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范宜范】《灯下》-10

呜呜呜舍不得虐他们。
——————————————————

“在范呐,又晒太阳?”

林在范手里拎着一个巨大的水壶,穿着宽松得显得懒散的T恤和运动裤,头上戴着一顶宽沿草帽,一张脸白得发光。

被喊住的人回过头,笑意像袅袅升起的烟,“是啊阿伯,我长身体呢。”

扛着小锄头刚从山上下来的老翁无奈地笑着摇头,脚步轻快地径直下山去了。

林在范便转头继续慢慢悠悠地向上走,茶山起伏不算大,穿行在刚刚及腰的茶树间,脚底的红泥绵软又有韧劲,整片天地都透着一股毫无人造感的清甜。

这片茶山是林在范包下来专门供给声色的茶室的,那老伯就是这片地的主人,被林在范一并雇来。

在这儿住了半个月,林在范感觉自己养出了一身的懒筋,能坐就不站,能躺那就更好了,他在半山腰搭了一座小窝棚,摆了两张躺椅一张小桌,喝的茶是老伯教他炒的,第一次不熟练,茶叶带着一股焦糊味儿,他却喝得很开心。

从半躺的位置看下去能见到小河拐弯的地方,阳光像一张大网落下来,将河水切出波光粼粼的小格子,起伏不定,多盯着看一会儿能捕捉到鱼儿跃起时的尾巴尖儿,载着阳光。

林在范都快要想不起那个昏暗而迷离的声色,想不起站在舞台上媚意横生的人到底是谁。

睡意起来,眼前模模糊糊的,好像听见了段宜恩的声音。

“那边的帅哥,能讨口茶喝吗?”

三个多月,林在范没瘦也没胖,除了皮肤更幼嫩了一些,好像能掐出水来之外。

他迷迷瞪瞪地看过来,像只小狐狸,段宜恩看着他的眼睛一点点睁大,眼角的弧度变得圆润起来,又像惊讶又像苦恼似的表情。

段宜恩心里又酸又涩,一面觉得他没瘦真好,把自己照顾得很棒,一面又觉得他心真狠,大概一点都不思念成疾。

“我是来交代的,虽然晚了许多,但希望还是适用于伟大的原则。”

林在范傻乎乎地被他牵着鼻子,“什么原则?”

段宜恩脸上的冰层一点一点地融化,像朝阳突破阴霾那一刻,笑意温软,林在范看得愣住了。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他“咕嘟咕嘟”灌了好大一口水,面不改色地把杯子搁下,林在范盯着他,怀疑他咽得太快根本没尝出糊味儿。

“我把傅南跟他爸的情儿搞上的视频照片发给他爸,已经大半个月没听见他的消息了,一方面为他找人堵你,另一方面,杜长青是他撺掇回来的,说我为他守身如玉,甚至找了个长得像他的替身。”

林在范不自觉地伸手摸了摸侧腰被电过的地方,段宜恩敏感地注意到了他的动作,立刻偏头去看。

“怎么?他...”

林在范低头吹了吹茶面上的浮沫,轻描淡写地说:“没什么,就电了一下,早就好了。”

段宜恩脸上一瞬间闪过了很多情绪,最后归结于阴沉的愤怒。

“还是便宜他了。”

林在范心里又甜又苦,几乎按捺不住扑上去拥抱他的冲动,他顿了顿。

“我长得像杜长青吗?”

段宜恩不闪不避地直视着他的眸子,好像这样就能将心底见得人见不得人的心思都摊开来展示给他看,晒晒太阳抖抖灰尘。

“我不想对你撒谎,刚开始我会来声色看你,的确是觉得你某一个角度跟杜长青有些神似,但是后来...”

