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他是不是在套路我》

试一下是不是因为小黄文被和谐了_(:3⌒゚)_
收到的系统消息打不开,持续懵逼中
——————————————————————————

“…你说他是不是在套路我?”王嘉尔灌了一口水,有点茫然又有点懵逼。
回头一看,朴珍荣抱着抱枕正在无声大笑,褶子冒出来一时半会儿还消不下去。
王嘉尔作势要掐他的脖子,珍荣才咳了两声收住。
“王嘉尔,春天都快结束了你还要发情吗?你的新组长,叫什么来着?段宜恩?哦段宜恩,人家只是普通社交而已吧,你想太多了!”
王嘉尔拿抱枕锤了一下又憋不住笑开了的朴珍荣,气闷地抱着手转过去。
就是很不对劲啊,新组长从来的那一天起也没见跟谁走得近,一张脸好看是好看但总是夹带着寒意,让人有点怕怕的。
那他早晨进办公室塞给自己一块糖,偶尔目光相接还冲自己笑,也没见他对别人笑啊,关键还笑得好看,让人心怦怦的。
他还帮自己带咖啡,虽然有可能真的是顺手…
但就是不对劲,直觉告诉王嘉尔,这不对劲。

段宜恩最近觉得自己的组员,那个叫王嘉尔的,好像有哪里不对。
第一眼见他觉得他真的好像只小奶狗,眼睛大大的水汪汪的,表情无辜,于是忍不住掏了一块口袋里昨天侄女放进来的糖给他。
然后就有哪里不对了,每次见到他他都像碰见天敌似的,想夹起尾巴偷偷逃走,搞得自己恶趣味发作偏要叫住他,叫住了也没什么事,只好招呼他一起坐下来吃饭或者留一下喝杯咖啡。
工作的时候偶尔觉得有人在看自己,转头就会发现是王嘉尔,盯着自己露出一脸困惑的表情发呆。回过神来跟自己对视一下,又会莫名其妙红了耳朵。
到底是哪里不对,自己虽然常常冷脸工作里也很严格,但没人怕自己怕成这样啊,还是刚接触不久的新同事,不太好吧。

王嘉尔内心的懵逼日益增加,自己的组长必定是在套路自己,证据确凿得不能再确凿了!
那天自己交上去的企划案有一个巨大的低级错误,是想改但忘记了。
被组长发现以后他居然只是叫住自己提醒了两句,甚至亲手帮自己改正了那个Bug,仿佛昨天嘲哭隔壁男同事的不是他。
这个套路男!
但是他温柔地弯起眼睛笑地时候为什么这么好看?
王嘉尔揣着内心的小兔子惴惴不安,一直到下班,又被段宜恩叫住了。
“王嘉尔你住哪里?用我送你吗?”
套路!全都是套路!他一定是想趁机知道我的住址!
“不不不不用了组长,我们不太顺路。”
段宜恩倚在门框上,双腿交叠在一起,黑色西装整齐笔挺,没有打领带。
他知道自己有多好看,并且在肆无忌惮地使用这种优势。
“你还没说你住哪呢,怎么知道不顺路?走吧。”
王嘉尔扯着自己的衣领,像是被迫卖身的大姑娘,凄凄惨惨地上了段宜恩的车。
他的车跟他的人似的,简单整洁,一点多余的东西都没有。
车里弥漫着段宜恩身上的,一点浅淡的男香,像是在他的怀抱里,有很危险的感觉。
王嘉尔缩在门边,心里默默思考着一会儿怎么开门比较迅捷。

段宜恩,你特别棒,关怀同事还送他回家,非常酷。
开车回家的路上段宜恩冷着脸给自己点赞,内心舒畅。
越接触越觉得王嘉尔像只小奶狗,战战兢兢地蹭过来,露出圆滚滚的小肚皮,有点可爱。
就是老是一副要哭的表情,年轻人为什么这么感性?

