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伉俪】《地下情诗》①

全员出场,主伉俪微宜嘉谦斑。
感冒好难受,大家都要注意身体呀。
——————————————————————

朴珍荣呆呆地看着幽蓝灯光笼罩着的那个人,他随手撩了一把刘海,汗水顺着额角蜿蜒,在锋利得仿佛能割伤人的下颌处聚集成滴。
他黑色的衬衫解开了两颗扣子,隐隐约约可见胸肌的美好形状。
眼角微微挑起,似是而非地扫过这边,一阵战栗从天灵盖直劈而下,朴珍荣轻轻抽了一口气。
那人的声音像是从灵魂里共鸣出来,不止步地顺着看不见的丝线向上延展,往上、再往上。
然后整个空间像是承受不住似的,人群爆发出疯了似的呼喊和口哨声。
男男女女舞动着身体,冲着台上的男人伸出手臂祈求一个眼神。
空气中充斥着汗味和酒味,不时有人撞到朴珍荣,人们迷恋这样独特又性感的声音,迷恋这样疯狂的夜晚。
直到扎着高马尾、嘴唇上穿了两个唇环的女生出来报幕,下一个选手上台整理话筒,朴珍荣都还没有回过神来。
这是一场私底下的比赛,比唱歌的。
朴珍荣在七号驻唱了两年了,也没有拿到参赛许可的比赛。
王嘉尔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钻出来捞住他的肩膀,环境嘈杂,他不得不凑到朴珍荣的耳边嘶吼着:“去不去后台?BamBam他们要上了!”
朴珍荣把王嘉尔的脸推开了些,“再喊聋了,去。”
虽然没拿到参赛许可,但朴珍荣跟举办方很多人都挺熟悉的,比如主持的那个套着巨大迷彩夹克的姑娘。
姑娘的马尾一抽能死人,朴珍荣险险地偏头避过,下一秒就被姑娘挽住了手臂。
后台安静了许多,但音响乐器和线缠在一起,还不如外面人挤人地好走。
“荣荣啊你没生我气吧?”
姑娘带着朴珍荣往前走,她今天的妆在眼角缀了两颗水钻,看人的时候闪到不行。
朴珍荣好脾气地笑了笑,“气什么?参赛资格什么的你又做不了主。”
女孩子鼓起脸停在一个拐角处,还握着话筒的手往前一扬,“BamBam他们在那边,人多我就不过去了。”
朴珍荣在她抽手的一刻拉了她一把,拉了之后又不知道开口合不合适,倒显出几分踌躇。
姑娘笑吟吟地抱着手臂看他,“怎么了?”
朴珍荣咬了咬下嘴唇,觉得心里像是塞了一个氢气球,轻飘飘地快要站不稳。
“那个,唱As Tears Go By的是…”
他话还没说完,姑娘就露出看透一切的笑容打断了他。
“你对Def真是真爱啊,没错呀那就是你偶像。”
朴珍荣难得的楞在了原地,姑娘拍了拍他的手臂还说了句什么,然后就蹦蹦跳跳地往舞台跑回去了。
Defsoul,一个独立音乐人,唱硬核的,自己写歌唱歌往主页上放,从来没有参加过音乐节或者他们私下的聚会。
朴珍荣喜欢这个人的音乐三年了,从他开始唱歌的时候开始。自己虽然不能唱硬核,但喜欢的音乐风格也受了他诸多影响。
更重要的是,刚才在舞台上唱歌,夺去了朴珍荣全部呼吸和目光的人,是他的同班同学林在范。
Defsoul和林在范。
朴珍荣觉得自己可能是呼吸多了这充斥着酒精气味的空气,不然怎么会眼睛发花心跳如鼓。

BamBam和金有谦和朴珍荣一起在七号驻唱,他们俩唱歌的时间更久,这次参加比赛是受主办方邀请。
也能说是来压场子的。
王嘉尔正在和BamBam讲话,金有谦靠在旁边的墙上玩手机。
“Bam呀好好唱,前面实力强的有很多。”
金有谦收了手机过来压在朴珍荣的背上,“对呀今年来了好多高手,压力好大。”
王嘉尔帮BamBam把杯子盖好推着他们俩往外走,两人穿了相似的机车夹克,黑色的半靴衬得身高腿长。
路过卫生间,朴珍荣鬼使神差地往那边偏了一下头,这一眼,他就怔忪地停下了脚步。
林在范,或者是Defsoul,正靠在角落里抽烟。
他没有上妆,至少看不太出来。
头发染成了暗红色,刘海还有些湿漉漉地覆在眉骨上。
他用食指和中指夹着烟举在唇边,却不知为何在发呆,烟气缭缭往上升,像一抹无所适从的遐思。
停留的时间足够林在范回过神来发现他。
他像一只打盹的狮子,眼神一瞬间锐利地扫过,朴珍荣的脊背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在这样昏暗的环境里,朴珍荣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敏锐地分辨出林在范的动静的。
在看清是他之后,林在范绷紧的肌肉线条都慢慢软化下来,眼神也不再像一把薄薄的、刚开刃的刀子。
他半张脸都笼在烟雾里,薄唇轻抿,似笑非笑地冲朴珍荣点了点头。
烟雾散开又迅速合拢,朴珍荣却像是过电似的,低下头匆匆走开了。

摇滚组的第一不是Defsoul,也不是BamBam和金有谦,给了一个新人。
新人的眼神像一只受惊的兔子,抱着奖杯像搂了一块烧红的碳。
朴珍荣错过了这个新人的表演,据BamBam说,他的声音能在耳膜上钻出一个洞然后从毛孔里钻出来。
朴珍荣对这个有点恶心又有点毛骨悚然的描述难以苟同。
王嘉尔已经凑上去跟新人套近乎了,估计想第一时间把新人圈到七号来唱歌。
王嘉尔是七号的老板,有一把唱爵士的好烟嗓。
朴珍荣跟BamBam有谦道了别先出门离开。
被夏末的凉风一吹,刚才在场子里混混沌沌的脑子都清爽了许多。
他习惯性地摸出耳机塞进耳朵,熟悉的前奏响起来,Defsoul的歌。
朴珍荣站在空旷的街边,偶尔有出租车的灯光射到他脚下,耳边是Def熟悉又陌生的声音。
他揣着一口袋的酒气烟味,还有满满一心脏的悸动。

明明没喝酒,却像是宿醉将醒似的头疼欲裂。
朴珍荣双手撑在洗脸台边,镜子里挂满水珠的脸眼窝发黑,耳朵里似乎还残留着酒吧里热闹的喧哗。
以及Def清凉的薄荷气味的声音。
朴珍荣走进教室,目光就像是被什么牵引着,死死地黏在后排趴着的人身上。
他穿着黑色的帽衫,将帽子掀起来戴着睡得正熟。
像个普通的熬夜打游戏的大学男生,没人知道他昨晚在七号的地下收获了多少狂乱的目光和叫好。
朴珍荣向来以为自己不敢说十分至少也有八分了解Def,一个人的音乐是最赤裸剖析自己的产物。
但是朴珍荣一点都不了解林在范。
他似乎总是有些沉默,常常罩着头戴式耳机,朋友圈子好像也不大,至少朴珍荣没见过除了段宜恩的别人跟他走在一起。
对了,段宜恩的英文名不就是Mark吗,跟Def合作了很多次填词写曲加feat的Mark估计就是他了。

——TBC——

评论(10)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