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你在向我表白吗》

本来这篇是没打算发的,因为这是用我的亲身经历改编的哈哈。
今天又甜又虐也没什么可以拿来抽奖的,就送大家一篇小甜饼好了。
希望每个人都能遇到同样爱你的人,也不要怕受伤,要做梦啊,才有实现的可能。
——————————————————————————

“我喜欢你挺久了,之前体育课我一直跟你在同一个操场的,我觉得你特别可爱…”
王嘉尔楞楞地看着对面的人,熟悉又陌生。
他第一次看到段宜恩脸上出现这样生动的神色,耳根红红的,看着他的时候有些局促,不时就垂下眼帘去看别的地方。
“你在向我表白吗?”
段宜恩怔了一下,然后笑起来,他像是被这没头没脑的反问冲淡了紧张,整个人都放松了许多。
“对,我在向你表白。”
这下轮到王嘉尔紧张局促了,“但…但是…”
他想说但是我们都是男孩子呀,但是互相还不了解,但是他什么都说不出来。
段宜恩一直是自己很欣赏的人,甚至两人第一次说话都让上去搭讪的王嘉尔开心了好久,但怎么会发展成了这样呢。
“谢谢你喜欢我,我第一次被男孩子表白呢还挺开心的。”
王嘉尔内心窘迫,向对方发出一张好人卡。
段宜恩神色坦然,站姿随意,仿佛真的不在意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只是在做一件需要做的事情。
不得不说,这样的态度让王嘉尔轻松了许多,气氛也不像刚开始那样尴尬了。
“但是我不能答应你,我没有想过要和男孩子谈恋爱哎…”
王嘉尔抓了抓后脑勺,苦恼着怎样措辞比较好。
段宜恩很想伸手去摸一摸王嘉尔的头,他皱着眉头不好看,他喜欢他笑得心无城府阳光灿烂的样子。
“我猜想就会被拒绝,没关系的。”段宜恩轻声安抚,似乎并没有感到难过。
王嘉尔更加内疚起来,段宜恩越平静,他就越觉得伤害了他。
段宜恩把手揣进裤兜打算离开,“那,我走啦。”
王嘉尔咬着嘴唇,像做了一件天大的坏事。
段宜恩很瘦,蝴蝶骨将衣服撑出一个弧度,像还未发育完全的翅膀。
他下到楼梯中间,突然转过身来仰头看向王嘉尔,他微微抿着嘴,下颌线流畅优雅得恰到好处。
“还有时间的,所以没关系。”
王嘉尔在刹那间像是被什么击中了,不得不把住身边的楼梯扶手稳住身体。
怎么说,段宜恩身上那股潇洒又淡定的劲儿,真的很帅了。

