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范宜】《The New Era》-05 完结

完结突如其来( ¨̮ )
新梗正在发育中,请等待。
——————————————————

“对不起在范哥,我在你们身上贴了隐形的生命监测器...我实在是...太担心了...”

崔荣宰低着头,嘴角向下撇,两个哥哥实在是太狼狈了,狼狈得他觉得心痛。

“谁带头去抢直升机的?”

半晌,金有谦弱弱地举起手,bambam站在一边想了想,也跟着举手。

段宜恩抹了把脸绽出一个笑,“算了,回去再跟你们算账。”

头顶上还有一架直升机,此刻它飞飞停停地把剩下的两头巨狼引开了。

“那是嘉尔哥,他一定要跟着我们一起来。”

朴珍荣的眼罩和耳塞都已经摘掉了,露出清秀又俊气的脸庞,一双眼睛通透得仿佛能看透人心。

“他怀疑内部有鬼,把你们的行踪透露给了文斯...”

“这是肯定的,他们内部的事情让他们自己处理,我们先把这边解决掉——我实在太想回家了。”

添了两个年轻人,战斗力呈几何倍数增长,再加上朴珍荣这个隔着八百里都能听见有几个人,带没带武器的小怪物。

他们这次没再躲躲藏藏,遇见的研究员和士兵都被金有谦一手一个扭断了脖子,其中不乏跟段宜恩拥有同一张脸的复制品。

他们都怕了,这里留下来任何一个活口都像是给自己埋了一个定时炸弹——就像此刻举着枪拦在他们面前的小鸣。

看清楚后发现他的脸意外地年轻,年纪最多跟朴珍荣相仿——说的当然是外形的年龄。

他不会说话,喉间发出的怪声可怜又可怕,文斯撑着桌子站在他的身后与六个人对视,他的笑意像浮在脸上的面具,令人作呕。

五个人挡住崔荣宰 ,后者在文斯的智脑上用一种不属于人类的浏览速度飞快地阅读着里面的资料。

“荣宰,我的小天才,你看看,这里的一切都是多亏了你,没有你的笔记...没有你的笔记...”

文斯仰天笑了几声,笑着笑着又咳嗽起来,苍老的脸上爬上一层怪异的红晕。

“哦我忘了告诉你们,Mother可不是我一个人能造出来的,你们觉得呢?没有荣宰的笔记本——那简直是一座宝藏——我至少要蹉跎十年!Mother也是你的杰作啊荣宰小宝贝,多亏了你...”

崔荣宰缓缓地回过头来,嘴唇褪去了血色,他茫然地四望,手指紧紧地掐着自己。

“是...是我吗?”

林在范走近了两步扳着弟弟的肩,半弯着腰去看他的眼睛。

“荣宰,荣宰听我说,不是你的错,你看看文斯 他已经疯了,他是个疯子...呃...”

林在范的话被打断了,他扭头看了一眼刚刚往他脚跟里扎了一针的一个研究员,几乎是毫不犹豫地一脚踩在他的头上,头骨碎裂的声音伴随着文斯怪腔怪调的惊呼。

“哦天呐,哦你在做什么!我说往段宜恩脚上扎一针——你扎的是林在范!扎他有什么意思吗?他对Venus免疫啊——”

文斯的声音戛然而止,崔荣宰回头的时候,就只看到文斯的脑门上插着一把小刀,慢动作似的向后仰倒的模样。

那把刀尾上还系着他们家餐馆的宣传丝巾。

那是某一天自己心血来潮给bambam的飞刀上系上的。

“我觉得他话太多了...反派死于话多,不是吗?”

bambam无所谓地耸耸肩,环顾四周发现哥哥弟弟们的脸色都不太好,小孩儿后知后觉地缩起肩膀。

“呃...我做错了吗?”

“没有。”

段宜恩一只手化成了金色捂住小鸣颤抖的枪口,子弹与金属碰撞出闷响。

他一边答话一边轻松地扭断了这个年轻人的脖子——他到死都没向文斯说出一句仰慕,也没有看到他拼尽全力想为文斯实现的梦想世界。

林在范扭了扭被莫名其妙扎针的脚踝,感觉自己确实没有什么快要变异的前兆,于是他问。

“就这样结束了?”

事实上大家都想这么问。

六个人互相看了看,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崔荣宰转身把看完的资料全部清空,他长长地呼出一口气,刚想开口说话。

“不好!”

朴珍荣脸色大变,他拉住离自己最近的bambam。

“下面有炸弹,快要爆炸了!”

金有谦背起朴珍荣,崔荣宰趴在林在范的背上,bambam搭了一把手拉着段宜恩,六个人爬上了漏斗的最高处,巨大的坍塌声已经开始传来,脚下的建筑地动山摇,发出最后的悲鸣。

“这里!嘉尔哥!”