“但是后来就发现你们一点也不像,那丝神似大概也是我的错觉,明明...你更合我的心意,就像是比着我的理想型长似的。”

他抿嘴笑起来,羞赧又坦诚的模样实在是好看。

林在范第一次听见他讲这么多话,过去的他总是话少而简练的,甚至有时觉得他不善言辞。但现在他坐在这里,毫不避忌地讲他回家跟父母道歉,讲他拉黑了杜长青并且当面跟他说了个清楚,讲他去找过涂三哥,但没问出自己的下落。

林在范似听非听,眼角向下垂着,若有所思又神思不属的模样,段宜恩渐渐心慌起来。

“在范,我的父母选择跟你聊起那些,而不是直接跟我说清楚,说明他们真的非常中意你,你...能不能看在他们的面子上,再给我一次机会?”

林在范瞪着眼睛看他,像是听不懂他的话,从树叶间漏下来的一点光落在他的鼻尖上,段宜恩恨不得变成一只蝴蝶,跟那点阳光抢占地盘,最好能停在他鼻尖得到他一眼瞩目。

“我大概真的很天真,但只有你能治我了,能不能,别对我失望。”

段宜恩如果有耳朵的话,现在一定已经软趴趴地伏下来,他祈求的目光和故作镇定的表情那么不搭配,显出一丝好笑的急迫来,林在范却只觉得心酸。

他不是想看他这样卑微又难过的模样的,他就应该强势而诱人,像拐得林在范心甘情愿让他上的那天一样,锋芒毕露,令人无法拒绝。

风吹过茶树带来浅浅的清香,不远处的小河淙淙,连阳光落在树叶间都仿佛有声音,叮咚叮咚的,像是小天使在走路。段宜恩不肯放过路过他耳际的一点声音,生怕错过。

“你为什么这么晚才找过来?”

林在范的上嘴唇轻轻地撅起来,大概他自己都没注意到,他此刻的样子就像在撒娇,段宜恩的心“砰砰”地跳起来。

“这里很难找吗?”

段宜恩求生欲很强,“不难找,是我太笨了。”

“要是你再不来,我就该灰溜溜地回去了,那我多没面子!”

段宜恩的眼睛颜色都深了几分,激动的情绪让他嘴唇变红,目光飞快地落在地面,又转回林在范的脸上。

“你是不是以为我再也不会回去了?”

他没笑,目光却狡黠,眼睛上方的痣都快要跳起舞来,段宜恩眼眶都热了。

“唉,其实还真挺不想回去的,上班多累啊,哪有这么躺着舒服。”

段宜恩终于找到机会插嘴。

“我养你,不想上班就我养你,五千万,五个亿,我挣的都是你的!”

林在范把双手枕到脑后,目光像一只飘飘摇摇的风筝,远远地挂到山的那边。

“闹着玩呢,回去还是得上班,毕竟我最喜欢看那些人想要我,却又睡不到的样子。”

明明身处阳光灿烂的白日,段宜恩却像是被这话拉回了那些迷离恍惚的夜晚,从血液里叫嚣着渴望,渴望他的注视。

听段宜恩连呼吸都变了,林在范坐直了,半是调情半是实话,眼瞳深深地盯着他。

“别急,给你睡,只给你睡。”

林在范看着呆呆地坐在远处望着他的段宜恩,就这么被一句话抽掉了神魂。

半晌回过神来,段宜恩带着一分认命,一分找到归属的安定,还有八分真心,“你得去,你可是我的艺术家。”

林在范跟段宜恩相对发呆,两个人脑子里都像过火车一样一路轰鸣,还是林在范先从泛滥的情绪里挣脱,无奈地伸开双臂唤他。

“愣着干嘛,抱我啊!”

段宜恩像个冒冒失失的小伙子,第一次谈恋爱似的,他探身过来,隔着个小桌子不太方便,他就又直起身把小桌子搬到一边,终于完完整整地将林在范揽进怀里。

林在范又想笑又叹息,这个人怎么这么好啊,让他怎么放手嘛。

——TBC——

评论(54)

热度(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