王嘉尔单方面认识段宜恩的时间很长了,不,应该说他们全校的人单方面认识段宜恩的时间都很长。
新生入学就在全校大会上代表新生发言,穿着西装外套,却在里面套了一件黑色的高领针织,英俊得一塌糊涂。
他没拿讲稿,一只手扶住话筒柱子,身体微微前倾,自然又放松。
顺着电波传来的声音低沉而磁性,当即就在学生群里引起了一阵骚动。
真的是一个很优秀的人。
王嘉尔后来在空教室里自习撞见过段宜恩给他们班的干部开会,毕竟他的脸辨识度极高,很难不被记住。
他并没有站在高高的讲台上,只是随便地靠在一张桌子旁,一群人围在他身边,他神色冷清,话也不多,简简单单讲完事情就散了会。
人走掉之后他却没有走,留在最后把桌凳归位,走之前还对坐在教室最后边的王嘉尔说了一句“打扰了”。
王嘉尔用笔撑着下巴发呆,对段宜恩兴趣浓厚,脸上冷淡内心却无比细致,能力很强却又不自视甚高,很棒啊。
王嘉尔性格开朗,周围的人都喜欢他,从宿舍到教学楼十分钟的路程他能遇到百来个熟人互相打招呼。
但他却对段宜恩有点无法下手,即使内心非常想和他做朋友,却总是踌躇着不敢上前。
两人的接触来得猝不及防。
学院安排学生去打扫积灰的档案室并且清点档案计数,王嘉尔本来因为被点到而哀哀怨怨的,走到集合的地点却看到段宜恩鹤立鸡群地站在一堆扫把中间,正在安排工作。
所有的不情愿一扫而空,王嘉尔甚至有些迫不及待,在内心对点到自己的导员拜了又拜。
段宜恩撩起眼皮看了王嘉尔一眼,王嘉尔过去从未体会过这种被人一眼看得热血沸腾恨不得为他冲锋陷阵的感觉。
他不得不咳嗽了一声控制住自己的面部表情,段宜恩递给他一把扫把,和一张口罩。
清点档案是一件很枯燥的事情,一本一本数过去,经年未开的档案铺满了灰尘,即使戴着口罩也觉得鼻子发疼。
王嘉尔数完了这一架准备绕到另一边,却在入口处一个急刹车,躲到书架的阴影处做贼心虚似的偷窥。
段宜恩站在两排书架之间,正伸长了手去够高处的档案。
他穿着一条到膝的短裤,踮脚的时候脚跟处微微凹陷,小腿肌肉收缩,出现一条浅浅的纹路,他的皮肤白得透光,像瓷器上了一层光亮细致的釉。
王嘉尔抚了抚不知为何狂跳不止的心脏,深呼吸了几口才走出去。
他沉着冷静地向段宜恩打招呼,假装只是普通的寒暄。
“你数到哪了?”
段宜恩甩了甩有些酸疼的手臂,低下头看了一眼手上计数的纸条。
“三千七百七十八。”
段宜恩的声音像一口清脆又悠远的钟,并不沉重,却稳稳地压在王嘉尔的心脏上。
“这么数到底什么时候能数完…”王嘉尔哀叹一声,真心实意地觉得绝望。
段宜恩被他的表情逗乐了,眼角微弯,线条软化,虽然被口罩罩住了下半张脸,但王嘉尔能够想象这是一个多么令人惊艳的笑。
“没办法,接着数吧。”段宜恩耸了耸肩,转脸继续了。
王嘉尔也转身面对着书架,却止不住的想乐,他终于和段宜恩说上话了,即使内容是如此的无趣而没有营养。

后来他们成为了点头之交,真正的,见面只点头的交情。
王嘉尔一张嘴打遍天下无敌手,上至八十岁下至刚会走,无往而不利。
但面对段宜恩的时候,他总觉得每一句话都要仔细斟酌,也就错过了多次说点什么的机会。
再后来,段宜恩就向他表白了。
“你说什么?Mark哥跟你表白了?”
BamBam拍案而起,被王嘉尔一把拉坐下来。
“你小点声,你想让全校女生活剐了我吗?”
王嘉尔一脸心虚加沮丧,趴在桌子上叹气。
“你也知道啊哥,你这消息简直是一颗原子弹,Mark哥的粉丝团要是知道了你就死定了…不过也不一定啊,毕竟哥你也不差…”
王嘉尔无语地听着BamBam将话题扯到了十万八千里以外,深觉自己选择将这个消息告诉他的失策。
BamBam是段宜恩手下部门的成员,跟段宜恩关系不错,同时又因为性格相投,跟王嘉尔也很合得来。
“哥你不是挺喜欢Mark哥的吗?上次跟他坐在邻桌吃饭都高兴了两三天,干嘛拒绝啊?”
王嘉尔瞪大了眼睛。
“我那是喜欢吗?我明明就是欣赏!对同性朋友的正当欣赏!段宜恩真的是一个很棒的人啊,又帅又洒脱,成绩又好滑板还玩得那么溜,最重要的是他向我表白的时候我竟然不觉得很尴尬很想钻地,真的是让人很舒服的人啊,我也想做这样的人。”
BamBam在旁边一脸“你听听你他妈都说了点啥”的表情。
王嘉尔清了清嗓子,叼着吸管拒绝和BamBam对视。
“你夸了这么多然后跟我说你拒绝了他的告白?你的逻辑呢哥?”BamBam恨铁不成钢,怒喝了一大口饮料。
“……但我们俩都是男生啊。”
BamBam收了玩笑的心思,正色道:“哥你要是因为性别那就更没必要了,你看我和有谦,我不觉得有什么不一样。”
王嘉尔摆了摆手,“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Bam,你和有谦很好啊我也很羡慕,但是…”
“我觉得哥纯粹就是没有做好心理准备而已,Mark哥多好啊,你别错过了。”
BamBam接了一个电话,欢天喜地地和金有谦去吃烤肉了,丢下王嘉尔一个人捧着饮料惆怅得要滴水。