王嘉尔怒吃一块牛肉,“朴珍荣,你再笑我就走了!”
“哈哈哈哈哈哈嘉尔,你太好笑了,你组长可能只是关心帮助同事,你为什么想得那么复杂啊,你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啊?”
朴珍荣摊在林在范肩膀上,丧心病狂地对单身狗王嘉尔进行嘲笑。
“我没有!”王嘉尔气到脸红。
“虽然他挺好看的,但他是个套路男!我怎么可能对他有意思!”
“哎嘉尔,你组长叫什么来着?”林在范在给朴珍荣剥虾,抽了张纸擦手,又把虾肉挪到朴珍荣面前。
“林在范你更过分,你都不听我说话!”王嘉尔一筷子夹走朴珍荣面前两个虾肉,被瞪了一眼。
“他叫段宜恩,刚从美国回来吧好像,还挺有能力的,我们主管特别喜欢他。”
“不会是同一个段宜恩吧…”林在范翻了翻手机相册,递给王嘉尔看。
照片里搭着林在范肩膀的不就是自己的套路组长吗!比现在年轻了些,眉宇间是勃勃的少年气。
王嘉尔感觉一道响雷劈在了自己头顶上,手机被朴珍荣抢过去他都还保持着那个动作无法动弹。
“他是我高中同学啊,大学出国了。居然回来了没跟我讲,这小子。”
朴珍荣兴奋地摇晃着林在范,“哈哈哈下次把他叫出来吃饭!我想看看嘉尔嘴里的套路男!哈哈哈一定很有意思。”
“朴珍荣,一天不搞事情你会死吗。”王嘉尔觉得眼前一片灰暗,再吃两盘牛肉也无法拯救自己。
这个世界太小了,人生,真艰难。

段宜恩在收拾出差用的行李时接到了林在范的电话,聊了两句约好了出差回来就一起吃饭。
要去外地开会,来回可能要一个星期。
将下周的工作在小组会议上交代清楚,临走时还揉了一把王嘉尔的头发,小奶狗的毛毛是最好摸的,段宜恩内心满足。

他摸我!他摸我!
王嘉尔心里的小人惊慌失措脱了缰似的发足狂奔。
这个套路男!你可千万不要踏入他的套路王嘉尔,你一定要争气!脸红什么!心跳什么!有什么可怕的!怕到这个程度!
吁出长长地一口气,王嘉尔瘫倒在桌面上。
这一个星期段宜恩都不在,王嘉尔工作时却总是忍不住去偷瞄那个空荡荡的位置。
段宜恩工作的时候总是坐得很直,额头和鼻梁被电脑屏幕映得发光,他偶尔咬嘴唇,喜欢撩头发。
他的桌子上总是干干净净的,笔一定在笔筒里,文件也一定摞得整整齐齐。
电脑屏幕前摆了一盆仙人球,王嘉尔看到过很多次段宜恩试图把咖啡倒到仙人球的盆子里,却总是在最后关头停住手。
王嘉尔对目前的情况很懵逼,自己明明知道他在套路自己,却忍不住要去想他。

