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遇见》

被站子和大大们玩弄于鼓掌之中😂
这是我写的第一篇文啦,我也是写了这么多东西的透明了呢(๑'ᴗ')=͟͟͞͞➳❀
————————————————————————

在古城里安顿下来开一间客栈之前,王嘉尔是一个全职的背包客,永远在路上,没打算停下来。来到这座古城的第一刻,长久以来积攒的疲惫汹涌而来,他终于有了安顿的想法。
这间叫“Road”的客栈开在古城东门的小巷深处,选中这里是因为小小的门脸旁有一棵长得极好的合欢树。
王嘉尔样子生得好,性格活泼嘴又甜,在古城里很快就扎下了根,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会坐在路旁晒太阳做手工的婆婆大娘们都喜欢他。客栈也因老板又帅又好说话而在互联网上迅速炙手可热起来,旺季时提前两个月也订不上房间。
王嘉尔在这座古城里这样生活了两年,哪里都好,但好像又有哪里不好。
处于南方的古城进入了雨季,淅淅沥沥的雨下起来没完没了,滴得王嘉尔全身无力,心情也好不起来。在屋里窝了一天,这才准备打着伞出门,去吃一份卤肉饭或者是别的什么。
刚跨出门就被合欢树下的一团灰色吸引了目光,那是一只小奶猫,被淋得湿漉漉,缩成一团抖抖索索的,听见声音,还没有巴掌大的脑袋警觉地转过来,盯住了王嘉尔。
王嘉尔对动物没有什么偏爱,也许是这样湿湿的天气作祟,心都更软了几分。
随着王嘉尔的不断靠近,原本缩作一团的奶猫挪动着步子想要远离,圆溜溜的眼睛里满是警惕,他这才发现奶猫的前腿不知被什么硬物划出了一条口子,血迹将毛毛粘成脏乱的一团糊住了伤口,不知道有没有发炎。
古城里没有宠物店,更别说宠物医院什么的,王嘉尔思考了半分钟,转头回了客栈。奶猫蹲坐在树下,稍稍歪了头看着那人离开的地方。
王嘉尔拎了小药箱再出门来时,奶猫还在原地,这让他稍稍松了口气。
“可能有点疼,我也不是医生,咱们就按着人破皮的办法来好吗?”
王嘉尔一边絮絮地对奶猫说话,手上一点不拖沓地拿出小剪子将伤口周围的毛毛剪掉。
“要是疼的话你稍微忍一忍,别挠我哦,我也很怕疼。”
小奶猫也不知道是不是听懂了,瞪着眼睛,只有尾巴尖上还有些炸着的毛毛暴露了它的不安。
王嘉尔手上动作不停,将划伤的地方小心地缠上纱布后才关上药箱子。奶猫还傻呆呆的举着前爪,耳朵一动一动的。
“下雨了,要不你跟我回客栈吧?”王嘉尔反手拂了拂刚才没有打伞而淋湿的后背,又伸手想将奶猫捞起来。
“喵!”奶猫这才回过神来似的一蹦后退好几步,刚包扎上的前爪也伸出了指甲,虽然还是只软软的没有威慑力的奶猫,但已经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反抗。
王嘉尔往后挪了挪,对奶猫摊开手“好好好,不捞你,那你别忙着走啊,我给你点吃的。”
小猫慢慢收回爪子,又蹲回一团灰色的毛球,我不走只是因为这人态度诚恳,并不是因为小鱼干的味道已经传了出来,哼。
王嘉尔蹲着看奶猫吃了三条小鱼干,又舔了舔牛奶,期间无数次伸手想摸小猫的头顶,都被尖尖爪子恐吓了回去。
收拾碗碟准备回家的王嘉尔回头看了一眼合欢树下的小猫,它微微抬着受伤的前爪,伸长了脖子往这边望过来,头上淋湿的呆毛还没有干,颤巍巍地立在头顶,显得又呆又可怜。
“你真的不跟我回家吗?”王嘉尔又蹲下来,想了想,摸出一根小鱼干,“跟我回家吧,有小鱼干吃。”
奶猫又呆了几秒钟,才缓缓站起来,头昂得高高的,从合欢树的另一边走掉了。

