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爱你是很小的事》② 完结

又搬完一篇。
————————————————————————

王嘉尔迷迷糊糊的醒来,鼻子酸酸的,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是个傻瓜。段宜恩无时无刻不落在自己身上的眼神,吃饭时挪到自己面前的不辣的菜,送给自己的手环,还有对自己独特的温柔。
王嘉尔吸了吸鼻子,把脸埋进柔软的毯子里,但自己把这样的段宜恩弄丢了,是自己亲手扔掉的,把属于自己的段宜恩扔掉了。
咦毯子,哪里来的毯子?王嘉尔茫然的看了看搭在自己身上的毯子,吊瓶已经挂完了,连手上的针也已经拔掉。
王嘉尔捧着毯子站在段宜恩办公室门口,脑子里空空的回响着刚才小护士对他说的话,“毯子是段医生的,他让我们不要叫醒你。”
王嘉尔推门进去,段宜恩正在讲电话,王嘉尔把毯子放在桌上,拿了手机打字给段宜恩看:“谢谢你啊段宜恩,我请你吃个饭吧。”

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医院外面的一个小餐馆里,除了沉默还是沉默。
以前不是这样的,王嘉尔总会有很多很多的话想讲给段宜恩听,而段宜恩也永远都微笑着听他讲,温柔地注视他,而不是这样平平的移开目光。
“段宜恩你后来学医了啊?”王嘉尔受不了这样生疏的沉默,这只会一遍又一遍的提醒他过去的六年他到底失去了多少。
“嗯。”段宜恩垂着眼帘挖了一勺饭,他坐得直直的,一举一动都带着几分矜贵,跟以前一模一样。
段宜恩看着对面的人食不下咽的模样,叹了口气终于开口,“你呢,在做什么?”
“跟朋友合伙开了一间工作室,做室内设计。”
“是送你来的那个朋友吗?”
“啊是的。”
段宜恩又盯了王嘉尔几秒,突然开口问,“你结婚了吗?”
王嘉尔愣住了,段宜恩眉梢眼角都是有些冷冽的气息,他一点也不习惯段宜恩这样咄咄逼人的模样。
“没有。”
段宜恩不再说话,两人沉默着吃完了饭。
分开的时候王嘉尔拉住段宜恩的袖子,“留一个联系方式给我吧。”
段宜恩看着他眼窝下面的青黑和眼睛里的小心翼翼,他闭了闭眼睛,“王嘉尔,你为什么要做出一副这么委屈的样子给我看?”
王嘉尔不知所措地曲起手指,却没有放开他的衣袖。
“我的电话没有换过。”段宜恩丢下这句话便转身离开。

王嘉尔独自站在街边,他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原以为六年的等待自己已经想的很清楚,明明就是爱着他,想要挽回他,想要让他看到自己的心意和改变的。
可一见到他,所有的成熟全都溃不成军,自己畏缩着,不自觉地便像以前一样依赖他,期盼他温柔地安抚。太蠢了,根本不应该这样。

听了段医生的话在家休息,王嘉尔在床上呆到十一点,才下床洗漱出门。
吃完饭,又从超市拎回一大袋零食,王嘉尔晃进公寓大门。电梯口站着一个男人,脚边堆了两个挺大的纸箱子,男人手上还拖着一个行李箱。
越靠近越觉得这个背影熟悉,正好男人听见脚步声转头。“段宜恩?你住在这儿?”
王嘉尔又激动又有点尴尬,把刚买的零食袋子往身后藏了藏。
段宜恩瞥了一眼他的购物袋,凉凉的开口,“你病好了?”
“好多了,谢谢你啊。”王嘉尔完全没有get到点,难掩兴奋,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段宜恩,“你住在这里?”
段宜恩有些受不了地别过头去,“今天刚搬来,还在整理东西。”
说着电梯门打开,段宜恩用脚把两个纸箱子踢进了电梯。“你住几层?”
“七层。”
段宜恩伸手按了7又按了8,“我在你楼上。”
电梯这样的密闭空间又带来了许多沉默,王嘉尔默默的呼吸着,觉得似乎能闻到段宜恩身上的味道。
电梯在七层停了下来,王嘉尔站着没动,故作镇定地按合了电梯门,看也不敢看段宜恩,“我帮你搬一下东西吧,你没法拿。”
段宜恩的目光从泛红的耳尖逡巡到修长的脖子,半晌才“嗯”了一声。
段宜恩的房子装修得跟王嘉尔想象的不太一样。有许多暖色调的东西,虽然还没完全整理好,但已经看出了舒适的雏形。
段宜恩把东西全部堆在玄关,招呼王嘉尔进来,给了他一瓶水。“你随便看,我煮包拉面。”
王嘉尔哪里敢随便乱转,只坐在沙发上用眼神扫射了一圈。
段宜恩端着小锅出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王嘉尔正襟危坐的样子,他有点想笑,又憋住了。
段宜恩坐在茶几另一面的地上,稍低一些,埋头的时候王嘉尔就能看见他头顶的发璇。
正在出神,段宜恩突然抬起头来问他,“你有好好吃饭吗?”
王嘉尔楞了一下才回答“有,有啊,我已经好了。”
段宜恩捏紧了手中的筷子,话在喉头滚了好几遍才出口,“我不是问这几天,我是问,过去的六年,你有好好吃饭吗?”

