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伉俪】《连理》-02

沉迷养老生活无法自拔。
——————————————————

手机锁屏时发出“咔哒”一声轻响,何戚从他手中把手机拿开的动静惊醒了沉思中的人。

朴珍荣动了动发麻的手指,乖巧地笑了笑。

“何姐,我都看完了。”

何戚佯怒地瞪了他一眼。

“你就消停点吧,这阵子不能发微博,过几天活动有人问起来也不许回答,一切听公司指挥!”

朴珍荣换了个姿势,窝在座椅里眯着眼睛。

“我结婚了领证了,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还不让发微博秀一下恩爱啊?”

“你还说!”

何姐举起手作势要打,朴珍荣笑嘻嘻地挡了一下。

“知道了知道了,都听公司的,我什么都不干。”

说完却又忍不住要逗自己的经纪人。

“但是公司也得听我先生的,我先生听我的!”

前阵子刚杀青的电影需要补两个镜头,朴珍荣刚刚结束工作从片场回来,何戚是带了他五年的经纪人,叫一声何姐,跟亲姐也不差。

结婚的消息今天上午刚刚爆出来,势不可挡地席卷了热搜热话,此刻正是各种阴谋论发酵的时间。

公司总裁和旗下艺人,可发挥的余地太大了。

刚才的几分钟,朴珍荣就围观了一个大肆宣扬他被林在范包养,说得有鼻子有眼的帖子,朴珍荣自己都要信了。

但反弹得最厉害的不是他的黑,而是他和任无意的CP粉。

过去的朴珍荣,自恃算不上一个张扬的人,任无意更是无比爱惜羽毛,两个人明面上的交流并不算多。

但是同窗四年,路线也差不多,两个人没有撕起来,自然就会培养一大批CP粉,此刻退圈的,粉转黑的,哭喊着不相信这不是真的,朴珍荣的微博下面根本没法看。

过去他和任无意如胶似漆的时候,超话和CP楼都是好的回忆,那些福尔摩斯附体的粉丝总是会让他发现自己从未察觉过的一面。

而现在,朴珍荣宁愿她们转黑,因为没有什么可留恋的了。

乱七八糟的思绪中,车停在了公寓的地下停车场,这是林在范的家。领证的第二天,林在范便叫人去把朴珍荣的东西收拾出来,一股脑的搬到了这边。

刚在何姐面前大放厥词“我先生听我的”的朴珍荣,一下车就看到林在范的车从后面缓缓靠近,整个人顿时瑟缩了一下。

林在范身高腿长,从车上下来的姿势也潇洒得一塌糊涂,朴珍荣看着他关上车门,松了松自己的袖口,缓步走来,像一幅画。

“辛苦了何姐。”

林在范揽着朴珍荣的肩,微微弯腰跟车里的经纪人、助理、司机挨个点头,彬彬有礼的微笑无懈可击。

“明天我正好没事,珍荣早上的杂志拍照就我送他去吧,免得麻烦你们再跑一趟。”

何戚赶紧点头,又当场把行程表发了一份到林在范的邮箱。

朴珍荣感觉自己半个身体都麻了,林在范这熟稔而亲密的姿态让他有些迷惑,好像最搞不清楚状况的人是他自己,而他和林在范,真的已经相爱了很久,刚刚领证结婚。

“小机器人,你同手同脚了。”

保姆车已经开走了,林在范却没有放手,他身上的香水味道还是自己那天挑的那一款,好闻得让人头脑不清醒。

朴珍荣脑子里“砰”的一声炸了一个烟花,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林在范就已经适时地放开了手,他按下电梯按键,然后把手揣回了裤兜。

“你的东西都堆在玄关没动,等你自己回来收拾...我擅自决定搬家,也没问你的意见,抱歉。”

朴珍荣看向他,林在范正好也看过来,两个人沉默着对视了一会儿。

“没关系。”

