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宜嘉】《采兔子的小嘉嘉》

Just一个脑洞速打。
开心点啊大家。
————————————————————————

“嘎嘎,去树林里采点蘑菇吧。”
妈妈从灶台前回过头来,温柔的脸庞笼罩在氤氲而起的水汽里。
趴在窗户边的王嘉尔一蹦而起,呼啦啦地冲出门去,刮起的小旋风将门板带得呼扇呼扇。
小孩子总是无限地热爱着自然。
有阳光从树叶间隙漏下像金子一样的光斑,有不知名的小虫子鸣出好听的调子,就连风从远处拂来的气息都更清甜。
王嘉尔哼着小曲在树林里穿行,每一枝伸出的树枝、每一株青翠的小草都是他的朋友。
突然,不远处的一丛灌木沙沙地摇晃起来,王嘉尔倏地停下动作,警惕地盯着兀自晃动的枝丫。
像是某种小动物弄出的动静。
王嘉尔放轻了脚步,连周遭的微风似乎都感受到了他的紧张而停了下来。
小手轻轻地拨开一点缝隙,王嘉尔眯着眼睛往里看去。
是一只兔子。
王嘉尔松了一大口气,伸手抹了抹额角上细细密密的汗水。
但那不像是会出现在这里的兔子,他跟王嘉尔以前见过的兔子都不一样。
他有长长的耳朵,但却乖顺地耷拉下来,灰色的毛毛很长,有点乱蓬蓬的,像一只灰色的毛线团。
兔子仰着头盯着小王嘉尔,眼睛里流露出非常人性化的懵逼。
王嘉尔往地上一坐,大大的眼睛弯成月牙,冲兔子摊开了双手。
“你是从哪里来的呀兔子,我以前都没见过你。”
兔子看了看王嘉尔摊开的黑乎乎的掌心,有点嫌弃似的扭开了头。
王嘉尔丝毫不知道哪里不对,他向来深受各种小动物的青睐,偶然被嫌弃了也感觉不出来。
他把小手拢成一个圆圆的形状,想象着把兔子捧在手心里软乎乎的触感,小括弧又更深了一点。
兔子有点迟疑地往前蹦了一下,垂下来的耳朵轻飘飘地扇了扇,像是扇在王嘉尔的心上。
树林外面传来妈妈呼唤王嘉尔的声音,小嘎嘎依依不舍地看着离他的手掌还有一步之遥的兔子,将怀里的蘑菇摸出一朵来放到面前的地上。
一步三回头的王嘉尔看着兔子盯了蘑菇很久,才上前一步将蘑菇抱进怀里,垂耳朵落在地面上,他有点痒痒似的偏头蹭了蹭。

第二天清早,王嘉尔没有要妈妈叫,早早地爬起来溜出了家门。
夜里积沉的冷意凝成水珠挂在叶尖,颤颤巍巍地滴进小嘉尔的脖颈里。
兔子还呆在昨天见面的地方,估计没有找到合适的位置睡觉,他的毛毛也被冰凉的水汽浸得湿漉漉的。
耳朵委屈的搭下来,他看着小嘉尔的眼神里有种可怜兮兮的意味,一瞬间就击中了小嘉尔柔软的心脏。
也许因为这次的手是干净的,伸出去时终于没有被拒绝。
王嘉尔把兔子抱在胸前,软软的、温热的小身体驯顺地贴在他的心脏的位置,妥帖又合适。
以往一蹦三跳的路如今走得一步一步踏实,遇到路上横亘着的树根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猴急地跳过去,而是略显笨拙又小心翼翼地翻越。
兔子安静地趴在他的手臂上,体温和一起一伏地呼吸都真实地传递到王嘉尔的感觉里,他像是得到了一个宝藏,满心欢喜。
把兔子安顿在被窝里,用毛巾将他围起来,小嘉尔偷偷拿了妈妈的梳子打算给兔子梳毛。
兔子大概不喜欢梳子的触感,在王嘉尔碰到他的一瞬间就蹬着短腿躲进被子里,把一身长毛毛蹭得更乱,耳朵也被被子压住翻成一个奇怪的形状。
小嘉尔被他惊慌失措炸毛的样子逗笑了,笑了一声又忽地收住,兔子是自己小小的秘密,连妈妈也不想分享。
长耳朵兔子趴成一只毛线球,把脑袋扎进被子里用屁股对准王嘉尔。
让你笑,不理你。

兔子的胃像是个无底洞,家里的胡萝卜快要被小嘉尔拿完了。
他撑着下巴愁苦地看着咔嚓咔嚓一心一意地啃萝卜的兔子,提前感受到了养家糊口的压力。
“有了!”
小嘉尔突然眼睛一亮,从高脚凳上一跃而下冲出门去。
长耳朵有点挡住视线,兔子甩了甩耳朵又看了看大开着的房门,茫然地低下头去接着啃萝卜了。
小嘉尔气喘吁吁地掩上房门,将用衣裳兜着的东西一股脑地倒在兔子面前。
被一颗蘑菇砸了头的兔子:……
新鲜的,根部还带着泥土的蘑菇散发着森林的清香。
王嘉尔把蘑菇往兔子眼前拨了拨,“吃饱了吗?蘑菇很新鲜呢,妈妈教过我,这些肯定没毒的…”
兔子和蘑菇上爬着的一只小蚂蚁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突然生了气似的,又一头扎进被子里不动了。
“哎?怎么了?”
小嘉尔伸出一只手指戳了戳兔子的尾巴,他的毛毛很长,其实身子还小,毛毛将手指淹了大半才摸到肉肉的地方。
好…好软…
王嘉尔又戳了几下,兔子把自己更深地埋进被子里,一直到睡前都没再理他。

王嘉尔睡到一半,觉得胸前像是压着什么重物似的喘不过气,挣扎了几下都没摆脱这种窒息感。
月光从窗棂上翻进来,轻悄地爬上了床,洒在眼前的人的眼睫、头发上,像是星星落了下来。
王嘉尔的胸前趴着一个跟他差不多大的小男孩,鼻子翘翘的,眼睛又黑又亮,皮肤像是发着盈白的光。
但是…本来该长耳朵的地方却垂下来长长的,长着毛毛的,像兔子耳朵一样的东西。
小男孩皱了皱鼻子,伸手掐住王嘉尔的脸。
“笨蛋,兔子不吃蘑菇,不要给我蘑菇了。”

评论(16)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