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森马】《包我饭吧》

早上好,破8了👏
————————————————————————

王嘉尔盯着屏幕里抓着菜刀的手,手指细长,骨肉匀称,用力的时候指尖会泛起一圈白,衬得有血色的部分更加红润。
进度条很快走到底,王嘉尔回神似的眨眨眼,刚才教的里脊肉包饭怎么做来着?光顾着看手了。
于是又拖到开头,发誓这一遍一定要认真学步骤。
沉迷于这个美食博主的教程已经很多天了。最开始是在一个小众的生活论坛里扒到他的做饭视频,顺着链接点到微博来。
跟论坛里人烟寥寥的状况不一样,他的微博转发点赞几乎都是上千,评论里清一色的都是“嗷嗷嗷PO主手真好看想舔!”或者是“声音好少年妥妥的人妻受啊!”
王嘉尔想起医生对自己作息不规律落下的胃病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点开了视频决定学一学做饭。
于是就造成了现在这个局面,菜没学会几道,一天到晚恍恍惚惚地想着这个叫“Mark”的美食博主的手。

今天教的是里脊肉包饭,饭和肉在Mark的手里乖顺听话,很快就变成泛着油光色泽好看的便当,到了王嘉尔这里,饭粒像是长了脚似的,跑得到处都是。
王嘉尔泄气地看着奇形怪状颜色诡异令人毫无食欲的包饭,张着油腻腻的手无念无想地甩了甩。

段宜恩撑着下巴无聊地浏览着论坛里的回复,论坛里看他视频的人少得多,也就不需要翻过毫无意义的叹他手好看或者声音好听的几千评论。
“叮咚”一声,一条新回复弹了出来,是一张图片,几坨酱油色的不知道什么玩意儿旁边是一只比着大拇指的手。
这只手骨节分明,指甲修剪得圆润干净,是一只男人的手。图片配的话是:“Mark你看我的酱油包饭。[大拇指]”
段宜恩哑然失笑,看美食视频的男人本来就没多少,做不好还竖起大拇指发图片给自己看的大概就这一个。
段宜恩翘着嘴角在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着回复:“很不错,继续努力。[笑脸]”
王嘉尔眯起眼睛,确定自己从那个普普通通谁都在用的笑脸里看出了揶揄。

此后就经常收到这个网名叫“Jackson和芝士不可分割”的人的消息,往往都是学习自己发出来的视频里的菜式的失败品。
段宜恩总是在想连失败都能失败得花样百出,这个人生活里不知道有多迷糊又多好玩。
偶尔还会有“Mark今天做饭手臂烫起泡啦”这种消息。配图是一只线条好看肌肉匀称的手臂,上面是星星点点发亮的水泡。
段宜恩有点心疼又觉得好笑,站起来去倒水的时候路过镜子,才恍然发觉自己的嘴角上挑,保持着微笑的模样很久了。
按照往常的习惯,吃完晚饭去超市逛一圈,就当消食。
王嘉尔推着推车,在卖生肉的柜子前面驻足,脑子里盘算着该不该买点回家。
“这个时间的肉不太新鲜了,拿不定主意的话还是不要买了。”
旁边传来一个又轻又低的声音,莫名有些熟悉。
王嘉尔抬头望过去,正好撞进了一双好看的眼睛里。
他的睫毛比常人还要长一些,落下来的时候显得缱绻又温柔。瞳孔是透明的琥珀色,像年少时坐在操场上边喘气边看的夕阳。
来人仿佛被盯得有些不好意思,侧脸上悄悄的晕上了一层软软的粉红色。
王嘉尔乱七八糟的想着,“他穿粉红色一定很好看。”
脸上毫不吝啬地奉送了一个大大的笑容,“谢谢你,那我就不买了。”
段宜恩被那人笑出来的小括弧晃了神,眨眼间对方已经推着车走远了,脚步轻快,连后脑勺都是好看的形状。
王嘉尔在收银台又碰见了刚才那个人,他排在自己前面,个子和自己差不多高,但身形纤细,还是单薄的少年模样。
他摸遍了全身也差买口袋的两毛零钱,像个冰淇淋掉到地上小孩子,王嘉尔简直怕他要哭出来。
摸出两个硬币,王嘉尔从他的肩头探身去塞给收银员。
段宜恩转头时就看到一片光滑的颈部肌肤,男人耳垂上打了两个并排的耳洞,戴着简单的银色圆环。
他身上有好闻的洗衣粉的香味,被体温烘得暖暖的。
“发什么愣。”男人带着笑意,拍了拍他的肩膀。
他的音色略显沙哑,压低了的声音更加磁性。完了,段宜恩想,这下脖子大概也红了。

吃着略略有些焦了的可乐鸡翅,王嘉尔心大地安慰自己,好歹这次能吃,于是又掏出手机飞快地打了字确认发送。
洗完碗出来,手机上面新消息的提示已经默默的闪了很久了。
Mark:我准备办一个现实中的培训班了,你也是xx的人吧?要来参加吗?
王嘉尔愣了愣,顺着Mark发给的链接点过去,是他的微博,要求附上姓名性别年龄电话和照片私信他。
王嘉尔说不清楚关于要见到Mark真人是什么想法,但他毫不犹豫地翻出了一张自拍附上姓名年龄电话私给了Mark。
在等待回复的时间里王嘉尔沉浸在见面的想象中乐不可支,以至于电话响起的时候吓了一大跳。
“喂。”顺着电话线传来的声音跟视频里稍微有些不同,却莫名地跟在超市遇到的男人的声音重合了。
他含着笑意,吐字软软的,是听起来令人放松的声音。
王嘉尔不由自主地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
在电话里跟Mark确认了上课的时间地点。王嘉尔对即将到来的周六无限期待起来。