段宜恩消失了很多天了。
过去王嘉尔总是会在快走到教学楼的时候看到一个黑色人影踩着滑板从身边飞过去,背着双肩包,灵活自如地从一个个学生身边擦过,在台阶前面一个急停,弯腰捞起滑板两步跨进教学楼。
酷得一逼。
偶尔也会看到段宜恩在食堂吃饭,一个人坐在那里,就跟周围自然地区别开来,他安然冷静,专注于自己,对周遭的视线和私语毫不在乎。
王嘉尔羡慕这样自信而耀眼的段宜恩,却不清楚这是不是喜欢。
但是即使是这样远远的瞥见,也很多天没有了。
段宜恩告白之后就消失在王嘉尔的圈子里,像做了一个梦。
BamBam一脸坏笑,王嘉尔读懂了这个笑容背后的含义,只得扳住他的肩膀摇晃来掩饰自己的羞窘。
金有谦将BamBam从王嘉尔的手里抠出来,半是抱怨半是玩笑的说:“哥你看你,赶紧跟Mark哥在一起吧,别欺负我们Bam。”
王嘉尔被这突如其来的狗粮哽得说不出话,BamBam才一脸大发慈悲地告诉王嘉尔。
“Mark哥回LA了,应该是家里有什么事吧,他只请了两个星期的假,快要回来了。”
王嘉尔百无聊赖地在论坛上闲逛,突然看到一张段宜恩的后脑勺的照片,他太熟悉这个后脑勺了,毕竟他无数次从这个角度看向那个人。
顺着链接点进去,这居然是一栋专门放偷拍段宜恩的图的楼。
王嘉尔一张一张地浏览着,有他坐在图书馆的,有他在教室的,有他在体育场的。
咦这半张脸不是我吗?
照片上的段宜恩穿着学校统一的运动服,松松垮垮的运动外套也被他穿出了一种Oversize的时尚感。
他站在照片的正中央,似乎是在看镜头,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照片的左下角露出了半张脸,段宜恩是在看那个人。
那半张脸王嘉尔太熟悉了,每次自拍都会看到,就是他自己。
原来段宜恩体育课真的和我在一个操场,原来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段宜恩是这样看着我的。
像是在注视一片盛开的花田,注视一条冰消雪融的小溪,像是注视一抹迤逦的斜阳,注视着最珍贵的失而复得。
温柔又虔诚。

“段宜恩,有人找。”
相熟的男生从前门遥遥地喊他,段宜恩从书里抬起头,皱了皱眉。
看到王嘉尔的时候他怔了一下,然后才微微勾起嘴角。
王嘉尔拉住他的手腕把他扯到无人的楼梯间,段宜恩有些疑惑为何抓着他的手冰凉又用力,还是顺从的任他拉着走。
王嘉尔紧紧地抿着嘴,原本就大的眼睛因为紧张睁得更大,像只无辜又单纯的小狗。
“段宜恩,做我男朋友吧。”
段宜恩定定地看了他半晌,忽然笑了。
他的尖尖的虎牙跑出来,给精致的五官添了两分俏皮,好看得不得了。
“你在向我表白吗?”段宜恩歪了一下头,像是真的很困惑。
“对,我在向你表白。”
耳边似乎听得见秒针滴答滴答的声音,王嘉尔满腔的一往无前在时间流逝里一点点泄下去。
在他露出那种淋湿了毛毛的小狗狗的表情之前,段宜恩上前一步抱住了王嘉尔。
“那么我接受了。”
王嘉尔悬在半空中的心在被段宜恩的气味包围中一点点落到实处。
假如我喜欢你而不自知,请你告诉我,因为爱呀,总是从眼睛里跑出来。

评论(11)

热度(1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