王嘉尔有点失望,又看了看奶猫蹲过的地方。
雨终于停了,太阳没有完全出来,但能感觉到跟前几日完全不同的干爽。
做完这一天该做的事情,王嘉尔捧着水杯坐到院子里,准备刷一会儿手机。
“喵”一声轻轻巧巧的猫叫从头顶上传来,王嘉尔抬头,正好跟站在围墙上的奶猫四目相对。今天它的毛毛干了,看的出来是只纯灰色的猫咪,身量不大,毛毛软软的炸着。
“你来啦。”王嘉尔有点开心,不自觉地笑出了小括弧,“刚好替你换一次纱布。”
当他拎着药箱子和小鱼干出来的时候,小奶猫正蹲坐在他刚才坐的位置上歪头看着他。
“你有名字吗,我叫你恩恩好不好?”王嘉尔一边小心翼翼的给奶猫换下已经弄脏的纱布,一边对着奶猫说话,“我叫王嘉尔,是这边客栈的老板,你能听懂吗,听不懂吧,但是跟你说说话还是蛮好的。你多大了?伤口是在哪里弄的?”
“喵喵喵喵” 奶猫冲着王嘉尔连喵几声,因为爪子被握在手里而不敢大力挣动。真吵。
“好了,你真乖,后面几天也要按时来换纱布哦!”王嘉尔收拾好东西站起来,奶猫也站在椅子上竖起尾巴作势要走。
“哎哎哎,不吃小鱼干吗?”王嘉尔对它指了指桌上的盘子,“喵” 奶猫把头偏向一边,却又偷偷瞥着王嘉尔,又瞥着桌上的小鱼干。
王嘉尔抿着嘴笑,拎起箱子边进屋边说,“不吃就不吃吧,小心点哦,别再受伤了。”
再出来院子里时,桌上的小鱼干果然少了两条,偷小鱼干的坏家伙也不见了踪影。
这天一直到傍晚,恩恩也没有来,王嘉尔坐在院子里等到天黑,终于叹了气收拾好东西回屋,本来就是一只小猫,不应该指望它听话又懂事,但王嘉尔还是有点失落。
“喵” 半躺在床上玩手机的王嘉尔突然听见了熟悉的猫叫,还有细细碎碎挠窗户的声音。
他翻身跳起来凑到窗边,外面影影绰绰的果然是奶猫的形状。
“你今天来得真晚啊恩恩。”王嘉尔拉开雕花的木窗,奶猫昂首挺胸地前进一步,坐在窗框上好奇地打量王嘉尔的房间。
“没什么特别的,就我一个人住。”王嘉尔看着它想要张望又克制着做出一副不感兴趣的样子,心里软软的,忍不住上手呼了一把小脑袋。
“喵!” 奶猫恩恩受了惊吓,腾地举起一只连指甲都没有伸出来的前爪作威慑状,虚张声势着。
伤口好的差不多了,王嘉尔不打算再为它缠纱布,他凑近了轻轻吹了吹伤口,奶猫的毛毛柔柔地跟着浮了浮。
“今天留下来吧好吗,很晚了。”恩恩抽出爪子一把按在那人的鼻头上,王嘉尔的心快要淌成一片湖。
“喵” 虽然听不懂,但莫名觉得可以交流的一人一猫达成了共识,恩恩跳了几步,进屋来蹲在王嘉尔靠窗摆放的书桌上,趁王嘉尔不注意,又伸爪子拨了拨笔筒里支棱着的两只笔。

一人一猫默契地共同生活了起来,恩恩也没有再消失,虽然不如王嘉尔期望得那么亲近,但偶尔王嘉尔余光会瞥到一抹灰色从桌角边,柜台上,浴室门口等一系列奇妙的地方溜走,就像是在偷偷观察他,又想在他发现之前装作什么都没干。王嘉尔对于在恩恩逃走之前迅速转头用目光抓住它这件事乐此不疲。
伤好的很快,刚好在王嘉尔从网上购置的猫咪用品到的这一天。王嘉尔在新的猫窝里堆满了玩具,希望能讨恩恩的欢心。
恩恩冷漠地蹲在高处盯着王嘉尔组装猫爬架,把玩具一件件拆出来。并在那人顶着一张花脸邀请自己下去试用新玩具时高傲地转身离开。
如果不是晚间王嘉尔出卧室倒水刚好看见恩恩追着一个小皮球从房间东头扑到房间西头,他大概会以为恩恩真的不喜欢这些玩具。
这只是一只反射弧很长的别扭猫而已。
王嘉尔忘记了他们一人一猫在一起生活了多久,久到以为恩恩就这样属于了自己,久到客栈的生意因为恩恩又更兴隆了几分。
直到有一天早晨起床,王嘉尔再也没有唤出躲在房间某个角落的奶猫。
这天太阳很好,王嘉尔在古城的街上闲逛,跟卖工艺品的小姑娘打打招呼,又腻到卖好吃的冰淇淋的姐姐身边撒娇,整个人在这样的阳光下面都舒展开来,心情也好了许多。
街角边站着的少年吸引了王嘉尔的目光,男孩子穿着有些过大的灰色T恤和黑裤子,半边脸藏在屋檐投下的阴影里,光是沐浴在阳光下的半张脸就好看得让王嘉尔眯了眯眼睛。
可能是游客吧,但又不那么像。
在街上转了一趟又一趟的王嘉尔终于伸了伸懒腰,准备打道回府。他偏着头思考了一会儿,自己偷偷的笑出了小括弧,忽然猛地一转头,果然捕捉到了跟在自己身后许久的灰色身影,男孩子在王嘉尔看过来的一瞬间绷紧了身子,头偏到一边又扬得高高的,假装自己只是在看风景。
王嘉尔简直快要绷不住笑出声来,他朝着耳朵尖都憋红了的男孩子招了招手,不出意料的看着男孩子捏紧了的手指更泛出了几分白。
十米左右的路被男孩子磨磨蹭蹭的走了两分钟,到王嘉尔面前时,整个耳朵连带着白皙的脸庞都泛出了粉色。
“我叫王嘉尔,是这边客栈的老板,你叫什么名字?”王嘉尔看着男孩子头顶上颤巍巍立起的一撮呆毛,忍了又忍,还是伸手呼了一把。
“我叫段宜恩。”男孩子的眼睛专注地盯着王嘉尔,又期待又谨慎,还有一点点害羞。这让他想起了某只坏猫的眼神。

评论(4)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