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伉俪】《枝蔓》-04

D-2
——————————————————

“perfect!”

团长和编舞老师一边鼓掌一边走过来拍他的肩。

朴珍荣急促地呼吸着,脸上露出一个有些腼腆的笑。

“你很棒珍荣!下一次巡演的一号就是你了!”

不知道该怎么搭话,朴珍荣只好继续微笑作为回答。

他到来的时候GK的巡演阵容已经定下来,明天即将起程的部队里,他只能做一个默默无闻的替补。

林在范过去就常常说他什么都不争,朴珍荣总是觉得好笑,明明那个人也是个什么都不急什么都不抢的人,偏偏遇到他的事情就抛弃了自己的信条。

在学校里时就是这样,怎么算都该落到他头上的评奖因为某些特别的原因给了别人。

朴珍荣还记得老师来通知他的时候的眼神,有点遗憾有点愤懑,但是又什么都做不了的眼神。

自己应该是骄傲地点了点头然后走掉了,原本不缺这一个奖项,另外也不屑跟小人置气。

放学的时候去停车点等林在范,却意外地在路过教学楼的一刻侧了侧头。

大楼阴影里眼神凶狠出拳利落的人有着自己熟悉的模样,制服外套敞开着,自己亲手扎好的领带在空气里翻飞。

没想那么多,肩头一滑将书包扔到地上就冲了上去。

想来好笑,从来没有打过架,连口舌之快都不愿逞的自己,居然在那一刻连思考都丢下了。

都是因为那个人。

他的下颌因为咬牙而显得分外锋利,平时温顺平和的眼神狠戾得像是某种大型动物,眼角绷得紧紧的,那两粒小痣给冷冷的表情添了一分深刻。

他根本不需要自己的帮助,原本的游刃有余在他加入之后还要分出三分来护着自己,少不得多挨了几下。

朴珍荣坐在后座上懊恼地想。

手背上的骨节红成一片,又热又涨像是几百只蚂蚁在爬,朴珍荣伸出手,轻轻地拍了拍林在范的制服下摆沾上的灰。

一个刹车,朴珍荣惯性地向前扑去撞在林在范的背上,算不上疼,却不知怎么有些委屈。

“谢谢你啦。”

林在范的声音顺着傍晚的风清清凉凉地送进朴珍荣的耳朵。

忽然就害羞起来。

朴珍荣摇了摇头,突然想起他看不见,又踌躇着说了一句“有什么可谢的”。

红灯结束,林在范收回撑着地上的腿,自行车晃晃悠悠地搭着两个男孩子穿过人行道,穿过一小片熙熙攘攘的菜市场,路过一座幼儿园五颜六色的外墙。

六点多的居民区连空气都弥漫着热气腾腾的饭菜香,偶尔能听到放学回家的小孩子欢叫着跟大人撒娇的声音。

二楼窗台上的花枝伸出了护栏,一丛吊兰最长的枝蔓像怯怯的小手,碰了碰林在范的发丝,然后羞涩得浑身颤抖。

朴珍荣觉得自己的心脏像是泡在一壶咕嘟咕嘟的热牛奶里,又甜又软。

“你那时候打架是为了我吧?我没记错的话被你揍得最厉害的那个就是那次拿奖的那个。”

屏幕里的林在范背靠着落地镜,眼睛弯弯的。

“没错啊,那个时候觉得自己特酷,惩恶扬善英雄救美那种。”

屏幕上方出现一片白花花的东西遮挡了镜头,伴随着一阵叽哩哇啦的叫喊。

林在范动了动镜头,朴珍荣才看清那是Jackson的半个额头。

“珍荣珍荣珍荣!”

他一叠声地喊着,半天也没说出什么实质内容,屏幕里出现了一只手,捞着Jackson的头把他拉走了。

那只手上的戒指款式简单,套在纤长的手指上泛着莹润的光泽。

背景音是七七的笑声,金有谦的小奶音和BamBam带着几分金属音质的说话声。

朴珍荣走了神,他几乎能想象到那边的场景,闭上眼睛似乎就能回到他们中间。

被割断了互相缠绕的枝蔓的两棵树,不约而同地感受到了瑟瑟的寒风拂过枝头,这令人怀念的,互相倚靠,替对方挡御一面的日子。

林在范屈起手指隔空描了描爱人的眉眼,在机场将他抱进怀里,亲吻他的头顶时的悸动还翻滚在血液里。

大厅里机械而甜美的女声不知疲倦地播报着航班信息,朴珍荣的箱子立在两人脚边。

“我在想,是不是我从来没有说过我爱你,你才对我,对我们这么没有信心。”

朴珍荣架着一副黑框眼镜,脖子上的围巾厚厚地盖住了半张脸。

林在范缓缓地收起笑意,他似乎是想摸摸朴珍荣的头,但举到一半又收回了手。

机场的落地窗外天色很不好,远处有翻卷着的乌云,不知道航班会不会延误。

“你知道不是的,珍荣。”

开始都时候没有,在一起的时候没有,直到现在。

朴珍荣说不清这是一种什么情绪作祟,有一点小小的没有来由的笃定。

笃定你什么都懂,不需要我开口说。

其实这没有道理,朴珍荣知道。

林在范还是抬起手替他理了理刘海,躲在围巾后面的人呼出的气息给平光眼镜蒙上了一层水汽,看不清他的眼神。

“等我回来,等我回来再说吧。”

朴珍荣这样说。

三个字,用不了一秒,但骨子里的别扭不知为何就冒了头,像是这样就能将连接他们的那根越扯越细的丝线拉得更长一些。

“你会等我回来的吧?”

林在范拉下他的围巾,轻轻地吻在浅色的唇上,像盖了一个章。

“我会。”

——TBC——

评论(16)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