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范宜】《The New Era》-04

笑笑这个人高产得很恐怖_(:3⌒゚)_
————————————————————

“真遗憾,我把宜恩的记忆备份弄丢了,而你...复制品的记忆无法提取,不然的话,我就能为在范造出无数个爱人了。”

“不过基因信息还在,能复制出无数个宜恩——真美,一丝瑕疵都没有——怎么样在范,看着他还心动吗?”

文斯指着棺材里躺着的赤裸人影发出充满恶意的笑声,他看着段宜恩变得惨败的脸色笑得像是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场景。

林在范能感受到段宜恩的肩膀在抖,他的手心冰凉地出了一层汗,而自己的心里纷乱地塞着无数的情绪,文斯还在说话。

“你们应该遇见外面的巡逻兵了吧?那是Mother不想要的残次品,但是我不挑,我可是向来主张物尽其用的。”

文斯说话颠三倒四的,像个迫不及待要炫耀胜利以充盈自满心的小丑。

“而你,在范!”

文斯话音一转,变得疑惑又兴奋。

“你可真是老天留给我的活路——你为什么没有变成Venus?你被Venus划伤之后为什么没有变异?”

“给我一根你的头发!那是新的世界!能够使Venus更加完美,哦我的Venus...”

段宜恩看着文斯神经质地伸长了脖子,他像一是地狱门缝里挤出来的一缕黑雾,变形的,恶臭的,邪恶的,他在觊觎我的林在范。

段宜恩连眼睛都要红了,他脚下一蹬就要往文斯那边扑过去,他要掐死他,如果能亲手捏碎他的颈骨,晚上该会睡得好一些。

身后一股大力搂住了段宜恩的腰身,他陡然一惊,才发现四周不知什么时候围上来了一群穿着白色防护服,戴着头盔和手套的士兵,他们消无声息,连呼吸都惊不起一丝灰尘。

而透过头盔的缝隙,段宜恩看见他自己的脸。

林在范搂着怀里僵硬的身体,几乎在零点几秒之内就顺着贴近天花板的出风口窜了出去,他的心从来没有跳得那么快过,像是要突破血肉。

出风口外就是几乎垂直的墙壁,段宜恩像是刚刚回过神,他的五指张开弯成钩状,尖锐的金属光芒一闪而过,手指便深深地扣进墙壁里发出连灵魂都要震荡的摩擦声。

两个人迅速调整节奏互相配合,几步跳到地面,毫无停歇地朝着外围的丛林奔逃。

的确是逃,因为身后传来的兽类吼声已经越来越近了。

段宜恩仓促地回头看了一眼,那就是王嘉尔带来的照片里的生物,一匹狼,灰蓝色的背毛被风吹得倒翻起来,无比巨大,眼睛是血红色的,与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短。

“逃不过的在范,打吧。”

林在范顺着惯性多冲出去了几步,他回头的时候仿佛带着杀气,眼睛微微眯起来,连咬肌都绷紧了。

他甩了甩手,整只手臂都变成了银灰色,几乎在空气里划出明亮的轨迹。

段宜恩从裤腰里抽出光子枪,对林在范笑了笑。

那头狼被刚及它腿高的树木绊得有些烦躁,它仰头嚎了几声,又撞到树木往前冲。

它的毛应该是与林在范他们的头发质地类似,光子枪的子弹打在它的腿上迸溅出闪烁的火花,然后便向一旁滑落出去,根本穿不透它的皮毛。

狼发现了段宜恩的枪对它造不成威胁,它伏低了身子做出一个积蓄力量的姿势,红色的眼睛比整个段宜恩还要大,像一汪血海,几乎要摄走人的神魄。

就在它跃起的一瞬间林在范也动了,他踩着树枝从狼的侧面高高地跳起来,段宜恩看见他的下颌线泛起银灰色,整个人像一张撑满的弓。

“噗嗤——”

他的半截手臂插进了狼柔软的肚腹,腥臭的狼血淋了他一身,这只野兽吃痛,朝着段宜恩扑过去的势头一收,顺着林在范的方向就地一滚想要压住他。

看不见林在范是不是被压在了狼身下,段宜恩把身上带着的毫不起作用的枪支弹药一丢,飞起来的时候像一只轻盈的鸟,他踩着尖尖的狼嘴快跑了几步靠近它的眼睛。

林在范甩了甩手上的血,那畜生的皮毛实在太硬了,那一下几乎要震断自己的骨头,从手肘到肩膀麻了一路。

段宜恩一脚踹进狼眼睛的时候看见了自己的倒影,趁着蓝毛畜生闭眼打滚的时候一个空翻落到平地上。

“还好吗?”

