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与你走过冬天》

——Mark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段宜恩还埋在被子里,答应了自家编辑今天交稿,于是头天晚上赶文赶到三点半。
“Mark,你还在睡?”朴珍荣温润的声音很好的驱散了一些被吵醒的烦躁。
“嗯。”段宜恩在被子里翻了个身,睁开一只眼睛瞄了瞄窗帘缝隙里透出来的光。
“起来看一看微博吧,有人挂你抄袭。”朴珍荣那边很安静,段宜恩甚至能听见他滑动鼠标的声音。
段宜恩向来不擅长与人打交道,与同是一个平台的签约作者的朴珍荣熟悉起来也完全是意外中的意外。
“知道了。”听他这个语气就知道他没放在心上,朴珍荣也没再说什么,Mark这个性子,真是没法跟他生气。
段宜恩看了看时间,下床踢踢踏踏地走进卫生间,拧开了淋浴喷头。
嗯?刚才珍荣说什么来着?段宜恩一边冲着头顶的泡沫一边使劲回忆。算了,一会儿再问问他吧。
等他收拾好自己坐下来掏出手机的时候,微信已经快要爆炸了。全是来自名叫Jackson Wang的人的消息。
“Marky,Marky你在不在?”
“MarkyMarkyMarkyMarkyMarky”
“Marky真的不在吗?”
“Marky…有急事啦!”
段宜恩一条一条翻完消息,拿这个叽叽喳喳叫着自己Marky的编辑一点办法都没有,自来熟又吵闹,跟自己聊天老是一串又一串的颜文字轰炸,所以刚开始把他认成女孩子也不能完全怪自己。
段宜恩慢悠悠地在对话框里打出一个“在了”,对面几乎是秒回,“Marky你总算在了,你没事吧?”
段宜恩刚点好一份外卖,看到这句话有点奇怪。“怎么了?”
对面发过来一个链接和一个发怒的颜文字,“这人造谣你抄袭,调色盘也没做一个,这简直是明目张胆的碰瓷!太过分了!Marky你千万别放在心上!”
顺着链接点进去是一个妹子的微博,置顶就是挂自己的《失孤》抄袭另外一个写手,段宜恩觉得有些好笑。
回过头来看微信,自家编辑已经跳脚到火冒三丈,也不知道这样的性子怎么坐的住来陪他熬夜帮他捉虫。
“没关系啦,你也别理,今天不是交稿吗,我开电脑发给你。”段宜恩顺着编辑的毛毛抚了抚,对方却好似怕他真的受了伤害似的,噼里啪啦打了一长串字来安慰他,并且将截稿日期又推后了两天。
段宜恩盯着屏幕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对自家编辑又好奇了几分。于是在那人打出了一句“你要出来走走吗,我请你喝咖啡呀”时,仅仅考虑了几秒就答应了下来。

——Jackson
王嘉尔把手机屏幕举到眼前,对着那个“好”字想要看出一朵花来。确认不是自己眼花之后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还觉得无法表达自己内心的愉快。
他要怎么说自己迷上那个叫Mark的写手很多年了呢,从他发在小论坛上的青涩故事开始,一直到签约大平台出本成名。连自己从事这个职业也不知道受了Mark多少影响。
成为他的编辑更是像中了彩票一样不可思议,连着好几个晚上没睡好觉。
不出意外的话今天就能见到他的真人,王嘉尔翻身起来给一直在捐款的公益平台又打了好几百块。
到达约好的咖啡馆门口时已经比约定时间晚了几分钟,王嘉尔却还在门口磨磨蹭蹭不敢进去。Mark长什么样?一会儿该说些什么?抄袭的事还提不提?越紧张就越想起一些无关的事,王嘉尔深吸一口气,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脸颊,终于踏进了咖啡馆的门。

——Mark
段宜恩注意窗外那个男孩子有一会儿了,他穿着有些宽大的黑色卫衣,反扣着黑色的棒球帽,眼睛大大的,好看得段宜恩一时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他。
男孩子在门口徘徊了好一会儿,脸上的表情丰富极了,生动又可爱。
微信震动了一下,是自家编辑发来的。“Marky,你到了吗?你穿什么衣服?”
段宜恩还在垂着头回复小编辑的消息,突然感觉有阴影罩到自己头上,刚才在看的男孩子就站在自己桌边,耳朵上泛着粉粉的颜色。
“Marky,是你吗?”

