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钻石》

童话之一。
————————————————————————

恩恩睁开眼睛的第一瞬间感觉,就是温暖,是光源温柔又慈悲的亲抚,让他对世界的第一印象就是美好的。
“小东西,欢迎你。”说话者压着嗓子,极力想做出一副长辈的气派。
恩恩扭了扭身子,轻轻浮动着。“这是哪里?我是谁?”
“这里?如果你愿意你可以叫它宇宙。你是一颗陨石呀,我叫你恩恩好不好?”
恩恩看清楚了,说话的是一颗比自己大很多很多的,正在发光的星体,他的光芒是柔和的银色,如果能摸到,应该是软软的感觉。
“你真好看。”恩恩真心实意地夸奖这颗星体。
星体的光芒闪了闪,像是在害羞。
“我是你的主星,我叫嘉嘉。”

宇宙浩瀚又寂静,除了恩恩自己和这颗主星,似乎再也没有别的声音。但恩恩从睁开眼睛的第一刻就从未懂得什么是孤独。
自己的主星,实在是很活泼的主星。
他告诉自己很多事,从他有记忆开始,在这混沌的空间里流浪,遇见不同的陨石群,还有更美丽的星体。但他们都不会说话。
“主星,我能不能更靠近你一些?”恩恩很想更贴近自己的主星,他那么温暖,可爱,开心的时候会闪一下,害羞的时候闪两下。
“不能,恩恩。再近,你会消失的。”
“主星,为什么你的光比起我刚看见你的时候暗了一些?”
嘉嘉努力地亮起来,却又像是乏力似的,光慢慢暗下去。
他的声音也显得有些低落:“因为我已经亮了很久很久了。也许很快就会熄灭了。”
恩恩不懂什么叫熄灭,但听着主星沉沉的声音,他也难过起来。“那你熄灭了,会去哪里呢?”
“不知道,也许能去地球做一个人。”嘉嘉又高兴起来,开始跟恩恩分享他旅行到地球的故事。
“那我呢?”恩恩晃了晃身子,他没有光芒,也那么小,主星要是真的去了很远的地方,自己该怎么找到他呢。
“恩恩会变成一道耀眼的光,拖着长长的尾巴掉到地球上,然后,也许你会变成一颗亮亮的石头。”
“我也会有光吗?”恩恩似懂非懂地点头,如果自己也有光,就跟主星更像啦。

果然像他说的那样,过了不知多久,嘉嘉突然熄灭了,就在刚才还同恩恩讲着话,光芒却渐渐消散了。
恩恩看着主星的光芒像雾一样擦过自己的身体,向远方飘散,有点想哭。但他只是一颗陨石,连哭泣都不会。
宇宙又黑又大,恩恩感觉到了孤独。

“妈妈,星星从天上掉下来啦。”一对夫妇牵着一个皮肤瓷白,眼睛大大的小孩子在沙滩上散步。
“那是流星,嘉嘉,你要许愿吗。”妈妈摸了摸小男孩的头,温柔地询问。
小男孩目不转睛地盯着一道拖着长长的尾巴的耀眼光芒划破天空,光芒映在小男孩墨黑的瞳仁里,像是在燃烧。
小男孩挣脱了爸爸妈妈的手,固执地蹲在沙滩上,望着光芒坠进大海的方向。雪白的浪花亲吻着小孩的脚丫,又从指缝中逃走。
海水温柔地将一抹亮色推上了岸,推到小男孩嘉嘉的面前。
“妈妈你看!星星掉到海里,变成了亮晶晶的石头!”
一颗钻石躺在嘉嘉的手心里,它的光芒是柔和的银色,如果能摸到,应该是软软的感觉。

评论(10)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