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伉俪谦斑】《故事厨房》⑤完结

完结啦,谢谢大家等我(๑'ᴗ')=͟͟͞͞➳❀
有时候写东西会明确的知道自己的短板在那里,大概因为性格所致无法完全克服,所以能被大家喜欢真的受宠若惊。
会努力继续写文的,会努力成为一个大格局的码字的!
争取不要再做梦梦到被指责写文写得不好了_(:3⌒゚)_
不管在什么地方,虚构的世界还是现实世界里他们七个都能这样相遇然后互相陪伴,我们也是。
Have a nice day
————————————————————————

林在范第一次接到朴珍荣的电话,在一个周末的上午。
顺着电话线传来的声音比平时更温和,让人心生愉悦。
“喂林总,你今天有安排吗?”
林在范无奈地捏了捏眉尖,“我说过平时不要叫我林总,活生生被你叫老了十岁。”
朴珍荣轻声笑起来,声音里像是有无数个小勾子,勾得林在范心痒痒的。
“好吧在范哥,你今天有安排吗?”
林在范满意地点头,他喜欢朴珍荣叫他哥的样子,他的秀气的眉梢会微微扬起,明明害羞得很却要故作镇定的样子不知道有多好看。
“没有,你想做什么?”
“没有的话,能不能跟我去一个地方?”
林在范换了一身休闲装,跟朴珍荣在一起他总是不自觉地注意形象。
他知道自己已经不年轻了,跟朴珍荣这种刚刚跨出校门,眼睛里还都是清澈的孩子比起来更是。
朴珍荣今天穿了一件砖红色的针织衫,套一条米色的休闲裤,露出精巧的脚踝。脖子上松松地系了一条彩色的丝巾,优雅又明亮。
他开门坐上来,眉梢眼角都是快乐的笑意,林在范被他感染,也觉得心情愉快起来。
“我们去哪里?”
林在范发动了车,一边看着后视镜一边扳动方向盘。
“去见我的几个朋友。”朴珍荣神神秘秘地笑起来,林在范却没由来地有些紧张。
紧张这种情绪与他绝缘多年,如今却因为要去见朴珍荣的朋友而感受到了些许。
林在范啊林在范,千年的铁树开了花,威力的确不可小觑。
故事厨房,林在范在杂志上看到过这个地方,他还跟朋友聊过这个店面的商业价值之类的,开玩笑说要找老板入股。
朴珍荣轻车熟路地推开门,伴随着一阵风铃声,屋里走出来三个人,朴珍荣丢下林在范往前走了几步,被其中一个男人拉住手臂拖到身边。
林在范从未在朴珍荣脸上看见过这种开怀而毫无芥蒂的笑容,不由得有些嫉妒。
朴珍荣小声跟王嘉尔讲了两句,才站到中间向两边分别介绍。
“林在范,我的老板。”
“段宜恩,这里的老板。王嘉尔,美食鉴赏家。崔荣宰,歌手。他们都是我的朋友。”
段宜恩上前跟林在范握了一个官方而正式的手,引着他向里走,而朴珍荣已经被王嘉尔和崔荣宰拉着上了楼,丢下他不管了。
林在范好气又好笑,却不舍得打断他这种纯粹的快乐。
段宜恩端了两杯咖啡和一些点心过来,跟他在窗户边坐下。
“不知道你有没有听珍荣说过我们这里,这其实是一家餐厅。”
“我知道。”晒着太阳,林在范放松了一些,但还是带着三分警惕三分探究在观察对面的人。
段宜恩似乎毫无所觉,目光干净地与林在范对视,声音里一点起伏都没有。
“那么我就不需要多说了,您的故事是什么样的?我很好奇。”
林在范笑了起来,“我是陪珍荣来见朋友的,并没有打算做生意。”
卸下了面对朴珍荣时的柔软,林在范是一个彻底的商人,精明又善于算计,毫不退让。
段宜恩遗憾地咂了一下嘴,像是真的在惋惜什么。
“啊是这样吗,珍荣倒是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呢,我以为他是带你来吃饭的。”
林在范眯了眯眼睛,周身的温度似乎都下降了些。
段宜恩丝毫不为所动,只一心一意地盯着他的咖啡,似乎准备陪着他在这里喝一上午的咖啡。
林在范调整了一下坐姿,摆出一副准备谈判的姿势。
“珍荣讲了些什么?你要什么?”
