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01

又名《谦米打怪升级追夫记》
谦斑宜嘉伉俪‖全员出场‖原创人物出没
情节平淡‖故事套路‖发展缓慢
相关专业知识均来自于百度‖苏和金手指
每周双更‖周一和周五晚八点
————————————————————————

“和他们一起再相遇吧。”

-01

“BamBam快点,不饿吗?”
一群人嬉笑着跟金有谦擦肩而过,似乎还有人落在后面,其中一个男生扬声招呼了一句。
落在后面的少年应了一声,低着头玩手机,头顶上有个小小的发旋,发丝在走廊白得刺眼的灯光下泛着柔滑的光芒。
金有谦压了压帽檐,盯着自己迈步的脚尖。
肩膀相撞的声音绝对称不上友好,金有谦停下脚步转头,少年站在原地看他,瞳仁明亮。
先跟金有谦擦身而过的一群人也噤了声,一时间这狭窄的空间里只有头顶的灯管在滋滋作响。
空气莫名地滞住了,少年一眨不眨地看着他,看不出什么情绪,精致漂亮的线条被灯光映得纤毫毕现。
一个人拨开人群走出来,“没事吧?”
像是在询问少年的状况,目光却落在金有谦身上。
这个人面相先带了三分笑意,眼角的弧度温和内敛。
少年,也许是叫斑斑,回过神来摇摇头,收起手机几步跨到来人身边。
金有谦向来人点头致意,男生揽住BamBam的肩头冲这边微微笑了一下。
两个人抬脚像是信号,前面的一群人才动起来。
脚步声杂乱地充斥着走廊,如有实质地敲打着墙壁,然后渐渐远去了。
金有谦摘下帽子,伸手揉了揉压扁的头发。
这样回头会显得不那么刻意吧,他想。
少年偏头看过来的目光像灼灼的星火,金有谦不由自主地被吸引着跟他对视。
半晌,他勾起嘴角,浅薄地几乎称不上一个笑,然后转过头走出了金有谦的视线。
走廊的灯光太亮了,刺目得看不清前方。
似乎没有尽头的路被掩在黑暗里,金有谦一脚踏在光与阴影的分界上,没有一丝停顿地,向前走去。

1777,一个名字很奇怪的,舞蹈学校。
每年从这里输给全世界知名舞团的新鲜血液都是最好最有天赋的,练舞的孩子一脚踏进这里,就算是正式走上了这条路。
金有谦躺在刚铺好的床上,一只手拎着薄薄的宣传单晃荡,彩页纸哗哗地响着,松开手便沉重地落到地上,飞不起来。
大门外响起指纹解锁的嘀嘀声,金有谦眨了眨眼睛从床上翻起来。
进来的是个比他大一些的男生,头发有些长了,湿漉漉地盖住了半只眼睛,从发丝间隙露出来的目光含着一丝冷凝。
他大概是刚从练习室回来,身上的T恤揉皱了,被汗打湿。
金有谦冲他鞠躬,自我介绍的声音有被刻意压制之后的颤抖。
男生礼貌地笑了笑,“新来的?我叫林在范。”
林在范也不是热情的人,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下来。
金有谦有些茫然地站在原地,看着男生示意之后走进了卫生间关门落锁,不一会儿就有水声响起。
金有谦转头回到房间里,大部分都还是空荡的,自己带来的东西只占了很小的地方。
即使知道这里是自己即将生活两年或者更长时间的地方,还是无所适从更多。
明天会开始上课,大概会好一些吧。
闭上眼睛之前,金有谦想起了那个玩偶似的少年,和他清澈见底的眼睛。

林在范是个好人,金有谦叼着三明治跟在他身后走进昨天已经来过的大楼时这样想。
他叫了自己起床,还请自己吃早饭。
三两口咽下冰凉的早饭,金有谦跟在来引导他的负责人身后跟林在范挥手。
林在范站在一个岔口回头来看他,目光有些复杂,半晌背过身去扬手也挥了挥。
负责人姓李,是金有谦在这里的引导人,以后金有谦的一切都归他管,签到好的资源也会记在他的名下。
“虽然你是直招的,但是还是跟着C班上两天,估计过两天就有A班的老师来要你了。”
李哥拍了拍他的肩把他推进更衣室,给了他一个不知道算不算鼓励的笑脸。
金有谦站在空无一人的更衣室里,按照号码找到了属于自己的那一间柜子。
柜子打开有一股尘封的味道,门上挂着一块镜子,大概上一任使用者比金有谦矮不少,镜子里只能映出他的锁骨。
金有谦看着镜子里自己脖子上挂着的吊坠,恍了神拿小指勾了勾。
照着墙上的牌子找到自己的练习室时,里面已经开始了,传出来老师拍手讲话的声音。
金有谦捏了捏手指。
节奏和鞋底摩擦地板的声音都是他熟悉的,在过去千百个独自练习的日夜里梦想着能获得这样的平台,如今终于看到希望。
有什么东西在血液里来回涤荡,金有谦咬着嘴唇克制着,敲了敲门。
门里的人脸上的神情都掺着疲惫,金有谦被这样的目光吓了一跳,脚步都不由地瑟缩起来。
一个班人并不多,只有十个左右,没有人说话,耳边都是略显沉重的喘息。
一节课一个小时,这里的练习量比金有谦自己练时还要大,后背已经被汗湿透了。
“新来的?”
一瓶水从天而降,金有谦怔怔地接住,一个男孩子坐到他身边。
“你好,苏覃。”
金有谦抿嘴笑了笑,伸手和他相握。
苏覃是个娃娃脸,性格开朗又会说话,几句话就拉近了两人的距离,约好了下课一起吃午饭。
金有谦有些小小的雀跃,算是,交到了一个朋友吧。
老师大概是跳Popin的,动作很稳,律动感很强,跟他跳舞很容易被带走。
一直到下课金有谦还有些反应不过来,汗滑进衣领的感觉很清晰,似乎连睫毛都被汗水黏住。
金有谦艰难地眨了眨眼,累,但是爽。

大概是都下课了,这层的浴室挤满了人,金有谦把毛巾搭在肩上靠着柜子发呆。
身上黏腻的感觉很不好受,即使这样金有谦还是拒绝了苏覃一起洗的邀请。
柜子上的镜子有个好处,金有谦发现了。
那个叫斑斑的少年的柜子,刚好能从镜子里落进金有谦的眼睛。
他似乎已经洗好了澡,黑发搭在眉骨上,似乎是挡住了视线,他不耐烦地捞了一把,露出饱满的额头。
他很瘦,背上的蝴蝶骨展翅欲飞,腰身纤细地收进裤子里。
身上的皮肤被蒸成粉粉的颜色,金有谦看着一滴水顺着他直起身来的动作下滑,被布料吸收,变成比周边颜色更深的一块。
金有谦有些狼狈地挪开了目光,心跳咚咚地敲打着耳膜。
刚好有人从浴室出来,金有谦合上柜子脚步匆匆地走开。
BamBam揉着头顶转过身来,目光落在合好的柜门上,又看了看浴室的方向。

——TBC——

评论(1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