“你好,我叫王嘉尔,你可以叫我Jackson或者嘎嘎,我是你的编辑。”王嘉尔伸出手,冲着段宜恩笑出了小括弧。
段宜恩本来还在对答应赴约而后悔,也许是自家编辑网上网下如出一辙的话痨性格让他感觉亲切,不知不觉话也多了起来。
分开的时候两人站在路边,王嘉尔踩了踩地砖,有些局促,眼睛又亮亮的,“Marky,虽然再提这个事情好像不太好,但是我还是想告诉你,我知道你没有抄袭,也不会让他们再这么说你,希望你能一直写文,你真的很棒。”
段宜恩从来没有听一个人这样直白又热烈的夸奖他,这种陌生的感觉催着他想要说点什么,心怦怦地跳得又快又急。
“能跟你做朋友真的太棒啦,下次见吧。”王嘉尔说完,大大地笑着冲段宜恩挥挥手,连跑带蹦的跑远了,留下段宜恩站在原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小编辑一定不知道自己笑起来有多好看,也不知道该不该用持靓行凶来指责他。

抄袭的事情以一种莫名其妙的开始又莫名其妙的结束了,是因为段宜恩的一个书粉在一天凌晨用一个大大的tag#Mark被碰瓷抄袭#挂出了对家粉丝群里的聊天记录和重做的调色盘,两家粉丝掐得段宜恩这个正主还上了次热搜。
“喂Mark,你真的不出来说两句?虽然这个事情真挺莫名其妙的,但你们家小编辑熬了两个夜帮你做的调色盘,不说两句多伤粉丝的心啊。”
“……”
朴珍荣假装自己是不小心说漏了嘴,听着对面的沉默满意地挂掉了电话。
难怪这两天自家编辑没怎么在微信上发大段大段的字来骚扰自己。
段宜恩又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总觉得有哪里不太好。
纤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拨了拨,段宜恩咬着下嘴唇拨通了小编辑的电话。
“喂,你在干嘛?”

段宜恩拎着一口袋听装啤酒,在海滩边等来了自家的小编辑。
全是乱石的海滩没有什么游客,但段宜恩觉得这片海水扑在石头上的声音很美妙,所以常来。
两个人坐着默默地喝了两罐啤酒。“嘎嘎,你为什么要帮我做调色盘,为什么对抄袭这件事这么上心?”
王嘉尔背脊一僵,把头转到另一边打着哈哈,“我是你的编辑嘛,维护你的名誉就是维护我自己的名誉嘛哈哈哈。”
段宜恩的声音又低又轻,几乎要淹没在远处海浪翻滚的响动里。
“那你为什么老是陪我熬夜,又催我去睡,帮我改大纲又帮我捉虫?还老是推迟我的截稿日期?珍荣说他的编辑不是这样的。”
王嘉尔被酒气熏红的侧脸吸引了段宜恩全部的目光,王嘉尔觉得那目光几乎已经穿透了他整个人,烧得他想要爬起来跑掉。
“可能我人比较好?哈哈哈哈哈哈”
段宜恩轻轻的笑起来,“那在我每篇文章下面写长评的人不是你?”
“从小论坛一路追出来的人不是你?我不换马甲你也不换啊?”
“对抄袭这么敏感难道不是因为我离开小论坛的原因就是被喷抄袭?”
段宜恩伸手摸了摸王嘉尔因泛红而显得昳丽的眼角,“嘎嘎,我都知道。”
王嘉尔觉得有些委屈,觉得自己像个傻瓜。但这些委屈在段宜恩倾身吻住自己眼睛的那一刻便又不值一提。
“嘎嘎,谢谢你。”

——Jackson
比起我爱你,我更愿意说陪伴你,希望安抚你的疲累,给予你归属。你是我的启明星,也让我做你的太阳,你能看到我,就好了。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