电梯门开了,朴珍荣率先走出去,偏头露出一个笑。

“我也的确应该搬家了,而且,你不是我的丈夫吗,我的一切你都有资格提意见。”

搬家公司去的时候林在范也在,他第一次进入朴珍荣的私有领地,竟有点紧张。

他看到了餐厅的墙面上贴满了照片,有些是机器洗出来的,有些是拍立得,照片上有两个人。

各个年纪的朴珍荣,青涩的大学生朴珍荣,初出茅庐的新人朴珍荣,到现在的演技派爱豆朴珍荣,无一例外的是这些朴珍荣都有着好看的笑容,眼睛弯弯的,小褶子很可爱,有些用手挡住嘴巴,有些没有,而那嘴角上翘的弧度很是甜蜜。

刚才那个笑,就隐隐有了些照片上的影子。

而照片上的另一个人,林总不认得。

嗯,不认得。

朴珍荣像蚂蚁搬家一样,把一半的东西搬进了客房,另一半堆在玄关,好像没有要动的意思。

林在范目不斜视地路过那一堆看似垃圾的东西,在客房门前站定皱眉。

“为什么要搬进客房?主卧不够你放吗?”

朴珍荣直起腰来面露茫然地看着林在范。

“我们结婚了,且你的丈夫我身心健康,没有要分居的打算。”

“啊...”

朴珍荣像是刚刚听懂,他半张着嘴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手指在虚空中抓了抓,无措得厉害。

他想说,林先生,我们不是假结婚吗?你不是在帮我维护形象吗?

但是他看着林在范浅浅皱起的眉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不知道僵持了多久,朴珍荣觉得可能有一个世纪,林在范的表情终于冰消雪融似的松动下来,唇角向上露出一个忍俊不禁的笑。

“我逗逗你,吓到了吧?”

说着端着他的杯子往外走,“快点收拾,然后把你堆在门口的垃圾都扔了去,晚饭我来做,你有什么忌口吗?”

朴珍荣松了一大口气,又有些哭笑不得。

林在范从客厅穿过,再一次路过那堆垃圾,垃圾顶端是一盒子照片,是林在范亲手从墙纸上撕下来的。

朴珍荣没见过这样的总裁。

演艺生涯里应酬多次,总见过许多公司老总,大型企划的制作人,许多富二代公子哥,但他没见过林在范这样的。

他说话喜欢用问句,从来不会让人觉得居高临下在下达命令,即使他的声音质感冰凉,也只会让人觉得精神一振而不是千里冰封。朴珍荣甚至觉得他性格里有些许恶劣的因子,调侃逗弄都得心应手,眼角挑起充满戏谑的模样没有丝毫老板和下属的距离感。

他有一手好厨艺,系着围裙的时候腰线十分明显,挽起袖子切菜的时候小臂肌肉微微隆起,应该说性感吗,朴珍荣不知道。

只是从来没有一个男人这样为他做过饭,他也从来不知道男人的背影能这么好看,令人心悸。

晚餐后他还有工作要处理,朴珍荣便独自蜷在沙发上看电视,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安静而平和的时间了,更多的是心灵上,他很珍惜。

直到手机疯狂震动起来。

“林总他要干什么???”

“你们来真的??”

“我操林在范认真起来原来是这种风格,迷人!”

“你不回应一下吗??吃瓜群众很激动啊!”

发信人是朴珍荣的圈内好友,拍电视剧认识的,是娱乐圈唯一知道他性向的人,当然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

朴珍荣看了半天不知道荀彧在说什么,只好见缝插针地提问。

“?”

朴珍荣简直可以想象那边的人蹲在沙发上拍大腿的样子。

“你不会还没看到吧?”

