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我的老师是只狐狸精》

同步微博
不要被标题欺骗了北鼻们,毕竟我是个起名废啊👋
看文愉快|°з°|
——————————————————————————

故事应该从我大三那年开始讲。
作为一只大三生物狗,我觉得我应该是哪里不对了,开学以来就一直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事情大概应该归因于我话多。
开学第一节课,我抓着早饭急匆匆跑进教室,老师还没有来,我松了一大口气,在教室后面找了一个位置坐下来。旁边已经有人了,我就顺势打了个招呼。
这哥们长得真好看,我像是没见过世面似的看呆了,怎么说呢,就往你们见过最好看的男生身上想吧。
他转过脸来看我,按我的性子当然是赶紧搭话啦。我就边吃早饭边跟他讲了一番学长学姐们吐槽这门课的老师,说他又磨叽又龟毛啦,讲课没有重点啦之类的,就大家会讨论的那种嘛。
他一只手撑着脑袋听我说话,脸上一直是一种神神秘秘的微笑,颜狗如我,被他蛊惑得连似笑非笑都认不出来了。
然后上课铃响了,他慢慢悠悠地把桌子上的书本文件收起来抱在手上,然后站起来往前面走,走的时候还笑着看我一眼,像一只精明又可爱的狐狸。
然后他就走上了讲台…走上了讲台…上了讲台…讲台…
他说:“大家好,我是这门课的老师,我叫段宜恩,请多多指教。”
我觉得我的感情被狠狠地欺骗了,说好的这门课的老师是个老人家呢?说好的磨叽又龟毛呢?朋友你等等,我刚刚说的不是你啊!
如果我身后有尾巴,刚才看见他的时候一定摇得堪比螺旋桨,现在肯定软趴趴地耷拉下去了。
我听到了挂科的召唤。
前面的人群明显地骚动起来,嗡嗡嗡的议论不绝于耳,而他也不制止,只撑着讲台让大家讨论,把他狐狸一样的狡黠收敛起来,他简直无害得像个天使。
等大家都安静下来,他才接着说话,他的声音有种金属质感的清脆,十足的少年气,配上他精致又明亮的五官,把他认成同龄人真的不是我的错。
“我这门课需要一个联络人,下半学期的课会到实验室去上,偶尔需要联系大家。”
他的目光穿过重重人头精确地落到我的脸上,眼底又浮现出那种狐狸看到小鸡仔,胜券在握的笑意。
“就你吧,后排那个穿红白横纹T恤的男同学,下课到我这里来,我给你我的联系方式。”
如果不是我长得帅,估计当场就要被女生们剥掉了。
他一定是故意的,非常非常故意了。
我再也不以貌取人了,我在内心深刻反省自己,这是你能勾搭的吗王嘉尔,这是只千年的狐狸精啊!
“还有,以后请大家尽量不要在教室里吃早饭,味道闻起来不好。”
伴随着窗边一个同学狗腿地把窗户推开的吱呀声,我趴在桌子上,脑袋上撑起一面迎风招展的白旗。

作为他的联络人,我成为了全班唯一一个拿到段宜恩微信号的人。
他的朋友圈只有几张风景照,配词也是寥寥几个字,时隔很久才更一次。
我对着他干净得一塌糊涂的朋友圈发呆,估计还是他太好看了,让我一点被盯上的危机感都没有,还有一丢丢因为特殊而生出来的愉悦感。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摆脱颜控这个毛病?
自此以后我就成为了上课必须坐第一排,他提问必须举手回答,写论文他布置三千字必须写三千五的“特殊”人物。
不怪我啊。
我每次踏进教室他就坐在第一排冲我招手,笑得像学校里开得最好的那树桃花,我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腿。
他一提问就用目光催促我举手,他这样直勾勾地盯着我,是个人都承受不了。
写论文的话,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脑补太过。
只要他布置了论文,隔个两三天他的朋友圈就会更新一张拍了好几本书的照片。
每天睡前都要翻一翻他的朋友圈的我第一时间就会看到。然后我尝试着查一查这些书,就会发现都跟他布置的论文有关,我当然就能超常发挥,写个三千五四千的。
不是我说,他布置的论文或者题目都特别深特别难,不花功夫根本写不出能过的东西。
越想越觉得,他不会在给我开后门吧?这么开心是怎么回事?