段宜恩放下杯子,在木质的桌子上磕出一声闷闷的响动。
“林先生不要搞错了,珍荣是我的朋友,而我这里是个餐厅,只卖食物,收取故事作为报酬。”
林在范拎了拎嘴角,“你想听点什么?”
“随意,讲你想讲的。比如说,你是怎么喜欢珍荣长达这么多年的。”
林在范浑身的毛都要炸起来了,同样要炸起毛的还有楼上偷听着的朴珍荣。
“珍…珍荣,Marky在说什么?是我以为的那个意思吗?”王嘉尔掐了旁边崔七七的胳膊一下,七七被他掐得一跳,转过头来怒视着他。
朴珍荣已经被那句话定在原地,对周遭做不出任何反应了。
林在范咬着后槽牙与段宜恩对视,对面的人淡定地摸了一块曲奇吃,一点都不为说出那么惊人的话感到心虚不适。
“算了。”
林在范突然向后一撤靠进沙发里,有种被戳穿了心事之后的迷之坦然。
“珍荣呢,我亲自跟他说。”
朴珍荣被王嘉尔推着一步一步地下楼来,像个被雷电击中的人偶,林在范无奈地捏了捏他的脸让他回神。
王嘉尔悄悄把段宜恩拖走,临走还摸了几块曲奇准备跟崔七七分着吃。
“珍荣,你听到了,段宜恩说的是真的。”
林在范的声音还是熟悉的节奏和音色,朴珍荣被熟悉的凉风吹拂着,头脑清醒了不少。
“我喜欢你,不,我爱了你很多年了。”朴珍荣浑身抑制不住地颤抖起来,他想捂住林在范的嘴巴,让他不要说了,但他做不到,他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来。
林在范从裤兜里掏出一个黑色丝绒的小袋子,他展开朴珍荣的手,将袋子里的东西倒到他的掌心里。
那是一颗小指甲盖大的钻石,在阳光下剔透又闪亮。
“珍荣,帮助你也好,喜欢你也好,都是因为你值得。你在国外的时候我去看过你,你在圣诞节里打工结束回家,对着橱窗里一个大熊玩偶发呆,雪下的很大,你却像是一点感觉都没有。你看了很久之后走掉了,我不知道你那个时候在想什么,但我不想再看到你那种表情了。”
“你像一颗钻石,看起来又脆弱又美丽,却比任何东西都坚强,你值得所有美好的东西。”
林在范伸手抚过朴珍荣的脸颊,想为他擦干眼泪,但是那些剔透的泪珠却不要钱似的往下掉。
像是要把曾经摔倒无人扶,失败没有人安慰,孤独得不到陪伴的委屈一股脑地哭给林在范看。
“对…对不起,我不想哭的…”朴珍荣也在手忙脚乱地抹着泪,鼻子可怜兮兮地红了起来。
林在范叹了一口气,把哭泣着还要道歉的孩子拥进怀里。
“不用道歉,珍荣,你可以做一切你愿意的事情。”
“做我的钻石吧,朴珍荣,我爱你。”
埋在林在范的肩头拼命点头,朴珍荣又哭又笑,将前二十多年压抑的,克制的情绪全都掺进眼泪排出体外。

王嘉尔拍了拍吃完曲奇的手,转头在段宜恩的嘴巴上亲了一口。
段宜恩嫌弃地抹了抹他蹭过来的曲奇残渣,得到一个不满意的瞪眼。
于是又笑着揉了揉王嘉尔的头毛,还给他一个吻。
崔七七看了看楼下抱成一团的两人,又看了看身边笑得见牙不见眼的老板夫夫,面无表情地抱了抱自己。
“Mark哥,Jackson哥,小七哥哥,我来啦!”
风铃被猛力推开的门扇得乱响做一团,后面跟进来的人伸手理了理缠在一起的线,然后掩好大门。
BamBam看着房间里刚刚有些难为情地分开的两人,后知后觉地缩起肩膀,“对、对不起?”
金有谦跟上来拍了一下BamBam的屁股。
段宜恩他们从楼上下来,王嘉尔跑到朴珍荣身边拉着他低声安慰,林在范和段宜恩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

故事厨房只贩卖善意和温柔,收取故事作为报酬。
都是俗人俗事,逃不开爱恨情仇和生离死别这些俗气的东西。
但生活就是这样的,美食,故事,爱人和朋友。希望每个人都心怀热忱,都被世界温柔以待。

评论(27)

热度(1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