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童话》

来自三周年FM的梗。
森尼回来了呜呜呜呜虽然还没看到图但是真实的哭泣了,今晚一位就抽奖,说好的。
呜呜呜呜呜呜呜再哭一会儿
————————————————————————

森林里住着小鸡一家和小鹦鹉一家,有一天妈妈温柔地喊着小鸡恩恩,“恩恩,鹦鹉妈妈生了宝宝,你要去看吗?”
小鹦鹉特别小,软软的,像一朵在晨光里颤颤巍巍想要发出花苞的小玫瑰。
鹦鹉妈妈叫他“嘎嘎”。
小鸡恩恩轻轻地把翅膀搭在小鹦鹉嘎嘎身上,他想,这是我的小鹦鹉,这太棒了。
小鹦鹉嘎嘎是个调皮又活泼的孩子,老是到了晚饭时候也不回家,鹦鹉妈妈总是敲响小鸡家的门,一脸抱歉地对恩恩说,“能请你帮我找一找嘎嘎吗?他该回家吃饭了。”
很神奇,小鸡恩恩总是能很快找到藏在森林某一角的小鹦鹉嘎嘎,然后牵着他回家去。
小鸡恩恩是一只很特别的小公鸡,他是白色的,羽毛在阳光下会闪着莹亮的光泽。
别的小鸡总是有黄色褐色的花纹,只有恩恩跟他们不一样,他们总是凑在一起不跟恩恩玩,叽叽喳喳地说他一身白色不像个男子汉。
“恩恩最好看,比你们任何一个都好看!”小鹦鹉嘎嘎从高高的树枝上扑下来,颈间的毛毛炸开来,超凶。
这天很晚了,恩恩听见有人在敲自己的窗户,他打开窗户一看,是嘎嘎。背着一个小包,头顶上的毛毛耷拉下来,无精打采的。
“恩恩,我要搬走了,去很远很远的森林。”
“我能跟你一起去吗?可是,可是我飞不起来,不能去那么远的地方…”
恩恩将嘎嘎拉进屋来,一边往他的背包里塞好吃的果子,一边忍不住哭。小鹦鹉嘎嘎用并不宽大的翅膀拥住小鸡恩恩,告诉他,“我们一定会再见的,到时候你可别再哭了。”
春天来了,草地上开出了嫩嫩的小玫瑰,阳光洒下来,就像给花瓣镀了一层金粉。小鸡恩恩突然鼓足了勇气,他对自己说,“我应该去找嘎嘎了,给他看看漂亮的玫瑰花。”
小鸡恩恩装了一包玫瑰花籽,又背了一包美味的果子,在微风习习的清晨出发了。
他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每走几步就撒下一粒玫瑰花籽。
盛夏趴在路边晒太阳的小乌龟担心地询问小鸡恩恩:“你为什么非要去找小鹦鹉呢?你明明应该跟小鸡们一起玩。”
路上的小树落下秋天的第一片叶,它唉声叹气地劝小鸡恩恩:“你别去了,他一定已经忘记你了,没有人能永远在你身边的。”
路过结冰的小溪它忍不住提醒小鸡恩恩,“你的玫瑰花会被冻死的,它们撑不到你找到小鹦鹉啦。”
小鸡恩恩想,不,玫瑰花会开的,我也一定会再见到小鹦鹉嘎嘎的,只有嘎嘎是我的,他这么说过。
终于在春天又到来的时候,小鸡恩恩走到了一片茂密的森林,月光透过叶片的缝隙洒下来,像水一样透亮。小鸡恩恩撒下最后一粒玫瑰花籽,筋疲力尽地睡着了。
在闭上眼之前,沐浴着月光的小草摇晃着脑袋告诉恩恩,“睡吧,明天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湖面波光粼粼,小鹦鹉就会披着阳光从森林的那头飞过来,你们就会再见啦,像他承诺过的那样。”
小鸡恩恩睡着的时候,嘴角边都是带着笑的。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小鹦鹉嘎嘎果然出现了。他从一丛蒲公英后面探出头来,然后连蹦带飞地扑到小鸡恩恩身边。
恩恩有点想哭。他翻开空空如也的背包对嘎嘎说,“我本来带了你最喜欢的果子,但是,但是路太远了,果子都被我吃光了。”
嘎嘎拉住小鸡恩恩的翅膀,蹭得跟他紧紧的。“没关系,我也有很好吃的果子想跟你分享。”
小鸡恩恩吸了吸鼻子,转身想指来时的路给小鹦鹉嘎嘎看。他惊呆了,身后蜿蜒着一条玫瑰花路,柔软又强韧的小玫瑰一夜之间都抽出枝条,开出了小小的,又艳丽的花朵。它们在微风里轻轻地摆头,有些花瓣上还滚动着亮晶晶的露珠。
小鹦鹉嘎嘎伸开长大了许多的翅膀抱住小鸡恩恩,“我们说好再见的时候你不能哭的,我也不哭。”
因为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寒冷的冬天,因为一颗最大最红的果子谦让过,因为我走了很远很远的路想跟你分享看到的景色,因为我一直在等你,永远属于你。

评论(11)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