直升机由远及近,攀爬绳很快被放下来,脚下不断溅起的灰尘和土块像垂死挣扎的手,试图抓住几人的脚跟。

六个人依次顺着绳子攀上直升机,最后一个林在范脱力地倒在机舱里时,那个吸饱了血,浸透了黑暗的实验室,连同他百足之虫似的主导者,终于随着散落的砖石,永远地埋在了这荒无人烟的深山,从此不再有人知道这段的罪恶,就像不知道是谁拯救了他们一样。

“那两头狼呢?”

“我把炸弹埋在肉里扔给它们吃了,嘣!”

段宜恩笑起来,伸出手跟王嘉尔握了握,真心实意地向他道谢。

“哎呀不用谢,也是我们的问题让你们受了这么重的伤,我一定会履行我的诺言的,我回去之后就会上报删除你们的资料。”

“多谢了,真的。”

直升机搅动着云层,将这一方阴影丛生的山林甩在身后,像抛下一段不堪回首的岁月,从此只朝着光明去。

——

段宜恩替林在范展开衬衫领口的最后一条皱褶,转身看向镜子,两个人穿着相似的衬衫,身后高大的男人伸展手臂环抱住他,微微低头在他颈侧亲吻。

楼下闹闹哄哄的,大概是收拾好的弟弟们在打闹。

他们刚刚搬到这里,买了一栋跟以前相似的小楼,一层的餐馆刚刚改建完成,还没有开门营业。

弟弟们的入学手续办好了,只等着开学就能去上课。

今天他们要去当地的孤儿院。

上周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的时候不知道是谁开玩笑似的提了一句。

“我们家好久没有添丁了,哥哥们要不要去领养一个小孩?”

一句话像是捅了马蜂窝。

“我想要个妹妹!我们家都是男生呢!”

“小姑娘好养吗?我觉得小男孩好一些吧?”

林在范偏头看了看段宜恩,他噙着笑,纵容又放松的模样,像一只慵懒的大猫。

“我们要去吗?”

“去吧,带上弟弟们一起去。”

段宜恩和院长说着话,眼睛却不住地瞄向不远处坐在院子边缘的小孩儿。

林在范带着四个弟弟蹲在离小孩儿更近一些的地方,表情严肃得像是在商量什么国家大事。

“金有谦,你确定那不是你的私生子?”金有谦被气得脸通红,他扬手就要打满嘴跑火车的bambam,被林在范拦下来了。

“会不会是文斯拿你的基因使的坏?”

崔荣宰提出另外一个思路,他现在在人类系统里做研究员,周末远程跟工作室的同事交流,必要的时候飞行器来回也不是很远。

他致力于将从文斯那里了解到的资料择优用于科技发展,在另一个领域继续着拯救人类的事业。

最近大概是在跟基因作对,男孩子动不动就基因来基因去。

“不可能!文斯根本没有我们的基因样本!否则他搞个小孩出来干什么!他会直接搞出来很多个我的!”

“喔——有谦的思路很清晰嘛,那你说说,这个小孩是怎么回事?”

朴珍荣戴着他的黑色眼罩,上面用银色的丝线绣了小块星象图,像个精致的工艺品。

随着他的话音,五个人又齐刷刷地扭头去看那小孩儿。

小男孩眼睛大大的,睫毛扑闪扑闪的像蝴蝶,样子可爱极了,只是小脸上没什么表情,被这么多人紧盯着也没什么反应,不哭不闹,像一尊小石雕。

他的样子倒是跟金有谦不算太像,只是举动...

小孩坐在院子边,孤儿院的栏杆是铁质的,而小孩正闹着玩儿似的捏着有他手臂那么粗的栏杆。

被他捏过的地方就像橡皮泥一样凹陷下去一块小手的形状,这一根栏杆已经被他捏出了一串小手印,而小孩儿的手还是白生生的,一点没受伤。

林在范看了一会儿就起身去找段宜恩,走近之后正好听见院长充满愁绪的声音。

“这小孩...我们是真的没法养,不说话只是其一...您看他那个力气,稍微碰一下别的小孩就是一个印,我猜他的父母也是因为这个才不要他的吧...但是小孩子又可爱,我们也想让他有个家...”

“您别担心。”

林在范打断院长的话,脸上的笑容英俊得晃眼。

“我和这位段先生,最会养这种不说话的怪小孩了。”

“我们一定给他一个很棒的家。”

段宜恩转头去看那蹲在地上的四个男孩子。

金有谦已经按捺不住去跟小男孩搭话了,人家好像没理他,被其他三个人嘲笑得快要发脾气。

回家的路上段宜恩低声问林在范。

“你觉得是怎么回事?”

小男孩在珍荣的怀里裹着小毯子睡着了,脸蛋圆圆的,小嘴巴半张开。

“大概是进化吧,人类在各种各样的考验中总是会学乖的。”

林在范收回看向后视镜的目光,伸手把挂在镜子上的平安符翻了一个面,反面是一张全家福,六个男孩子笑得开心。

“我们不会永远是怪物,新纪元就要来了。”

——END

评论(12)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