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03

日子要过,还有很多文要更,该狗的还是要狗,没什么不同。
——————————————————————

朴珍荣跳了独舞,不知道他是不是练过古典舞,动作里有一种收敛着的优雅,像他的人一样。
那个酷酷的紫发女生出人意料地跳了一段国标,还以为是练Jazz的。
今天的课程相比平时轻松许多,下课之后还能听见走廊和教室里有嬉闹的声音。
金有谦假装收拾东西落在后面,跟在BamBam他们身后出门。
Mark也在,三个人边走边聊,能听到BamBam大声的笑,还有朴珍荣低声说话。
金有谦不知道自己想干嘛,只好直愣愣地盯着BamBam的背影看。
他稍微有些驼背,走路步子显得很轻快,果然还是个小孩子的模样,连笑声都明亮又干净。
远远地看到苏覃往这边走,金有谦刚想举手示意他。
但没等他动作,苏覃就已经拐了个弯往另一边去了,像是没看见自己。
前面的笑闹声停了停,金有谦看到BamBam飞快地伸手握住了Mark的手臂。
这其实是个很别扭的姿势,但BamBam没再放开,直到三个人走出了金有谦的视线。
那是他们的世界。
金有谦站在原地,阳光将三个人的影子拖到他的脚下,好像就差那么一点点,他就能踩住影子,将他们留下来。

苏覃说为了庆祝他进入A班,要请他的午饭,两人争执了一下,还是由苏覃付了。
用勺子挖了挖简单的便当,金有谦踟蹰着开口。
“BamBam他们…在这里多久了?”
苏覃怔了一下。
“有三年了吧…具体我也不是很清楚。”
金有谦闷闷地“哦”了一声,塞进一大口米饭不说话了。
苏覃的目光落在桌面上,那里有一块掉了漆的地方,卡在视线所及的正中,像一根刺。
为了回报午饭,金有谦请苏覃吃了一根甜筒,刚把最后的尖尖塞进嘴里拍了拍渣子,一声清脆的口哨吸引了他的注意。
金有谦鼓着腮帮子像只松鼠,坐在1777门口的栏杆上的紫色头发姑娘拎了拎嘴角像是想笑。
姑娘坐在栏杆上还翘着二郎腿,金有谦很怕她重心不稳向后翻下去,总是心惊胆战地去看她身后。
不耐烦地打了个响指把他的目光引回来,姑娘指着自己自我介绍。
“我叫…我叫什么不重要,他们都叫我C姐,你也可以这么叫。”
金有谦坐在栏杆上一只脚撑着地,侧着头的姿势脖子有点痛,他只好转过去不看身边的人。
“是这样的,我的月末评价还没定好搭档,你愿意来搭我吗?”
阿C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一点求人的自觉都没有。
金有谦楞了一下没有立刻回答。
“啧,虽然你这个月的月末评价不用参加,但是你不想多做几次吗?跟着我有肉吃的!”
这个C姐是个急性子啊。金有谦抿嘴笑了一下。
“我愿意的,只不过…为什么叫我啊?”
阿C跳下栏杆弯腰理了理膝盖处鼓起一个包的裤子。
“我看BamBam那小屁孩看你挺不顺眼啊,那我就得罩着你了。”
金有谦张了张嘴,又被她打断了。
“那就说定了,下了晚课在教室等会儿我,我今天要晚点过来。”
说完拍了拍金有谦的肩膀,转身插着兜走掉了,紫色的发尾扇着空气,是张扬又放肆的颜色。

晚课之后留下来的人不少,金有谦下到地下二层,才找到了一间空练习室。
灯光亮起,镜子里忠实地映出金有谦的身影,刘海汗湿了,脸上的皮肤微微泛红,连带着眼睛下方的泪痣都生动了些。
发消息给阿C告知了教室号码,金有谦把手机接上音响。
练起舞来向来感觉不到时间流逝,停下来看时间的时候已经接近一点了。
好像被放了鸽子啊。
金有谦靠着墙坐下来,摸过水瓶漫无目的地扔了几下。
老是翻倒不肯好好立着的水瓶咕噜噜滚远了,金有谦的手搁在头顶上有一下没一下地敲着墙壁,思考着到底是走掉还是再等等。
靠着墙的耳朵敏锐地听到了一阵不属于自己的敲击声,金有谦停下了动作,偏头更贴进墙面了一些。
那边也有个人在敲墙,金有谦停下之后那边多敲了一下也停住了。
莫名的就很想笑,金有谦又敲了一下墙,那边也回了一下。
多大的人了,金有谦暗暗唾弃自己,手上却没停地乱敲了一气。
传过来的敲击声也乱七八糟时轻时重。
金有谦伸长了腿换了个更放松的姿势,一下一下有节奏地敲起来,那边很快了调整了节奏跟了上来。
真幼稚,金有谦闭上眼睛笑了笑。
但是知道不是自己一个人呐。
像心跳一样,沉重又稳定的声音安抚了那一丝丝不明显却的确存在的不安,疲惫袭来。
那边是谁啊…应该去认识一下…啊好累…睡一会儿再说吧…
坠入黑沉的梦乡之前,最后一个念头。

醒过来的时候浑身都在疼,一看时间也才三点多。
金有谦爬起来裹上外套,汗湿了又干,可能自己现在闻起来像一块干肉。
隔壁的灯已经熄了,毕竟像自己这样会敲墙敲到睡着的人也不多。
1777的门卫睡眼惺忪地给他开门,大概以前也有人这个点出来,门卫只是挥手让他赶紧回宿舍,并没有多问。
凌晨三点的街道空荡又寂静,只有孤零零的路灯撒下一团惨白的光晕,蚊虫绕着光源不知疲倦地飞舞,大概地上也有许多傻瓜的尸体。
金有谦加快了步伐,脚步声在寂静的夜里似乎能传得很远。
走了两步之后干脆迈开腿跑了起来,风声呼呼地擦过耳际,能带走很多没有缘由的思绪。

——TBC——

评论(4)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