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景

想搞什么搞什么,不必特意关注。

【伉俪】《连理》-03

今天是护夫狂魔小绒的场合!
————————————————————

那一堆有关于任无意的东西,朴珍荣真的都丢掉了,像丢掉一堆无关紧要的记忆。

起得早,他还有些困倦,杂粮粥和小包子很好吃,这就让人更加昏昏欲睡。

朴珍荣缩在副驾驶上打哈欠,眼角坠着泪。

林在范按着导航把车停到杂志社楼下,这家杂志社有些年头了,新的大楼正在筹建,旧楼略显寒酸了些,没有停车场。

总裁先生皱着眉头看了眼后视镜,不太高兴。

“有狗仔,我们晃两圈再回来。”

婚讯爆出后朴珍荣没有露过面,饿疯了的狗仔蹲行程蹲到杂志社楼下来了。

朴珍荣探头的样子像只小狐獴,他左右看了看,又看了一眼时间。

“不用了,你上班会迟到的。”

林先生扳着副驾驶座椅准备倒车,一边好笑地确认朴珍荣的眼神。

“朴先生,你的丈夫我是总裁,不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不需要打卡的。”

朴珍荣被他噎了一下,耳朵尖尖又红了。

“那也要准时上班啊”,他小声嘟囔。

林在范心情很好地笑出声,准备尊重他的意思。

“真要下去?那我不拦你了。”

朴珍荣低头解开安全带,抬眼一笑像一道直直劈向林在范任督二脉的闪电,他的眼睛总让人觉得柔情,像是有千言万语没能出口。

林在范愣了一下,只听见朴珍荣含着笑意的声音。

“谢谢我们家先生送我赶行程,你也快去上班吧。”

林在范发誓他从来没有听过这样一句轻飘飘的“我们家先生”却重得他心脏停跳。

眼前的人睫毛低垂,像含羞草的叶子被碰了一下,可怜又可爱地发抖,他抿了一下嘴,有点憋不住笑似的。

林在范的手搭在方向盘上,手指不自觉地扣紧,他像是觉得干渴,舌尖不自觉地探出来舔了舔嘴唇。

“嘿。”

朴珍荣已经走出去几步,身后林在范声音又轻又低。

但他听见了,像是等待了很久,他几乎是立刻就转过身来。

林在范下车来,黑色西装的上衣口袋里叠着一张鲜色的方巾,显得倜傥而绅士。

他一手握住门边,姿态挺拔又随意。

朴珍荣靠近他,微微抬头望进他的眼睛。

“稳定一下股价?”

朴珍荣一个偏头还没做完,侧脸就被一只大手扶住,紧接着温热的皮肤靠近,一个软软的东西落在他的唇边,像一枚掉落的花瓣。

朴珍荣几乎能听见狗仔的快门咔嚓声,但他心里出乎意料的平静,他甚至微微闭了闭眼,觉得脑子里像是有光芒一闪而过。

“去吧,努力工作,赚钱养我。”

林在范倚着车门目送他灵巧地跑进杂志社大楼,直到他的背影看不见了,才抬手摸了摸自己的唇,忍不住勾出一个笑。

拍摄很顺利,朴珍荣的可塑性是每个摄影师梦寐以求的,结束之后他坐到休息区,接下来会有一个简短的采访用作充实版面。

何戚抱着手靠在一边,虎视眈眈着随时准备打断编辑的不合理提问。

问题都很稀疏平常,问了新电影,问了出道第六年的感想,问了未来的展望,朴珍荣的思绪像一根被拉长的线,飘飘悠悠地荡远了。

他不可抑制的想起了那个轻得惊不起一丝涟漪的亲吻,没想到他的嘴唇这样软,软得让人心慌。

低低的声音让他回过神来,何戚和编辑就一个问题争执不下,似乎是什么敏感问题,编辑的表情有些尴尬。

“怎么了?什么问题?抱歉我走神了。”

他递给何戚一个“稍安”的眼神,表情和煦地转向编辑。

“只是几个关于林总的问题,毕竟大家都很关心,我想堵不如疏吧朴先生,你说呢?”

