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34

倒计时D-2
召唤神龙biu——
————————————————————————

1777是一个很奇怪的学校,在这里没有毕业的说法,只有退学和被退学。
Neol点点头,表情里有点欣慰又有点失落。
他拍了拍金有谦的肩。
“办手续的时候有需要就来找我。”
他是来牵线询问金有谦有没有意向像Mark一样签个助教的合同做引导人的。
金有谦拒绝了。
原本做舞团只是想着试试,但是在筹备的过程中,大家合作的感觉实在是太棒,做舞团这个点子算是定下来,大概过段时间他们就要从1777退学了。
“苏覃跟着李哥走了?”
阿C叉着腰瞪大眼睛,“你不知道?”
金有谦诚实地摇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头看了一眼缩在一边的BamBam。
恋人在一边抛着水瓶玩儿,一脸“我什么都没听见”,却又竖着耳朵的样子可爱得不行,金有谦觉得心像是被泡在牛奶里,软乎乎又甜滋滋的。
阿C也没注意这小小的插曲,继续说了下去。
“走了好一批学生和引导人,上面才急吼吼地想抓住我们呢,林在范是回家了,不然也得被抓去让签合同。”
林在范最近家里有事儿,跟他们打过招呼就离开了宿舍,已经走了三天了,留下一批没人管的弟弟,还有一个哥哥。
编舞在缓慢地推进,这感觉很奇妙,像是握着一把乱糟糟的线头,要将它们一根根理清,然后好好地扎紧。
精神高度绷紧,但又能在这折磨而艰难的过程中体会到一点点快感。
Jackson走过来在在金有谦身边坐下,捏了捏他的后脖子。
“不要太紧张了,我在索引的时候,编舞的是我们团长,每次有大活动他就说他焦虑,睡不好觉,不需要这样的,搞不定的话就求助,千万不要憋在心里。”
金有谦噗嗤一下笑出来。
“哥,以前Mark哥也跟我说过这样的话,你们好像啊!”
Jackson怔了怔才说,“这句话就是他跟我说的,下意识就说出来了。”
他摸了摸后脑勺,有些恍惚又有点惊奇似的。
“好神奇啊,我们已经这样子互相影响了吗。”
金有谦站起来,也伸手给Jackson要拉他,刚准备说话,练习室的门被敲响了。
一屋子的人都转过头去。
门被无声地推开,朴珍荣站在门外。
“有没有想我?”

阿C一声尖叫,两步冲过去抱住朴珍荣的脖子使劲蹦哒。
朴珍荣无奈地搂住她的背拍了拍。
“林在范终于干了件人事!我要半个月不diss他!”
跟在后面关上门进来的林在范把拎着的行李箱放在角落里才回头。
“喂就是这样对我的吗?”
“这下真的是7+1了。”
崔七七排在阿C身后张开双手要抱抱。

前几天晚上他们在练习间隙躺下来休息,天气回暖,但地热还没关掉,一堆人坐在门口汗如雨下。
“我们的舞团还没有名字呢,不想一个吗?”
Jackson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Mark坐在他身后拿毛巾抱住他的头搓搓搓。
“哇这个要好好想一想。”
BamBam直了直身子坐好,兴奋地开始扳手指。
明明刚才还瘫成一片仿佛要断气的一群人突然又活跃起来,边讨论还边动手,伴随着七七和Jackson炸开在耳边的笑声。
最后Mark胜出了,在剪刀石头布里。
Jackson捏着衣服角委屈。
“这种他肯定赢啊!这还怎么玩!”
Mark笑得小虎牙跑出来,他选了BamBam想出来的一个名字,7+1。
“我们七个,加珍荣哥,7+1。或者我们七个男生,加阿C一个女生,7+1。”
“怎么样,是不是很天才!”
BamBam挑眉看着周围的人,一脸等待夸奖的表情。
“没错我们Bam真的超聪明吧!太棒了!”
金有谦搂住BamBam的肩晃了晃,眼睛弯弯的,眼角有一个向上翘起的弧度。
阿C面无表情地往旁边挪了挪。

“你可以啊。”
Mark撞了撞林在范的肩,笑得促狭。
“你们一天天的都在我面前秀恩爱,是时候反击一下了。”
林在范拆了一片口香糖塞进嘴里,扭头看了看跟弟弟闹成一团,背上还背着一个Jackson的朴珍荣。
可能他自己看不到自己的表情有多柔软。

像一个多边形终于补齐了最后一条边,齿轮的转动慢慢灵活起来,速度越来越快。
1777上层的波动还在继续,连带着老师们人心惶惶无事可做。
Neol在角落里坐成了一只哈巴狗,嘴里叼着一根棒棒糖帮八个孩子看音响。
“怎么样?”
有了朴珍荣,和金有谦的合作浑然天成,编舞进入最后阶段,一群人顺动作快到不行,此刻Neol看到的基本上是成品了。
Neol抱着手拒绝发表意见。
阿C看了看他的脸色偷笑。
“他不知道怎么夸我们比较合适,干脆不夸了,别理他。”
Neol扁着嘴生气,眉宇里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复杂情绪。
“我带了很多很多学生,跟他们相处得也很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跟你们几个在一起,有种我还年轻的感觉。”
Neol突然真挚,大家都有些不知所措。
“希望你们一路走下去,很难,但不是不行。it's a long ride ahead。”
他说完,伸手按下播放键,音乐一起身体下意识地开始动作,孩子们也就没时间再回应Neol的话。
“停!”
像上课那样,Neol板着脸站起来,走到他们中间手把手开始纠正动作。
“怎么回事你们,这点基础还要出问题,出去别说是我的学生!再来!”

——TBC——

评论(1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