段宜恩开会回来当天晚上就和林在范约了吃饭。
王嘉尔被朴珍荣以“告诉段宜恩你觉得他是个套路男”为理由威胁,迫不得已地出席了这次晚餐。
约在了王嘉尔很喜欢的一家私房菜馆,面对着满桌子喜欢的菜却吃不下去,王嘉尔蔫得像只生病的奶狗。
段宜恩穿着休闲装,比工作的时候看起来轻松了很多,话不多,但神色是惬意又愉快的,整个人都柔软了下来。
见王嘉尔没什么精神,段宜恩侧过身子来询问他是否不舒服。
这个距离让王嘉尔能轻易闻到段宜恩身上的味道,一点点木质香,被体温烘到温热,和了一点饭菜的油气,温和的,又充满烟火气的味道。
“我去一下洗手间。”王嘉尔红着脸“噌”地一下站起来,吓了段宜恩一大跳。
朴珍荣趴在椅背上目送王嘉尔跑出包厢,脸上是看破一切的笑容。
然后就被敲了一下头,让他转过来吃东西。
段宜恩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王嘉尔又可以一抬头就看见他。
最近公司要谈一单合作,他们策划部从上到下都忙了起来,几个小组要争业绩,段宜恩更是一天到晚忙得脚不沾地。
好几天中午吃完饭回到办公室,就看到段宜恩半躺在公共沙发上睡着了,他抱着手,头侧到一边,头发有些乱了搭在眉骨上。
王嘉尔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心情,转身出去给他带了一份饭和一杯咖啡。
他虽然很疲倦但还是明亮地笑起来说“谢谢”的时候王嘉尔知道遭了,说好不踏入他的套路的呢。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段宜恩感觉得到自己的身体在发出紧急信号,但是没办法,还是一杯一杯的美式往下灌。
忙完这单合作段宜恩立刻就请了假,果然,晚上就发起烧来。
昏昏沉沉地睡了一天,被门铃唤醒。
王嘉尔站在门外,小奶狗眼睛湿漉漉地看着他,有点紧张又有点害羞。
他说:“我是代表我们组的大家来的,我划拳输了。”
段宜恩被他逗笑,半开玩笑半认真地问他:“你很怕我吗?”
王嘉尔认真地点头又摇头,抠着指甲坐的端端正正。
段宜恩又忍不住摸了一把王嘉尔的头发,他惊慌地瞪大眼睛的样子很可爱。
段宜恩觉得自己平时不是这么恶趣味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对着王嘉尔就控制不住。
“抛开我是你的组长不说,你不是在范的朋友吗,我也是,所以我们也可以是朋友的,你不要怕我。”

段宜恩生着病,嘴唇有点干,他穿着舒适的居家服,不那么精致又锋利,说着“你不要怕我”的时候甚至有点可怜。
王嘉尔突然就松了一口气。
把自己送出门,为他按了下行的电梯,段宜恩退回到门口,把着门对王嘉尔说晚安。
他轻松地笑起来还是有股英俊的少年气,跟在林在范手机里看的一样。
王嘉尔也笑起来,不就是套路吗,大家互相套路呀。
段宜恩假期结束回来上班的那天刚好开公司大会,段宜恩跟在主管身后出去的时候路过王嘉尔,偷偷地向他眨了眨眼睛。
直接后果是王嘉尔整场会议都在神游天外,回想那个神神秘秘又有点俏皮的wink。

段宜恩走进厕所的时候有人在里面打电话,他几乎是下意识地放轻了脚步,立刻辨认出了那是王嘉尔的声音。
“珍荣啊我好烦,我就说他在套路我,他今天又对我wink,我心好乱啊,我觉得我有点喜欢他。”
段宜恩很想去敲门告诉他在厕所打电话有多容易被听到,又被胸口不知名的热意冲击得无法动作,只好听着王嘉尔絮絮叨叨又有点沮丧地冲着朴珍荣撒娇抱怨。
小奶狗哼哼唧唧地在打着滚,正确的做法是把奶狗捞起来顺着小脑袋摸到小屁股。
段宜恩约了王嘉尔吃晚饭,他走进餐厅的时候还有些摸不着头脑,左顾右盼着。
他穿着简单的T恤和黑裤子,工作好几年了还像个还没毕业的学生,他笑起来有迷人的小括弧,看人的时候总是天真又专注,他太可爱了,不喜欢他都不行。

这餐饭吃得很好,味道很棒,环境也很棒,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有种隆重又正式的感觉,王嘉尔还是心情不错。
吃完饭段宜恩提议去走一走,没什么想法的,王嘉尔点头同意了。
夏末的夜风吹起来已经有点凉,王嘉尔情不自禁地颤抖了一下。
下一秒,一件带着体温的西装外套就罩在了他的头上。
王嘉尔迷迷瞪瞪的样子像只刚睡醒的奶狗,顶着自己的西装呆在原地。
段宜恩被萌得心尖颤,又恶作剧地把西装前襟扯过来环住王嘉尔只露出个脸。
“我在套路你啊王嘉尔,要跟我在一起吗?”

“我就说他是个套路男!”
王嘉尔愤愤地吃下一瓣橘子,脸还有点红。
对面的朴珍荣抱着抱枕露出了看破一切的笑容。

评论(25)

热度(2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