“那你错过了你们家林总的深情告白。”

“快去看他微博,趁全世界都看到之前。”

林在范有一个微博,平时除了转发公司公告就是偶尔发发照片,认证很炫酷,叫“COXE总裁,摄影师Def”。

没错,除了公司总裁这个一般炫酷的身份,林在范还有一个更受少女追捧的身份,知名摄影师,办过影展的那种知名。

朴珍荣突然间有点不敢点开那个一只眼的图标。

荀彧好像知道他在想什么,干脆给他截了一张图。

图片是林在范的微博,发送于24分钟以前。

“感谢大家对于我婚讯的关心,在这里澄清几点。

第一,我和我先生真心相爱,不涉及权钱交易,由爱情走向婚姻,我觉得这是一件值得祝福的事情。

第二,是我追的我先生,大家知道他的性格,要等他告白我实在等不了了,我追了他很久,抛开所有身份,只是作为林在范这个独立的男人去追他。希望大家高抬贵手,不要给我们加戏。

第三,我将全力支持他的演艺事业,尽我所能为他保驾护航,也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他关心他,关注他即将上映的新电影#花想#。

以上。

#朴珍荣#”

荀彧的消息还在源源不断地涌出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带你的话题是最骚的!我真的服了!”

“总裁就是总裁,牛逼!”

“现在搜花想出来的第一条都是你们总裁的告白,哈哈哈哈哈哈你让任无意怎么想,哈哈哈我想起来就开心!”

朴珍荣捏着手机的手心出了汗,在屏幕上留下了半个指印。

花想是他和任无意一起拍的电影,校园青春片,没什么挑战性,就是往死里漂亮。

他是男一,任无意是男二,开拍的时候两个人还甜甜蜜蜜,觉得这部电影是老天送给他们两个人的礼物。杀青的时候他们之间已经出现了裂痕,现在快要上映了,他已经是林在范的先生。

朴珍荣心里像是有一千头小鹿在跺脚,地动山摇,尘土飞扬,他不自觉地坐直了身体盯着走廊,尽头是林在范的书房,里面安安静静的,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突然回想起林在范说的“我们结婚了,且你的丈夫我身心健康,没有分居的打算”,朴珍荣突然觉得,他是认真的。他好像真的,在跟自己过婚后生活,在保护他,作为一个丈夫。

这个认知让朴珍荣手心发烫坐立难安。

他在客厅里走了两圈,像只失去方向感的小动物,不知道在想什么,白皙的耳际偷偷摸摸地爬上了红晕。

朴珍荣端着牛奶推门进来的时候林在范正在打视频电话。

见到眼神闪躲的朴珍荣,他三言两句结束了工作,向后一仰在椅子上伸了个懒腰。

“怎么了?很无聊?”

朴珍荣摇摇头,又点点头。

“你还真是小机器人啊?”

林在范站起来,领着他坐到旁边的沙发上。

“给我的?”

林在范端起牛奶,也没等朴珍荣回答,就小口小口的喝起来,有些烫,他伸出舌尖弹了弹,像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

“那个...”

朴珍荣踌躇了一会儿,开口的时候连额头都红了。

“我看到你发的微博了...”

林在范喝光了杯子里的热牛奶,向后靠在沙发背上,懒懒的,几乎要合上眼。

“不要想太多,我又不是什么公众人物,骂我两句总好过骂你——你不要发声哦,最好这两天微博都不要看。”

林在范态度明确,声音里带着警告,但姿态却很柔软,至少他揉揉自己发根的指尖,很柔软。

朴珍荣僵硬的背脊卸了卸力,连心里横冲直撞找不到出口的那股气都像风一样被他揉散了,他此刻才觉出一丝疲惫。

林在范像是感受到了,手掌在他背上推了推。

“去洗澡睡觉吧,明天我送你去赶行程,早餐想吃什么?杂粮粥和小包子好吗?”

朴珍荣像是被驯服了,满脑子都是主人的指令,他顺着林在范的力道站起来,呆呆地往外走。

“对了。”

身后传来林在范带着笑意的声音,低软的,像是浸泡在牛奶里的棉花糖。

“我比较喜欢草莓牛奶,别忘了。”

——TBC——

评论(30)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