朴珍荣不合时宜地又想起了林在范那条保护意味十足的微博,想起了他说“稳定股价”的时候温柔又强势的笑意。

“没关系,您问吧。”

何戚在编辑背后冲他挥拳头,又掏出手机威胁他要给林在范打电话。

他知道了会说什么呢?

反正不会怪我的。

朴珍荣震了一下,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想法有哪里不对。

“那好的朴先生,我的问题是您是怎么看待外界对于您和林总的种种传闻的?”

“借用我先生的话,我和我先生真心相爱,不涉及权钱交易,由爱情到婚姻,我觉得这是值得祝福的一件事情。”

朴珍荣惊讶于自己把他这句话记得这么清楚,他不自在地摸了摸耳根。

他穿着一件浅色的薄毛衣,领口露出圆润的锁骨,发丝整洁地扣在耳后,整个人浸泡在水一样的阳光里,连皮肤都像是在发光,于是那一点红色就分外显眼起来,何戚摸了摸下巴,眼神有些怀疑。

“我先生他...人很温柔,会做饭,对我...很好——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向你形容他,他太好了。”

“我们很相爱...可能是我们以前太低调了,大家才会对我们有很多误解,虽然我们的生活是过给自己看的,但是以后也会适当向大家分享。”

“对粉丝的话,首先要感谢她们对我的支持,谢谢她们的陪伴和关心,其次我希望她们不要把我当成全部,我们在平行时空下过好各自的生活,在合适的场合见面就好了。”

编辑在手边的纸上草草画了几笔,将手中的文件合起来,率先起身。

“谢谢朴先生,今天辛苦了,到这里就可以了。”

朴珍荣伸出来的手无暇得像一块玉,每一根线条都仿佛精雕细琢,他的指尖温热,握手时力度和时间都让人感觉到一种距离感十足的礼貌。

编辑先生不由得想起他回答关于林先生的问题时嘴角边的笑意,像一块玉被镂空了放进光源,于是整块玉都透出夺目的光来。

小桃喜欢朴珍荣五年了,因为喜欢朴珍荣积累起来的粉丝也有好几万,婚讯公布时她还在微博里轻言细语地安抚那些歇斯底里的姑娘,保持镇定。

她今天拿到了朴珍荣的新杂志,在电梯上就迫不及待地翻开来一目十行地浏览。

朴珍荣的老粉群,基本上都是从出道开始追的那种,佛得很,连婚讯在这里都没什么水花。

今天倒是不太一样。

“或许...你们看荣荣的新杂志了吗?”

一句话炸出了无数人,类似于“呜呜呜我还在为小荣的漂亮脸蛋哭泣”这种话哗啦啦地刷过去几十条。

小桃咬了咬嘴唇,继续小心翼翼地打字。

“是我的错觉吗...我觉得荣荣好喜欢总裁先生啊...你们看那张采访图...”

小桃说的那张图不是很大,嵌在采访文字中间,是朴珍荣手上捧着茶杯,刚好抬头看镜头的模样。

他脸上浮着一层浅浅的笑意,眉梢眼角都软乎乎的,像是在回想什么好事,情不自禁地笑出来似的。

群里安静了一会儿,才有人叹息似的说话。

“我好久没见到过小朴先生这样的笑容了哦...”

“是啊,我们小朴先生很矜持的...”

“‘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向你形容他’这是什么陷入爱情的小傻瓜哦!”

“总裁先生做饭很好吃这件事情不值得惊讶吗?”

“甜滋滋的小绒我真是爱惨了!!!”

“这么说的话...总裁先生真的是真爱吗...”

小桃忍了又忍,输入框里的字删了又删。

“这样的话...那也太他妈好磕了吧!!!”

朴珍荣不知道他和总裁先生的官配CP粉异军突起,他正揉着眉心站在阳台上接电话。

林在范在厨房里忙碌,已经从窗缝里溜出了不同寻常的香气,勾得朴珍荣集中不了注意力。

“我们很相爱...朴珍荣你真是敢说啊...你...”

被他阴阳怪气的语气激出了火气,朴珍荣的声音也不自觉地大起来。

“任无意,你有什么资格质问我?跟奇睿老板的女儿出通稿的不是你吗?”