林在范甩着手,沾血的手臂滞了滞,又浮出银灰色的金属色泽。

“可以,就冲着肚子去,其他地方太硬了。”

段宜恩点头,金色像水一样从衣袖下蔓延到指尖。

两个人像两道黑色的虚影,从不同的方向向敌人扑过去,他们了解彼此甚于自己,一个眼神就能配合得天衣无缝,就像从Venus手中拯救人类一样,他们可以再一次拯救世界。

“这样不行啊,在范。”

段宜恩的呼吸乱了,黑色的衣服浸透了血,有狼血,也有他自己的,林在范也差不多,白净的脸上全是血迹。

那只狼太大了,他们的攻击给它造成的伤不过是杯水车薪,只会让它力量更大,更加具有攻击力罢了。

但林在范和段宜恩是人,他们很快就累了。

段宜恩扶着树干喘气,那狼的眼睛在夜色里更加可怖,像探照灯一样划出红色的残影。

它暂时失去了那两个人类的踪迹,正在左右转头寻找,呼出的气息带着食肉动物的腥臭,拂得段宜恩他们头顶的树叶哗哗作响。

“我想,那畜生的里面,总不会还那么硬。”

段宜恩舔了舔嘴唇,眼睛紧紧盯着半张开的狼嘴。

“你那里还有微型炸弹吧?”

“你说什...”

林在范睁大了眼睛抓着他的手臂。

“你疯了?你会被它吞进去的!”

林在范比自己还要伤得重一些,从侧脸到颈部被狼爪轻轻碰了一下,一条伤痕此刻已经止了血,也渐渐结痂,像一条蜿蜒的长虫,给他的脸添了三分狠厉。

“不会的,就在这里。”

段宜恩伸手轻轻摸了一下林在范的喉结,后者不自觉地吞咽,喉结滚动带来轻轻的震颤。

“没办法了在范,我们得试一试。”

黑暗里段宜恩的眼睛像点亮他生命的火炬,又像距离遥远的星子,灼灼得让他心跳。

林在范从背包里摸出了三枚微型炸弹,这是荣宰自己改造过的,三枚,应该足够炸穿这只蓝毛了。

段宜恩掂了掂重量,把它们塞进后腰,他的脸在月光下若隐若现,英俊得不似人间人,他笑起来露出的牙床上都沾了血,像刚刚进餐完毕的吸血鬼公爵。

“在范啊...”

他像是有话要说,事到临头却又改变了主意。

“算了,等我回来再说吧。”

林间有一个黑色的人影站了起来,狼眼飞快地挪过来锁定了他,那个不自量力的生物举着一只会喷火的东西,溅在自己身上不痛不痒的,他高声喊着什么,听不懂的语言,但他直视着自己的站得笔直的模样令狼生厌,巨大的狼呲出牙,冲着他长声咆哮。

段宜恩紧紧盯着那张大的狼嘴,助跑了两步踩在林在范兜起的手上,顺着他高高抛出的力道朝着那里奋不顾身地扑了过去,他听见风擦过自己的耳际,鼓起衣衫,然后一瞬,全世界黑暗下来,难言气味包裹了他。

成功了。

林在范看见段宜恩修长的腿踩在狼嘴的边缘,绝佳的动态视力让他能描绘出段宜恩鼓起的大腿肌肉。那狼像是感觉到了扑到嘴边的食物,几乎是立刻就合上了嘴巴,牙齿咬合的声音大得惊人,那黑色的人影便看不见了。

“啊啊啊啊——”

林在范控制不住自己那一瞬间肝胆俱裂的痛意,他的手臂因为过度用力已经淤血,两条手臂都高高地肿起来,但他像是感觉不到似的,银灰色几乎覆盖了他整个身体,他跃起的身影被月光映在驳杂的地面上,像一只扑火的飞蛾。

林在范瞄准的是狼的喉头,段宜恩有可能在的地方,但他还没抵达,那狼便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巨大的痛苦,林在范被它翻滚带起的气流远远地掀了出去。

