笑。
“我为什么要哭啊!好气!”
阿C扯着崔荣宰的袖子抹眼泪,崔七七无奈地拍着她的背。
“嘟嘟”两声之后电话被接起。
“新年快乐在范哥,我正要给你打电话。”
林在范轻轻笑出声。
“新年快乐珍荣,我很想你。”

——TBC——

评论(21)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