原本他不想拿这件事情反复纠缠的。

事实上朴珍荣得知婚姻登记告吹的途径不是任无意,而是一套公布恋情的通稿。

之后才是任无意的一通电话,指天发誓只是逢场作戏,但是话里话外的暗示都是结婚不可能了。

直到疲惫至极的朴珍荣说了分手,再被林在范捡回家。

一说到这件事,任无意的语气就软化下来。

“珍荣,我已经解释过了,但你不听...你知道的,干我们这行哪有什么真情实感,不都是赶上了大家互相帮助演一场,只有我们,那么多年的感情,才是真的,你怎么能不相信我呢...”

“珍荣,还在打电话吗?”

朴珍荣条件反射地回头,一把捂住了电话的收音口。

玻璃门那头的房间没开灯,从餐厅铺过来的暖黄色灯光勾勒出他的轮廓,半张脸若隐若现,眼睛却亮得惊人。

“抱歉,但是可以吃饭了。”

林在范看到了他捂手机的动作,于是做了一个抱歉的手势放轻声音。

隔着门,他的姿态像一个真正的,甘愿的居家男人,挟着一身的烟火气,眼神柔软得惊人,朴珍荣看着他的样子,只觉得眼睛都酸了。

他放下捂着手机的手掌,动了动嘴角后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好的,我马上来。”

林在范转身,刚刚抬起脚,身后又传来一声软软的,又充满元气的声音。

“先生辛苦了!”

林在范只觉得自己的心脏被看不见的丝线缠紧,丝线的另一头就握在朴珍荣手心。

任无意目瞪口呆地盯着自己的手机,上面显示电话已经被挂掉了。

他耳边仿佛还回荡着朴珍荣柔软的声音,几乎能让他勾勒出朴珍荣的表情,一定笑盈盈的,小褶子冒头,眼角微微垂下来,无害极了的模样。

此刻朴珍荣正用这样的表情坐在林在范对面喝汤。

林在范不知道他百转千回的心思,只觉得今天的朴先生乖巧得过分。

晚餐后朴珍荣会跟着林在范去书房,总裁先生处理工作,朴珍荣就读他的书,有时是剧本,手边摆着果盘和柠檬水,房间里氤氲着熏香的好闻气味,让人心里安宁得想要打瞌睡,连林先生的键盘声和讲电话的声音都显得格外催眠。

但是这样美好的日子没过几天,公司给他接了一个户外生存真人秀,总裁先生看了好几遍备案,确定安全之后放行了。

拍摄的第一天会到家里来拍出发收拾行李什么的,朴珍荣正站在衣柜前面为难。

总不能让摄制组拍到两个人分床睡,所以他需要把东西搬到林在范的主卧去。

朴珍荣咬着指尖沉思着,一想到要跟林在范睡在一张床上他就没由来地心跳加快,像是里面的小鹿在欢快地上蹿下跳,叫他不得安宁。

他脑子里全是林在范,做饭的林在范,俯身亲吻他的林在范,说“不分居”的林在范,狡黠地笑起来的林在范,还有自称“你丈夫我”的林在范。

手机“叮”地响了一声,朴珍荣漫不经心地掏出来看了一眼,任无意三个字挂在通知栏的最上头,也不知他看清了没,就暗灭了屏幕塞进裤兜。

他在思考是不是应该趁这个机会直接搬进林在范的屋子。

会显得直白吗?会不会打扰他?

林在范探进头来看了他一眼,语气十分天经地义。

“快点收拾哦,你的东西也不少,都搬过来放好还要点时间,我先去洗澡,洗完出来帮你。”

转身出去的时候还嘀咕了一句,声音刚好够传进朴珍荣耳朵那样。

“当初就说不分居,现在还要再搬一趟,不听我的话。”

朴珍荣总觉得他说话像是下魔法,自己脑子里一片空白,就知道跟在他身后的时候感觉尤其明显。

他像个小机器人一样一步一个指令,像小仓鼠存食一样,把自己的东西搬进林在范的卧室,在留给他的空间里摆放整齐。

——TBC——

评论(39)

热度(1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