周六上午,王嘉尔被BOSS一个电话找去加班开会,饭也没吃紧赶慢赶地到达Mark的培训班,时间已经晚了几分钟。
有点窘迫地推开门,屋子里的人果然齐刷刷地看过来。
站在屋子前方的人笑得露出了尖尖的虎牙,正是那天在超市里遇见的陌生人,他套着讨喜的粉红色围裙,粉红色果然适合他。
段宜恩看着那人错愕的表情很是受用,从看到他照片的那一刻起就在幻想这个场景。
他像是刚从工作岗位上下来,穿着严肃的正装,不知道做的什么工作,头发染成了亮眼的白金色。
因为奔跑而落下来的几根发丝柔和了锋利的眉眼。他的好看带了些侵略的气质,正装和他很搭。
教室里大多是被Mark的手和声音吸引来的年轻女孩子,作为屋子里唯二的男性,王嘉尔被盯得受不了,赶紧缩到教室的最后方的空位上。
粉红色的可爱围裙给Mark瓷白的脸上映出了一层柔软的光晕,鼻梁高挺,嘴唇殷红,他身上有脱不去的少年气,神采飞扬的骄矜模样很是好看。
王嘉尔盯着他出了神,被一个眼风扫过来才憋笑低头,暗暗唾弃自己不争气的心脏干嘛跳的那么快。
趁着大家都在做,段宜恩从前方走下来巡视一圈,被嘻嘻哈哈的小姑娘缠住问了几个问题。
走到王嘉尔的位置时,等待他的是一张可怜兮兮的脸。
王嘉尔本来是十分硬朗的五官,轮廓深刻,眉眼英挺,做出这种扁着脸的表情却出乎意料的合适,像只露出肚皮的奶狗。
料理台上果然是一片兵荒马乱。
段宜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端过菜板试图拯救一下这个局面。
那人的手却不老实地摸上来扶住段宜恩抓着菜刀的手,脸上还是委屈的神色。
他唤自己的声音很特别,尾音在舌尖郑重又调皮地翻滚了几圈才出口,像是搔在心尖上的羽毛。
“段宜恩。”身前的人又红了耳尖,“我叫段宜恩。”
王嘉尔从善如流地改了口,偷偷摸摸地笑出了小括弧。
忍了又忍,还是伸手抚了一下段宜恩露出来的耳朵。又被他有些惊慌有些害羞地逃走的背影逗乐。
王嘉尔撑住料理台唾弃自己。“王嘉尔啊王嘉尔,你真像个变态。”

接下来又忙了起来,只来得及跟段宜恩打了电话请假,就在飞机上和会议桌上度过了好几个周六。
本来就有病根的王嘉尔金贵的胃终于反抗了。幸好忙得也差不多,BOSS大手一挥豪气地放了王嘉尔半个月的假。
回到家凳子还没坐热,王嘉尔便又老老实实地收拾了东西滚进医院住院了。
珍荣医生的冷脸比繁杂的工作还难对付。王嘉尔每天苦着脸承受着多年朋友兼主治医生朴珍荣的数落,终于忍不住给段宜恩打了电话诉苦。
他提着保温桶前来看望,是王嘉尔没有想到的。
看到段宜恩的那一刻才知道有多想念他,换做在以前,王嘉尔是绝不相信自己会在一个美食视频里找到真爱的。
自己喜欢的人有全世界最灵巧的双手和最温柔的心。
段宜恩看着因为胃出血和忙碌整整瘦了一大圈的人觉得有点心疼。
因为生病,王嘉尔的眼睛显得更大了,却没什么精神,只有看着自己才能闪出一点笑意。
怎么会毫无感觉呢,他的小括弧里盛满了温和的爱意,看着自己的时候眼睛里总有星星在闪烁。
他像春日里的太阳,段宜恩听得见心里某个角落有东西在抽芽生长的声音。

这天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周四,王嘉尔抱着碗喝着段宜恩带来的山药排骨汤。
“对了。”
喝着喝着,王嘉尔像是想起来什么似的抬头望向段宜恩。
他正站在床边伸手整理王嘉尔的朋友送来的向日葵,手指修长有力,像王嘉尔第一次在视频里见的那样。
“第一次见的时候我是不是借给你两毛钱?”
段宜恩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提起两毛钱,以为他要催自己还,有点慌乱又有点不可置信。
王嘉尔大度地摆摆手,又转头去喝汤。
“钱就不用还了,一辈子包我饭吧。”声音堵在碗里,不甚清晰。
段宜恩听见了,看着王嘉尔看似随意其实紧张得有些手抖的样子又想哭又想笑。
“两毛钱就换一辈子饭,怎么那么划算啊。”段宜恩伸手敲了一下王嘉尔的头,“你先好起来再说。”
这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周四,王嘉尔甚至还是个被主治医生怼得不敢还口的病人。
但这普通的一天,王嘉尔看到了他见过的最好看的笑脸,唇角微微勾着,眼睛里有点晶莹的东西。
像他爬了很高的山看见的日出,又像攒了很久的钱买回来的礼物,像狗狗藏起来的肉骨头,是求得,又是注定。

评论(8)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