王嘉尔抱着自己的购物袋站在段宜恩家门前,还有些回不过神来,问出问题的段宜恩好像又不需要他的回答,把购物袋拎给他就把他推出了自己的家。
王嘉尔有点想哭又想笑。六年,长到他都快忘记段宜恩有多么别扭又多么温柔了。

记不起那回是因为什么与一伙小混混起了冲突,王嘉尔被堵在校外的小巷子里。段宜恩赶到的时候正看见一个混混拿着木棒想往王嘉尔身上招呼,一瞬间段宜恩也不知哪来的力气扑过去将王嘉尔推开,那一棒子顺势就招呼到了段宜恩的背上。
王嘉尔背着段宜恩往医院跑的时候,段宜恩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他似乎没感觉有多疼,只是怔怔的看着因王嘉尔奔跑而后退的树木和街道,耳边是王嘉尔焦急的声音和粗重的呼吸,鼻尖还萦绕着王嘉尔独特的,像被太阳晒过的味道。
他背着自己在喧闹的大街上奔跑,带着不顾一切的少年心事,像是要去赴一场盛大的约会。
然后段宜恩听见自己说,“王嘉尔,我喜欢你,请你跟我在一起。”

王嘉尔的回应是在第二天带着自己的小女朋友一起去看望段宜恩,在段宜恩眼眸深深地望过来时对他说了一句轻飘飘的,“这是不对的,Mark。”

“后来呢?”
林在范带着朴珍荣一起回家住,珍荣则抛弃了自家男朋友,窝在王嘉尔的房间跟他聊天。
“我太傻了,也太懦弱。我根本就不敢看他的眼睛。”
“后来…后来我就把他弄丢了。他伤好出院后,就出国了,那是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朴珍荣爬到王嘉尔身边,搂了搂他的背,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明明是喜欢他的,却等到弄丢他以后才发现,他该多难过。”
两人中的坏孩子王嘉尔留下来参加高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在陌生的城市独自生活,遇到形形色色的人和各种各样的俗事,却再也没有遇见一个像磁铁一样互相吸引,给予自己全身心的爱和信任,像月光一样的男孩子。
总是要失去之后才知道伤痕有多深,有多难愈合。

自从那天从段宜恩家出来,王嘉尔快有一个星期没见他。两个人作息完全不同,就算是刻意也很难凑到一块。
王嘉尔发给段宜恩邀他一起吃晚饭的短信如泥牛入海,没有激起一点水花,王嘉尔捧着手机等到了六点半也毫无反应。莫名其妙生起了几分犟脾气的王嘉尔噔噔噔冲上8楼敲响了段宜恩家的门。
来开门的段宜恩穿着居家服,头发乱乱的,侧脸还有压出的红痕,一看就是被吵醒的模样。“抱歉,昨晚上到今天上午连着做了三台手术,没看见你的短信,等我一下,我请你吃饭。”
王嘉尔的脾气从看到他的那一刻就被吞进了肚子,哪里需要他解释。
比起上次来,家里整洁了许多,处女座的洁癖王嘉尔早有领教。沙发上摆了两个大大的玩偶,一个是皮卡丘一个是杰尼龟,段宜恩还喜欢这种东西,王嘉尔抿着嘴偷偷的笑。
趁着段宜恩去洗漱,王嘉尔轻手轻脚地在客厅转悠起来,客厅的一角被划开做了一个小小的吧台,有两只高脚椅。王嘉尔坐上去,才看见桌面上放着一只手环,像是顺手拆下来放在这里。
王嘉尔伸出左手,手腕上戴了七年的手环,跟桌上这只一模一样。
“我好了,你想吃什么?”
段宜恩走过来,神色自若的取了手环扣到自己手上,仿佛没看见王嘉尔脸上复杂的表情。

