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谦斑】《羽化》-35 完结

到这里就完结啦(。>∀<。)
第一篇长篇,拖了很久现在来看还是有很多的不足,谢谢大家一直看,等我,夸我,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希望像文里那样,他们,还有我们,都有非常完满的故事,会一直在一起。
整个文里我埋了好多莫名其妙的梗,比如,阿C中间再加一个音,就会变成你我。
爱大家,等我浪完回家就开始加工番外。
比心心。
————————————————————————

晚上六点。
后台比起一般的比赛要整齐有序很多,待机室的门上贴好了名字,黑体加粗的字体强势地闯入眼帘:7+1。
林在范和Mark在门口跟工作人员最后一次确认流程,推开门,房间里稍稍有些沉闷的氛围让两个人对视了一眼。
每个人都低着头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大概还是紧张,崔七七手里捏着一只笔扭来扭去。
“Hey。”
Mark拍了拍手示意大家看过来。
每个人脸上都上好了妆,换了风格一致却又各不相同的舞台妆,神情有一些陌生。
林在范简单地再顺了一遍流程,沉默半晌,缓缓地笑起来。
“紧张吗?”
阿C点了点头。
金有谦突然在想自己参加比赛的时候,开始之前在想什么。
想到了,那时候什么都没想,因为在范哥、珍荣哥、阿C都在自己身边。
现在也一样,甚至有更多的人。
“我也很紧张。”
林在范的声音像夏夜里随风摇摆的薄荷叶,清凉地安抚了焦躁的神经。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紧张是正常的。”
“但是我们在一起啊,从开始练习到现在,终于要迈出这一步了,比起紧张,还是高兴更多。”
朴珍荣握住了林在范的手。
在美国的宿舍外面看到他的时候,自己头脑一片空白,他说什么不知道,只知道跟着他走就对了。
现在也一样,跟着他走就对了。

最初开始跳舞的时候,是热爱急促的节拍和着身体的律动带来的冲击。
后来学会了更多的技巧,并以此赢得更多的关注和掌声。
再后来会有人告诉你应该怎么跳,那个在镜子前挥舞手臂的小男孩的样子渐渐模糊起来。
再再后来,遇见了很多人,他们有的内敛而温和有的恣意而飞扬,他们都对跳舞怀抱着赤诚的热爱。
和他们同行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成长在一步一绊中悄悄发生。
而最初的,最令人心动的,关于音乐和节奏的热忱,也一点一点再次清晰。
你听,爱和感动像日出一样,是没有声音的,它们无言地落在发丝、指尖,落在眼睛里,明亮的、艳丽的,宽广而永恒。

金有谦回头看了一眼BamBam的位置,黑暗里其实看不清什么。
但是他在那里,一定也在看向这边。
他的眼睛会像第一次一样清澈见底,干净地能装填任何色彩。
灯光亮起,像点燃了骨子里奔腾不息的前进地力量。
Neol坐在台下,与被聚光灯照得炫目的舞台离得很远。
他看到金有谦咬牙时下颌棱角分明的弧线,脖子上的青筋因为用力而凸起。
Jackson的汗水顺着脸颊的沟壑往下滴落,锋利的眼神仿佛能穿过光幕在主桌上扎上一把刀。
林在范眯眼时眼皮上的小痣邪气地跳跃,手臂伸长时露出的腰线紧致而流畅。
阿C踩着高跟鞋,在一群男孩子中间格外夺人眼球,Neol从未看过她如此利落又勾人的甩头。
朴珍荣的手指顺着胸膛往下,轻轻咬着嘴唇有种天然而纯粹的性感。
崔荣宰和BamBam在舞台的两个方向不约而同地撩了一把头发,又酷又强势,像夜里肆无忌惮开放的花。
Mark做了Martial Art,Jackson担心地回头看他,落地的时候他轻轻挑了挑嘴角,像大海翻起一丛洁白的浪花。
他们年轻而充满希望。
It's a long ride ahead。

急促的呼吸和心跳带来一阵耳鸣,金有谦眯了眯眼睛想将缺氧带来的眩晕感甩掉,BamBam拖着他的手,手心又热又烫。
林在范按了按自己心脏的位置,不知是放松更多还是兴奋更多,几乎能感受到热烫的血液一波一波向四肢百骸涌去。
“前辈!”
邀请了七七的前辈在走廊上拦住他们,身边站着一个不太起眼的男人,八个孩子一一鞠躬打招呼。
“这位是NU的亚洲地区代理,他对你们的表演很有兴趣,想跟你们谈谈。”
男人上前一步跟林在范握手。
“你好,我们新一季的运动品牌宣传片正在物色合作伙伴,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意向跟我们品牌合作?”
BamBam掐了一把金有谦的腰。
“NU,是我想的那个NU吗?”
金有谦呆呆地看他。
“应…应该是吧…”

最初的热爱也许会被路途遥远和风吹日晒消磨得奄奄一息,但它永远不会消失。
汗水、时间、遇到的人和付出过的代价不会泯灭在前进的路上。
午夜路灯的光晕很暧昧,和爱人坐在长椅上被蚊子咬得满腿包。
你是我犯蠢时的同伴,是我最默契的灵魂伴侣,是和我分一杯热可可的朋友,是想要走一辈子的爱人。
蛋卷的最后一口塞进嘴里很脆,练舞累了要吃炸鸡和披萨。
跳舞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不光是因为渴望那个光鲜亮丽的舞台和掌声欢呼,还因为在朝着那个地方去的路上,遇到了并肩同行的人。
他们给我深夜的一碗面,给我受伤后的安抚和生命中重要时刻的陪伴。
是长辈和指引,是前进的方向,也是朋友和同伴,是温柔的月光。

人啊,总是走着走着就忘掉了来路。
但是不用怕,披星戴月一路奔袭不会欺骗你。
你总会记得当初,最开始,是怎么窥视着更大的世界,渴望长出翅膀,被世界温柔以待。
没关系,你总会成为这样的人,拥有一身对抗世界的力气,却被爱和感动圈养,变得柔软温和。
羽化的过程痛苦不堪,但挣开桎梏的第一秒能看见你的眼睛,这样也值得。

——END

评论(36)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