事情发生在后半期,我们的课挪到了实验室去上。
进实验室我们都要求穿白大褂,段宜恩是我见过把白大褂穿的最好看的人了。
天气很热,他穿了一件T恤在里面,领口有点大,从白大褂的领口露出来的皮肤白得仿佛能看到汨汨跳动着的血管。
天太热了,我不由自主地扯了扯领口。
段宜恩上课上得很好,将一门枯燥极了的课上得娓娓动听,不自觉的就跟着他的思路走出去很远。
我看着他出神,他被一群同学围在中间,微微倾身指着标本的关节处。神情认真,跟他课下懒懒的样子判若两人。
段宜恩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人啊,不管是作为老师还是作为男人。
思绪不知道飞到了哪里,段宜恩突然似有所觉地扫了我一眼,有一点警告的意味,我立刻就回过神来,低下头去看标本,耳朵有点烧。
下课之后我准备去跟他确认下一节的工具和教室。他已经不在实验室了,估计回了实验室旁边的休息室。
这个休息室学生也是可以用的,我一时没有想到敲门这回事,推门就进去了。
然后我就看到了我这么多年做梦一直会梦到的场景。
段宜恩在换衣服,上半身光裸着,微微弓着脊背。
他的背上覆了一层薄薄的汗水,美丽又性感。夕阳的光芒将他的头发映得浮起一层光。
段宜恩直起腰看过来,他的瞳孔深深的,像即将到来的幽深的夜晚。
我甩上门慌不择路地跑掉了。
因为我起了反应。

做梦梦到自己的老师,还泄得两腿之间一片冰凉,我搓着内裤觉得世界一片灰暗。
喜欢吗,大概是喜欢的吧,不会有人不喜欢段宜恩的。
课还是要上,但我不再坐第一排了,即使段宜恩把我看出洞我也不抬头。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一学期结束得很快,我不仅没有挂科,还拿了很高的分数,我又高兴又失落,下学期不知道还有没有段宜恩的课,不知道还能不能见到他。
我躺在床上发呆,手机震了震。
“王嘉尔,出来,我在你们寝室楼下。”
我猛地坐起来,床嘎吱一声像是要散架。将室友的吱哇叫唤关在门内,噔噔噔地冲下楼去。
段宜恩站在路灯下面,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在等待女朋友的大学男生。
我为这种想法笑了一下,女朋友在哪?我吗?
段宜恩抬头看过来的时候我对好看两个字又有了新的定义,我甚至觉得灵魂都震荡了一下,眼前一片眩晕。
段宜恩给了我一叠资料。
“这是一个留学项目,目标学校是我的大学母校,我有一个推举名额,你想不想去?”
冲下楼来的欢欣激动被这桶冰水浇得一丝不剩,我都能听见我后槽牙打架的声音。
“为什么…是我?”我从未觉得说句话这么艰难。
“你很优秀,你自己不觉得吗?我觉得你应该去。”
他像是在跟我聊晚饭吃了什么,平淡得让我心寒。
我忽然就很想做点让他不那么平淡的事情。
“段宜恩,我喜欢你。”
我不知道他以前的学生有没有向他告白的,但是估计男生就我一个吧。
他笑了,非常温柔又非常明艳的一个笑。
“我知道,所以你更应该去。”
我听懂了他这句话的逻辑,完美得无懈可击,我没办法反驳。
他是我们院最年轻的副教授,美国留学回来的。去年刚带领我们院的一个项目在国际上拿了奖。他温柔而强大,优秀得合该我喜欢他。
太窘迫了,我人生中还没有这样想哭的时候。
下一秒,我被段宜恩揽进了怀里,他身上有一丝消毒水的味道,是安全的味道。
“王嘉尔,你想什么呢。”他轻轻地叹气,声音里有些无奈。
“你这么年轻,前途大好,未来有无数的选择,我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对的…但我觉得我至少应该告诉你,王嘉尔,我是喜欢你的。”
段宜恩果然是千年的狐狸成了精,最擅长玩弄人心。
我张口结舌说不出话,含在眼眶的眼泪终于还是掉了下来。
“嘉嘉,你应该去,去看看我的母校,去变得更好。”
“我在这里等你。”

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被段宜恩骗得踏上了去美国的飞机,要在与他相隔两万公里的地方呆到腻烦为止。

而写下这些文字的现在我坐在即将起飞回国的飞机上,刚刚挂掉与段宜恩的FaceTime。
再有十几个小时,我将重新见到段宜恩,拥抱到他。
我的老师,对我的人生产生了巨大影响的老师,将要变成我的男朋友,继续影响我未来的人生。
收服一只千年的狐狸精,想想就太好了,美好的让人想哭。

评论(4)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