自己明明是想找机会跟他说清楚的,为什么又变成了这副模样。
两人一路沉默着驱车到了餐厅,沉默着吃饭。王嘉尔几次三番想要开口,话到嘴边却又没法出口。
出神的王嘉尔被手机铃声惊得一抖,筷子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段宜恩伸手召来服务员给王嘉尔换筷子,一面接起了电话。
那边的人声音有点大,是个女孩子,叫他“宜恩”,段宜恩的嘴角软化下来,嗯嗯啊啊的应答着,不知道那边说了些什么,段宜恩有些绷不住想笑。
王嘉尔在桌子下面搓揉桌布的手指磨得有些疼,一点点微小的疼痛很好的分散了他的注意力,让他尽力不去看段宜恩的表情。
那是谁,他们在说什么,为什么段宜恩笑得这么温柔,这样的笑容,明明该是我的。
王嘉尔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横冲直撞,他考虑周全,自以为万无一失,段宜恩合该是自己的,唯独忘了,段宜恩要是不再喜欢自己了,该怎么办?他要是爱上别人了,该怎么办?他没有义务站在原地的。
段宜恩挂掉电话,对面的人不知道神游到了哪里,目光飘飘荡荡落不到实处,眼尾泛着不正常的红。
拖着王嘉尔走出了餐厅,被冷风一吹,段宜恩才发觉拖着的人整个身子都在发抖。
“段宜恩,你别不要我。”王嘉尔突然一把攥紧了段宜恩的手腕,将他拉得面向自己。
段宜恩吓了一大跳,伸手扶住王嘉尔的肩膀,他的眼睛亮得吓人,眼泪浸到了眼眶却没有掉下来。他的目光灼热,仿佛要将段宜恩吃进去才安心。
“段宜恩,你别不要我,别不爱我,我错了,我六年前就该跟你说。”
段宜恩没有想到他会直接讲出这个事情,整个人都有一瞬间的僵直。
王嘉尔浑身都在用力,牙关已经上下磕碰发出了响声,攥着段宜恩的手用力的让他发疼。
“你还戴着手环,你还问我这六年过得怎么样,你没有怪我对不对?”
见段宜恩一直沉默,王嘉尔觉得自己脑子里的弦越绷越紧,已经突突地跳得生疼。
“段宜恩你说话,是我太傻了,我怎么会不爱你呢,我太害怕了,你走的那么快,我来不及…”他抖着嘴唇想要凑上去吻住段宜恩,他不知道还能说什么,恐惧和不安来得太快,让他无法再忍受这样漫长的推拉,六年已经足够了,一天没有段宜恩的生活都不想再过。
“我们非要在马路边说这个事情吗?”段宜恩终于动了,他扳开死死扣住自己手腕的手,将王嘉尔拉近几步抱进怀里。
王嘉尔死死憋住的眼泪终于落下来,嗅到了熟悉又陌生的气息,每个毛孔都在叫嚣着再贴近一些。
“对不起,是我的错,我太自大了,还想再晾着你。”段宜恩贴着王嘉尔的耳朵说话,心咚咚地跳得急促,在异国他乡的孤独,六年来阴魂不散的自我怀疑和不安都被一个拥抱化解。
“没有不要你,没有怪你,也没有不爱你,我等你很久了。”

回去的路上王嘉尔还没有缓过来,红着眼睛指着段宜恩笑,“你也哭了。”
像微笑,哭泣和呼吸一样,爱你是很小的事。

年少的我们什么都有,却也什么都没有,以为握得住全世界,所以轻易的抛弃过往的时光。庆幸的是背负着一身孤勇的不只我一个,在漫长的时光里跌撞,成为值得依靠的大人,等待着重逢。
愿你满心创伤被温柔抚平,愿你执着,愿你勇敢,愿你温暖,愿你有人等待,有枝可栖。

评论(10)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