顾不得像是骨折了的手臂,他爬起来朝着狼的位置跑过去。

那匹畜生的肚子里接连发出几声闷响,它痛苦地翻滚嚎叫着撞倒了一大片树木,肚子上被林在范和段宜恩撕出地伤口汨汨地流出血来,不多时,它便不动了。

林在范呆呆地站在狼嘴前,两秒之后无意义地喊了一声,手忙脚乱地扒开狼嘴,长长地狼舌头耷拉到一边,还有一个人趴在舌头上,湿乎乎臭烘烘地滑了出来。

林在范不知道自己哭了,段宜恩勉力撑起身体给他擦泪。

“哭什么,我没死呢。”

林在范把段宜恩背起来,身后的实验室方向响起接连不断的狼嚎声让他们分毫不敢放松。

段宜恩借着月光看了一眼手表——幸好没有被狼涎泡坏——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天就要亮了,可是他们却不知道还能不能撑到那时候。

“在范啊,我们可能真的要折在这里了,你后不后悔,跟我这个假的段宜恩一起。”

林在范没有答话,他把刚寻到的一个山洞口的藤蔓粗暴地撕开,将段宜恩推进去。

“你就是真的段宜恩,跟我分享同一段记忆,一起接受过实验,一起出任务,一起拯救世界,一起养弟弟,跟我亲过嘴拥抱过上过床,你是假的段宜恩,那谁是真的?”

段宜恩轻轻地笑了,是开心的笑,林在范听得出来。

“我没有你被调换过的记忆,不知道是文斯做过手脚,还是我忘了,总之,在我的记忆里,陪在我身边的一直是你,没有别人。”

段宜恩觉得,说不定林在范才是假的那一个,文斯换了一个会说好听话哄他开心的林在范给他。

“我也没有。”

段宜恩轻轻嘶了一声。

“我也觉得陪在你身边的一直是我,没有别人。”

外面的狼嚎声此起彼伏,他们却在这不过平方的简陋山洞里互相依偎着。

“那你是怎么回事?你被Venus伤过?”

林在范皱着眉回想。

“好像是有一次,被一只Venus的指甲划伤了,伤口不大,后续我也没什么特别反应,我就没当回事...”

“不可能!”

段宜恩打断他,“Venus全身都是病菌,别说是划伤了,就是被他的口水星子溅到也是会感染的!”

“那么大概我就是Venus天然免疫者吧,早知道的话当初何必那么麻烦,放点血给他们一人喝一口就行了...”

林在范的声音有些沙哑了,但还是悦耳,像夜晚的薄荷叶迎着风。

“不行...”

段宜恩抱着林在范蹭脸。

“你是我的...你的血也是我的...才不给他们喝...”

他低声笑的时候总是格外性感,声带震动的摩擦感十分清晰,像是戳中了段宜恩的麻穴,半边身子都酥了。

“你想过这一天吗?说实话我早就想过了,跟你死在一起的这一天,没什么大遗憾了,就是家里的小孩子太多了,有点不放心。”

林在范絮絮地低声跟他念叨家长里短,段宜恩觉得疲惫的身子都泡进了温水里。

以后得让他天天念睡前故事给我听,段宜恩想。

“我是不是没跟你说过?我爱你,段宜恩,我爱你。”

段宜恩想说不对,我还没听清,你再说一遍,但是他睁不开眼睛。

像是摇晃着摇篮里小宝宝,林在范晃动着剧痛的手臂,让趴伏在自己身上的男孩子能睡得好一些。

狼嚎声小了一些,大概是天要亮了。

林在范的耳朵突然动了动,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幻觉,他听见了直升机的声音。

不,不是幻觉,就是直升机。

林在范拍了拍段宜恩把他唤醒,两个人强撑着隐在树丛里向外看。

天上显眼地缀着两架直升机,外形跟他们俩开过来的一模一样。其中一架上正放下一条攀爬绳,不一会儿,一个林在范和段宜恩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抓着绳子潇洒地滑下来,然后又是一个,然后再一个,再一个。

“四个人都来了?看我不都抓起来打屁股。”

林在范又想哭又想笑,他偏开头咧开嘴,眼泪却不听话地掉了下来。

——TBC——

评论(30)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